谁知后来,我会那么爱你(六)

孤男寡女,同处一室,能不怕吗?

似乎看出她的小心思,白漾唇角微扬,站起身道:“走吧。”

“恩?”方慕以为自己听错了。

“不想走?”

“走,走。”方慕连连点头。

墙面上的时针指着“五”,凌晨五点的街道,行人寥寥,偶尔遇见两、三个打扫卫生的清洁工。

街口支着一家卖早点的摊子,摊上亮着一盏灯,灯下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伯,看见白漾和方慕一前一后的经过,他喊道:“白老板,怎么早去哪呢?”

白漾脚步一顿,看向方慕道:“饿吗?”

方慕摇了摇头,“送我到这就行了,我待会儿打车……”

“两碗豆浆。”不由分说,他已经拽着她的手腕走了过去。

老伯眼睛一亮,“这位是?”

白漾没有回答。

方慕更是不好开口,尴尬一笑,坐了下来。

老伯切好油条,盛上豆浆端过去,“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呢?”

方慕笑了一下,没有回答。

“方慕。”白漾头也不抬回答道。

他怎么知道?方慕有些疑惑,但没有问。

“多大了?”

“27。”老伯热情,方慕推脱不开,只好如实答道。

“噢,属龙的。”老伯坐在一旁嘀咕起来,“白老板属鼠的,男属鼠,女属龙,绝配啊!”

“咳——”方慕呛得不轻,胡乱塞了两口,起身想走。

白漾一把抓住她的手腕,慢悠悠地将最后一块油条塞进嘴里才将钱放在桌上,起身离开。

回去的路上,天色渐亮,路上的车辆和行人慢慢多了起来,两人并肩走在朝霞市的马路上,方慕开口道:“你今年31岁了吗?”

他点了点头。

“看着挺年轻的。”她有些尴尬地挠了挠脖子。

他微微一笑,“你看着也不老。”

方慕:“……”

两个人都不是多话的人,将近四十分钟的路程,说过的话两只手就能数完,高楼大厦渐渐褪去,老旧的旧城区露出轮廓,街道算不上宽敞,灰尘很重,王建的家在饭馆背后的居民楼里,前几年买的房子,六层楼高,环境挺不错,院子里是晨练和买菜的老太太来回穿梭的身影。

王建的电话打不通,方慕只好到家里找他,刚刚走到楼道口,便听见一阵砸东西的声音。

“王建!老娘在乡下辛辛苦苦给你带儿子!结果你倒好,帮人家把小贱货养着!敢情你还嫌你当年那顶帽子不够绿呢?”一个女声又哭又闹,“而且你看看把芳芳委屈成什么样子了?我不管,有她就没我们!你自己看着办!”

“云秀,做人要讲良心……”

“良心?”单元里传来开门的声音,“王建!那女人跟了你几年?我跟你几年?我为你生一儿一女,抵不过人家给你戴得一顶大绿帽是吧?”

王建只是沉默。

方慕退出楼道,白漾站在院子里抽烟,神色从容,也不知听了多少。

此时,天色大亮,林间传来鸟语,她直起身子,“白老板,今天谢谢你了,我先回去了。”

她抬步向外走去。

回到店里,厨师已经拉开门帘,在和送菜的小贩清点货物。

她浑浑噩噩走进仓库,在床上躺了一会儿,直至王建媳妇沈云秀破口大骂的声音出现,才起身往外走去。

沈云秀站在餐馆中间,王淑敏和王芳芳一言不发地坐在身后的椅子上,一双眼睛哭得通红。

王建立在中间,没有抬头。

看着方慕出来,沈云秀眼睛一瞪,上去就是一巴掌。

“滚!”

“凭什么?”方慕站直身子,“这店里的钱我母亲出了一半,我就算这里半个东家,凭什么让我滚?”

“凭什么?”沈云秀再度扬起手,却被王建拦了下来。

“方慕。”他低着头,“以后店里的盈利,我会打到你卡上。”

方慕看着他,灰色的夹克外套,白色的衬衣洗得泛黄,皮肤黝黑,眼角是一道道皱纹,牙齿死死咬着下唇,眼睛盯着青灰色的鞋面,不敢看她的眼睛。

“钱凭什么给她?那笔钱本来就是我们应得的!”沈云秀闹道:“王建,今天我把话搁这了,你要是敢给这个小狐狸精一分钱,你就永远别想见到我和芳芳,还有你儿子!”

王建低着头,“方慕,别惹你沈阿姨生气了好吗?”

方慕转身走进库房,将属于她的东西拿了出来,王芳芳猛地扑上去,将挎包里的东西全部倒出来,摸摸索索半天,发现一张银行卡,大呼道:“妈!你看!这一定是我爸给那个小狐狸精的!”

“还给我。”方慕望着满地狼藉,伸出手道。

“不要!”王芳芳将卡递给沈秀云,沈秀云尚未接过,已经被方慕抢了过去。

“这不是你们的。”说完,直接往前走去。

“放屁!”王芳芳挡住她,“看你这么紧张,这里面钱不少吧?你今天不交出来,你就别想走出这个门!”

“甭跟这个小贱货废话!给老娘打!”

王芳芳咧着一张嘴扑向方慕,方慕紧紧抓着她的手腕,随即沈秀云也挣脱王建加入战斗,四个人围成一团,难解难分。

门外站着不少围观的人。

王建的脸被沈秀云抓得全是血丝,方慕心下有些难受,眉头微皱,推开王芳芳,将卡丢在沈秀云的脸上,“拿去,滚!”

王建抿着宽厚的嘴唇,眼睛里全是歉意,“慕慕,对不起。”

“走,跟我去银行把钱取出来才准走!”沈秀云扯着她的衣服往外走。

……

清晨九点,阳光干净透明,照射在她的身上,乌黑的头发度上浅褐色的光芒,她理了理像鸡窝的头发,摸了摸被抓得火辣辣的脖子,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看着街上向她侧面的路人的想道,为什么这些人总能这么轻而易举的让人变得狼狈,轻而易举敲碎你坚硬的外壳,将你踩得稀巴烂。

十年前是这样。

十年后还是这样。

天渐渐黑下来,不知不觉间又走到那条仿古街,街边亮起霓虹,古玩店已经关门,才晚上七点过,却已是一街冷清。

走到街尾的古董店停下,店前亮着着灯笼,微醺的灯光透过红色的布料透在她的脸上,神情有些恍惚。

不知站了多久,直至身后传来询问,才蓦然回神。

不远处,站着一个面容清秀的男人,他说:“你找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咳咳。”顾言上过厕所回来,打开车门,便看见相拥在后座的两人,提醒道:“这里有未成年人呢,注意点儿影响。” “哪呢...
    周灿_阅读 46,145评论 113 108
  • 王芳芳从厨房里提着外卖箱出来的时候,方慕正翘着二郎腿坐在收银台后面嗑瓜子。 “表姐,不是我这个做表妹的说什么闲话,...
    周灿_阅读 31,876评论 48 198
  • 从那以后,方慕再也没去过古董店,任由王芳芳如何挖苦讽刺都充耳不闻,稳坐钓鱼台。 转眼两个月过去,天气逐渐转凉,晚上...
    周灿_阅读 18,554评论 7 56
  • 言西早先生,今天的阳光全部都是冬日的颜色。每每这种时候就会让我想起我们的相识相知那个冬天。还有一个月,就是12月...
    海棠清照阅读 235评论 0 0
  •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好玩的有趣的论调,只是忽然就很想说点什么。(恩,就是这样原本是在看电子书的,可是表达的欲望来了...
    点点DDD阅读 3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