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12:忠于自己,方得始终

不必成为任何人口中的那些人,只需做自己内心深处最渴望成为的你自己,只与去年、上个月、昨天,一分钟之前的自己比较,然后昂头许愿,低头前行。                                -这句话,可以一直挂着了,提醒自己。



上周盘点:

1.将报销尽快完成。TL实验常规试验,汇总报告。

2.完成作息表上打卡内容。

3.每天坚持行动日志打卡!继续深度链接与学习!

4.学习计划继续完善,争取再量化和细化。

这周的完成计划,惨不忍睹。

5.收拾屋子,力争让自己住的舒服。

就是因为自己安慰自己说,还收拾啥,反正一会也让娃给捣乱了,结果就是没有收拾,然后更乱了,灾难现场啊。

6.早睡早起。尤其要早睡!早睡!早睡!

这周完成的尤其差,早睡没有完成,周末的早起打卡甚至失败了!!!

7.周日交周记,尽量不拖延。

还在制造ing

8.带娃去一趟图书馆。用帅哥借书证借书 。

这个图书馆的梗是过不去了。

9.下周开始,运用好投影仪,开始每周一影。



*关于108

1.本月重要成果/月份

* 成果1 参加咕咚线上节日跑--元旦跨年5KM跑,比第一次有进步。跑步完成200公里。

* 成果2  1月3日,被选为班级最佳精选日志~动力与压力并存,继续努力吧。

* 成果3  1月9日,总排行榜暂且位居第一位,301分。

* 成果4  1月13日,参加了108的英雄分享会。

2.本周行动日志坚持每天打卡,与组员互评链接。这周对大家的了解更为深入了一些,感情也越来越好。

9日晚上,对于出炉的排行榜的排名的事情,看到倩大大对我的支持,还有大家的关注和鼓励,真的特别温暖,特别感动。我觉得自己2018年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这些小伙伴,一起成长。我都一一截图下来,这些都是值得铭记的瞬间,都是带着温度的文字。

12日晚上,一组的语音分享会议,感觉超级棒!这是大家第一次语聊,虽然有些可惜还有邵先生和悟空没有参加,没有听到他们的分享。但是还是值得记忆的一刻。声音带来更多的温暖。还有大家都很真诚的提出了建议,我也要好好思考一下了。第一次语聊啊,太有纪念意义了~


第一次语聊都有了,那面基还远吗?

3.本周完成K叔的4次听课,并做笔记,完成课堂作业。关于自律的课程,越来越深入了。好多都是需要多次听课,才能消化,甚至是需要再去查找相关的书籍和资料来进一步的了解。有些时候,不求甚解,真的会阻碍你前进的脚步啊,所以,就死磕到底吧。只有真正的深入了解了,并且开始用所学去思考,并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才是真正的学以致用啊。另外,看到跟K叔的差距了,我想跟他的差距,不只是几百本书的距离啊。但是如果不努力,那么你永远都只能是一个跟随者,而不是同行者。

4.当然,有收获,肯定有不足,比如,效率还是不高,专注力依然不足,情绪管理还是不够,这些都是我接下来需要克服的。

5.时间管理方面:

1)我发现自己的周末时间管理尤其的差。虽然说一周,可以有休息的日子,但是放松的极端,就成了放纵。而且还自欺欺人的打着放松的幌子,这个的确是需要反省的!被放纵支配的感觉真的是很可怕的!感觉这一周的自律都功亏一篑了!所幸明天又是周一了,恩,周一又是一条好汉!不过得完成今天的任务先!

2)要事优先原则,必须贯彻实施到实际生活当中去!当发现要事难度比较大的时候,还是容易逃避,去做那些重要却不紧急的事情。这个也是容易造成拖延的重要原因!必须得反思了。希望下周能有所改善!

3)对于目前各种APP工具的使用,有些过于繁琐,反而成为了累赘,需要再一次进行筛选。不能被工具所累,而是让工具为自己服务,更好的完成任务。下周继续筛选,将不必要的,功能重复的APP删除。

6.总结:

1)虽然有些可惜章小鱼同学,因为身体原因,已经退出了一组,但是我们还在,还在继续坚持的路上。更是理解了那句话: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希望我们11个人能坚持到最后的108天,甚至以后的每一个108天。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景。希望我们都能心怀这样的希望,并努力将它变为现实。

2)从周六晚上到周日晚上,经历了两个第一。第一次一组的语音会议,第一次在小鹅通上语音分享。这对我来说都是难得的体验。这在过去都是我无法想象的,我没有想到,我加入108以后,竟然已经走了这么远了,这真的是一个令人惊喜,惊奇的改变!更重要的是,他们都给了我勇气和信心,让我能更坚定的走下去。让我能走得更远。相信,开放,包容,看到这些词汇,就充满了力量啊!加油鸭,23点君~



*关于工作

1.每日依然使用TO DO LIST,效率提升不少。事情有轻重缓急,优先排列。

2.报销之路终于走完了,哈,真是不容易。其实公司有部分实行钉钉打卡以及办公。那为什么不能全部实现电子化呢?电子签名,一级一级的上报,总比这个休假,那个出差,找不到人签名,只好搁置等着要强吧。幸好不是什么重要的大事,如果是大事呢?估计有领导特批了。中国的特产,特事特办。哈哈,都是杂念。

3.到了年末了,开始上交各种数据,总结各种报告,还有各种资料要归档,杂七杂八的事纷至沓来。

4.在单位,还是要多与同事沟通,交流,避免错失必要的通知。

5.保持主题党日学习的常态化,注意笔记记录,避免再次检查恶补的现象。

有关工作当中的人际反思:

1)报销的时候,去财务找管事的同事,结果不在。然后,一位以前帮了点小忙的姐姐给认真解释了原因,还指点我具体操作,很开心,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正是之前的善心,有了今日的回报。所以在工作中也是如此,施善心,结善缘。和气生财嘛~

2)周五偶然发现了一件事,自己被落下了一份人情随份子。原因呢,一个是下的通知比较急,当时可能我不在,或者领导忘了通知我,具体原因不可考。第二,同为家属院住户,当时看到贴的喜字,还问帅哥,是不是认识的人?结果回话说,如果是认识的,肯定喊去帮忙了,但没人喊他帮忙,肯定就是不认识的新住户了。天生懒一根筋的我相信了。总之,就是没有随上人情。这个就严重了,因为上半年,家里老人去世,人家上门吊唁,也随份子了。同为家属院的老住户了,以前往来也不少,只是后来,陆续搬去新小区,走动少了。这个在对方看来,估计是不懂事了。我来不及懊恼,接着想出处理办法,一,帅哥亲自上门去道喜,并诚心道歉。二,跟办公室的关系不错的姐姐,沟通了这件事,并拜托以后一定要通知到人,免得再次发生同样的事。

反思:这件事其实就是一个思维定势,习惯了简单推理别人了。这个习惯其实有些可怕。因为你不知道你错过了什么?只有在错过之后,才知道。但这时,有的可以弥补,这个还好说,有些就无法弥补了。就拿这个例子来说,如果他是嫁女儿,得知晚了,这时也无法补份子了,因为我们这里讲究这个,不能事后补。一旦补不上,人家肯定也会推理我们,这家人真不讲究,怎么怎么的,轻则以后少来往,重则传播出去,造成恶劣影响。在单位,尤其是这种事的时候,还是要谨慎处理。这是一个现实教训。以此为戒。


*关于运动

1.这周运动24.09KM,每天运动3.10KM以上,11个深蹲,11个哑铃。数量都有所增加。这样一点点的增加运动量,暂时适应良好。无不良反应。


将每日坚持3KM,提升为3.1KM。虽然只提升了短短的0.1KM,但是慢慢的提升,时间的累积,会给你惊喜。相信总会有每日5KM的那天的。

最近也特别迷恋汗水顺着脸颊,大滴大滴的往下淌的感觉,仿佛像是把体内的带毒的情绪都排出了体外,自己整个都放松了许多。于是越来越迷恋这种感觉,尤其是跑着跑着,望着窗外,附近楼上窗户里的灯一盏一盏的熄灭,最后完全漆黑。众人皆睡,我独行(醒)这是种什么感觉?飘飘然~


前天看到有线上跑步,就报名参加了今天的线上跑步,结果就是不甚理想。

1、没有想到今天是个大雾霾的天气,而且风特别的刺骨,跑完全程下来,手都是冻僵的。这次是个教训,下次报名前,一定要提前看好天气预报,虽然也可能不太准,但是起码有个参照。

2、身体状态不好,早上打卡失败,然后有些低烧,身体完全不在状态。所以跑步过程中,不像上次能全程跑下来,而是有段路程是快走下来的。

3、跑完以后,看到自己的成绩,对比了下最快成绩,所用时间大概要人家的3倍了。汗颜。还有从朋友圈里还看到了菜菜,她已经报名参加了线下的半马,真的是超级棒啊。我更有动力了。


*关于英语学习

1.英语流利说的标准课程,这周学习表现不佳。还是如文婷妹子的同学所说,有些拿时间换时间的意思,这样的无效努力,简直就是无用功,时间的浪费!必须做出批评!

2.英语朗读计划,本来以为继续进行电影台词的,结果又又又改版了。无语了,上次打算重新开始5天读一本书的,结果坚持3天改版了,这次坚持一天又改版了,这个我学习上的拦路虎怎么这么多?学个习容易吗我?只好找了个演讲词凑合凑合吧。后来演讲台词又课程下线,只好又寻找了别的课程,终归是在每日朗读,坚持着,比标准课程的完成度要好。(13/365)


*开卷有益

1.这周开始樊登读书。(13/365)

1)《谢谢你迟到》

学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解读,六经注我,红皇后的国度,把自己培养为瑞士军刀,气候难民,台风眼。。。

的确如樊登老师所说,何老师将这篇文章讲述的鞭辟入里,又浅显易懂。3个M,摩尔定律,全球化和大自然。以及回到自己的根据地。

世界在加速,我们谁也不能置身事外。把自己锻炼成一个全能人才,甚至是一支队伍,同时寻找新的部落,同行者,一起获得更快的进步。

2) 《自卑与冲突》

自卑情结是人类前进的原动力。做好合作,平等和联结,实现自身自卑的完美超越。

3)《这不是你的错》

荣格的话作结:当你能将你的无意识意识化,你将真正主导你的生活,才可称之为命运。

4)《宽恕》

宽恕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事情不发生在自己身上,永远不痛不痒,可以超然于物外。有些事情,真的无法想象,发生在自己身上,真的可以选择宽恕吗?

人生最大的自由就是,永远都有着选择的权利。你不能改变事实,你可以选择自己面对的态度。那我可以选择不宽恕也是可以的吧?

听课的时候,就在思考一个问题,关于江歌案里的,江歌妈妈和刘鑫之间,江歌妈妈要宽恕吗?刘鑫真的诚心忏悔了吗?这又该如何呢?不宽恕就不宽恕吧?有时候,肉割在自己身上最疼。

我发现我还是没有学会这样宽恕的能力,我的修炼功夫还差得远。

5)《钝感力》

这本书,是渡边淳一的作品,哈哈,这位医学博士,讲解的医学专业词汇,相当精准的解读了钝感力。正如樊登所说,分外真诚好看。

其中,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人的快乐,来自于良好的人际关系。人生最重要的就是人际关系。

跟倩大大的交谈,融洽,愉快,让我愉悦。还有快餐店出门以后,面对陌生人的主动问话,回答的时候,很开心,因为感觉到了来自陌生人的善意。换位思考,如果是我主动对人打招呼,对方是否也如同我现在这般,感到心里由衷的温暖呢?

6)《放弃的艺术》

短期来看人们会为做过的事后悔,长期来看人们会为没有做某事后悔。

to be ,or not to be ?this is a question。

放弃or坚持,这是个问题。

坚持未必是胜利,放弃也未必是认输。

关键还在于你怎么选择吧。有时候选择决定一切。

7)《消除压力,从大脑开始》

现在社会生活节奏非常快,每个人都像被上了发条一样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因此学会自我解压是很有️必要滴!

最佳解压方式:

节律运动:跑步、散步,瑜伽、打坐、冥想等,尤其推荐广场舞!

号哭法:(感动或悲伤的眼泪才有用哦)想哭就哭,哭完又是一条好汉。

总结:

这一周,关于樊登读书,是我进步最大的一周。这周樊登读书会分享的书籍,是关于自我成长,情绪管理方面的。这正中我的下怀。因为我正在打算寻找这方面的书,看能否解决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结果就这么不期而遇了。真的是相见不如偶遇啊。甚至有些痴迷于樊登解读的新书,有的听书真的是刷了三遍,甚至更多,反复的听,收获很大。而且还学了好多冷知识,哈哈,自己的脑袋终于不再空空如也了。不再有悬在半空中的不安感了,有了一种落地的踏实感,这种真实感,真是让人忍不住的热泪盈眶。

而从前天樊登读书的时候,做了一点小改变。原来是边听边记,现在呢,听一点,然后自己归纳一下,尤其是讲到实例,故事的时候,力求最简洁的语言,描述出来,这样减轻笔记的负担,还可以锻炼自己的归纳能力。另外一个就是,边听边思考,同时用红色笔,及时写下想法,这样更容易及时的反馈。日后回看笔记的时候,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为了上传个视频也是醉了,翻了腾讯又优酷。

我的读书笔记,这周就抄写了20多页,是我高中以后,再也没有做过的事。这对我个人来说,意义真的非常的巨大。听课和听书,有了一个小阶段的进步。以前,是不知道。现在呢,知道了。但是知道不等于学到,更谈不上得到。而今天,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异议,这就是一个进步的信号。我在内化这些知识,我已经站在了学到的门前。所以,大量的输入,总是会实现质变的,不是吗?我坚信自己会找到自己的路。


*观影娱乐


一直惦记着,上周的计划中提到了带娃看场电影,投影仪靠我自己,是办不到了。只好带娃去电影城看了场电影,大黄蜂。

好久都没进电影院了,感觉陌生了很多,同时多少带着些新奇和新鲜。

现在一个家长可以带着一个娃,当然是低于130的娃进场。啊,我的娃还不足130,还可以免费看好多电影。个子矮的好处这个时候凸显出来了,捂脸。。。

这场3D电影,开场看得我心惊肉跳,一个是声音似乎开得有点大?还有我不得不承认,我真的是年龄大了,见不得这种打打杀杀了。不是小时候,7.8岁的时候,在家里第一次看《英雄本色》的录像带,还看得热血沸腾的,似乎,暴力份子从那时候开始鼓动起来的。而且向往刺激与新奇。

当了妈以后,越发的稀罕,倾向现世安稳。越发明白,有时,刺激并不是什么好的东西,平凡的生活,有时都是一种奢侈的幸福。

不过还好,这电影看到后面,还是比较的有意思了。

失忆以后的大黄蜂,变得那么的蠢萌。尤其是拆家的那一段,让我开怀大笑了多次。还有看到査莉怀念去世的父亲,以及初始对母亲组合家庭的隐隐的被排斥感,孤独感。其中一个镜头,她眼睁睁的看着,她的妈妈,继父和弟弟,一起开心的就餐,一边看着电视,多么的亲密的一家人,而她似乎是一个多余的人,她只好悄声又失落的回到自己的房间,仿佛什么也不曾发生过,她也不曾来过。这个时候,忍不住潸然泪下。透过泪光,仿佛看到了过去的那个自己。刚出生的弟弟,觉得爸爸妈妈再也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了。看着他们被嘴巧的弟弟逗引的大笑,而嘴笨的自己却站在一旁不知所措。那种失措,还有茫然。这种被遗忘了很久的感觉又涌上了心头。

当然后面的结局,还是一个HE。虽然是分开了,但是我感觉这个结局比较能接受。更因为我似乎无线连接了,《ET》这部电影,ET回家了,那大黄蜂也回家去为了理想而战斗。各得其所,才是最好的结局吧。

我想一部电影,只要触动了你的心灵,哪怕只有一点,对于你来说,那么它就是成功的。



今日小确幸,记录生活的那些美好

为了防止负面情绪蔓延,以后也要进行每天感恩,小确幸了,不然,太压抑,太丧失了。由此在日志里加入了小确幸这一栏目,到今天为止,感觉很温暖,的确是不那么抑郁了。

1.今天拿出一块芒果糖来逗小宝,说妈妈可以和你分享这块糖吗?小宝很干脆的点头了。然后自己塞进嘴里,我还以为他会把剩下的给我呢,还没有来得及绽放笑容,就看到小宝要吐出嘴里的糖,给我。。。当时我真的是忍俊不禁啊,这个小鬼头。。。长心眼啦!

2.看到这个图片就忍不住笑了,哈哈,简直是说出了多少老母亲的心声!

3.今天为了给我一个安静的分享的环境,帅哥带着俩娃,去新房子那边住去了。啊,瞬间清净了,我可以安心的分享了。主要是他们在,我有些害羞~


下周计划:

1.学习计划继续完善,争取再量化和细化。(要事优先)

2.早睡早起。尤其要早睡!早睡!早睡!

3.每天坚持行动日志打卡!继续深度链接与学习!

4.TL实验常规试验,汇总报告。

5.收拾屋子,力争让自己住的舒服。

6.完成作息表上打卡内容。

7.周日交周记,尽量不拖延。

8.带娃去一趟图书馆。用帅哥借书证借书 。(这个梗必须过去~)

9.每周一影。



我的2019:

这周对之前的梦想清单,做了优化,相信过段时间还会继续优化的。

如今:我的手机桌面是这样的~当然,我的书桌,床头,依然也挂上了我的2019梦想清单~

梦想一定要具体化,视觉化,公开化,仪式化。让梦想清单成为你生活中最隆重的部分,不将就,不随意。随着梦想清单开启一个新的征程。

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衷,念念不忘自己的目标,相信必有回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每天写一篇原创文章的第294天 我的背包,背了好多年都没有烂,亲爱的却总是叫我换。 而我总是说,“买新的干啥...
    欧大帅Allen阅读 369评论 0 1
  • 盘点我在生活馆三年重建的价值: 没来地图之前,我觉得我生活也不错呀,从小到大也没有经历什么波折,生活也不曲折,爸爸...
    女王大人_阅读 193评论 0 0
  • 姓名:陈蒋,公司名称:扬州滋奇餐饮有限公司 【日进精打卡第71天】 ...
    陈蒋阅读 135评论 0 0
  • 所谓开阔感其实就是心境,崇高感就使命,负重感也就是担当, 1.开阔感,站的高,看的远是一种眼光。站在高处看远处是自...
    乔兴娣阅读 2,134评论 0 0
  • 1.实现命令行计算器之前需要了解下如何动态获取用户输入的参数process.argv用法是第一个是node第二个是...
    扁扁的汤圆阅读 1,11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