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越努力越苦逼?

现在很多职场剧,女主总有贵人相助,分分钟就摆平困难,一路飙升!电视剧的女主总那么幸运,然而现实职场总是无情泼你一盆冷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看了一部台湾职场剧——《三明治女孩的逆袭》,还蛮写实的,看完深有感触。女主苏筱青一出场就是一个帮上司背黑锅被下属排挤的刚刚上任的主管,上下受气,就好像一个被里外夹挤的三明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升职并没有苏筱青想的那么好,每个月只增加三千块,却起的比鸡早,干的比狗还累的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对马屁精不作为的上司贾柏斯,干的好功劳是他的,干的不好就都是晓箐的责任,每次分配任务下来,基本都是晓箐包揽工作,贾柏思除了溜须拍马什么都不干。在这样上司手头下工作苦不堪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还不算,刚刚升上主管的筱青受到同部门同事艾莎的嫉妒,根本把筱青说的话当耳旁风,给她安排工作她总是敷衍了事,晓箐还说不得,看到这里,不由得感慨一句:这个小主管真难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新的执行长,也就是男主的出现,才改变晓箐越吃力不讨好的尴尬局面。经过执行长的提醒和历练,晓箐快速成长,成为真正有能力独当一面的主管,升级为进化版2.0苏晓箐。

刚升职的小主管该如何快速完成角色转变,成为有能力独当一面的人才?看苏筱青如何完成她的逆袭之路!

想讨好所有人

最后只会让自己淘汰出局

很多刚刚上任的菜鸟主管都会有和苏筱青一样的心态,上面的boss分配的任何任务都赴汤蹈火去完成,不敢说一个不字。

面对不服自己的下属也不敢给他一个下马威,每次还要因为她没好干的事情乖乖帮她擦屁股。每天加班到最晚的是她,做的事情最多最杂的也是她,却被领导和下属视为理所当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筱青公司出现危机公关,有顾客穿了他们公司的衣服出现过敏投诉公司。贾柏斯让筱青立马写声明撇清公司责任,筱青听他的话分配下面的人写声明信,结果艾莎还没有经过她同意就发出声明,声明信不客气的言辞让顾客更加恼火,闹上电视给公司名声造成很大影响,很多人开始抵制他们公司的衣服。

这场危机被解决后,执行长要有人来负责这件事,结果贾柏斯就推给筱青背黑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临被辞退的危机,她主动找执行长,执行长一语道破天机:

我想要的不是一个只会埋头苦干的主管,而是一个真正有能力带领大家的主管,职场中想要讨好所有人是不可能的,最终只会让自己被淘汰。

想要成为有魄力的主管必须要学会对上级不合理的要求说不,当超过自己负荷时要和上级及时沟通,不要自己死扛。

当下属不服从安排,要主动沟通去化解矛盾,不要让下属带着情绪敷衍工作,给团队拖后腿,这样只会事倍功半。

工作讲究的是团队协作

光靠一个人是完成不好的

公司要做新的电商平台,筱青全权负责。因为执行长点名由苏筱青主导,其他人就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讨论会开的不情不愿,晓箐加班加点一个人做几个人的活儿,好不容易完成了方案,拿给执行长看,却让他极度不满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执行长说,光靠一个人完成的工作,是不可能做的很好,毕竟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你们是一个团队,要让团队擅长的人做擅长的事。

执行长的话点醒了筱青,她虚心把任务安排给下面的人,让更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大家分工协作,效率高了很多,最后大家完成的方案执行获得很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公司的工作都是讲究团队协作的,绝对不能靠一个人的力量完成好工作。要让擅长的人去做擅长的事,懂设计的去作图,懂程序写后台代码,懂文字的写广告,懂营销的写方案,分工协作各司其职,这样才能保证最高效率完成工作,得到最佳结果。

主管加班常有的事
责任有多大,担子就有多重

虽然苦逼三明治女孩苏筱青太老好人,耳根子软,但是升她做主管肯定是有她的过人之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部门的艾莎能力很强为什么没有升职呢?就因为她太好胜,吃不得亏,狡猾的贾柏斯当然不会让这样的人升职。而筱青任劳任怨,不怕吃苦不怕吃亏,这样的下属能替你卖命还能替你背锅,贾柏斯当然极力推荐她升为主管了。

虽筱青升职免不了有贾柏斯的私心,但是也离不开她对待工作认真努力热情,不怕加班,不把工作做好不回家。面对狡猾上司吃亏也依然不计较,有种吃亏是福的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试问有这样一个肯付出肯努力,对待工作打满鸡血,面对不做实事只懂拍马上司也能咬牙坚持的员工,不让她升职让谁升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职场充满各种陷阱雷区,在职场混了几年要么成为贾柏斯那样只会邀功甩锅的老油条,要不然就做咸鱼一枚,但是同样有筱青这样保持初心,一直努力的人在。只要你不放弃拼搏努力,时刻记住职场法则,一路披荆斩棘向前冲,终有一天,你也能像三明治女孩一样逆风翻盘,逆袭升级成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