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从大唐来(七十二)

上回书,说到唐笑受牧展元一击,其伤处和师傅身上的伤痕如出一辙。习武之人,皮肉之伤无所畏惧,最忌讳是心头出漏痕,即所谓的心神失手下,几乎无不败。唐笑便是吃了这个亏,功夫高低暂且不论,只这心神大动间,已知不好,匆匆抵挡一阵,便撤了去。故事便从这里续上。

话说两人交战的树林,实则不深。唐笑跑得急,蹭蹭着就跑出了林子。眼前一片开阔地,却是极为不好藏身。他未及多想,扶住胸口,几个脚踏飞虹,上了最高的树。单脚挂枝头,右手斜撑住,只等牧展元追来,要杀他一个措手不及。

在他想来,这不过是电光火石的事情。谁料想,挂在树上半日,后头却是不见追兵。

挂在树上多时,唐笑精神专注,呼吸已是调匀。此时心里有惑,侧耳一听,周遭果然一片安静。莫非是谁人阻了他不成?又或是当中有生了什么枝节?唐笑做了几番假设,倒也没甚根据,跳下树来。

这一跳不打紧,他是头脑欲裂,眼昏无明。要叫外人瞧,唐笑落了树后,是跌跌撞撞几步,欲倒未倒之时抓住了一根粗枝,借了力道,好歹站稳了身体。眼前望物,分明是隔了一层窗纱看不真切。唐笑心说,坏了,莫不是那小子的刀上有毒?我师傅便是中了此毒,才无法施展,命丧九泉不成?

想一想师傅,唐笑是悲从心中起,又怒从胆中生。好好好!好你个牧展元,原来咱们是不隔世的冤家,不散家的死敌啊!前耻不解,后辱不休,今日我若能不死,他日定要你命丧黄泉,家门散尽!

于心中狠狠立誓,唐笑也没多少力道能撑着站住。他斜斜地顺着树干滑落了地面,尽力坐直了,心想:“若是老天爷叫我活下去找那牧展元复仇,今日必然不会叫他寻到我。若是不然,我必记死今日之怨,奔阎王爷处再讨一身,还阳讨债去!”心中念叨,身体却架不住,一时昏了过去。

****

星月无痕。林中的雾气起了又散,阳光应了召唤,密密地洒了进来,似金丝缕织就的云毯,散落林中。一夜无异动。

天幸唐笑果然老天保佑,牧展元叫人截了去,不曾追赶上来。
唐笑双眼睁时,已然日上三竿。日光之下,林木疏疏朗朗,空气中已是涨满了青草晒过的气息。于唐笑,当真恍如隔世,恍若昨日对峙伤亡,不过噩梦一场。

他欲坐起身来,手一撑地,还未用力,胸口就撕扯出巨痛来。唐笑措不及防,啊地一下喊出了口。刚刚蓄上的力道即刻就散,重落于地。整个林子仅剩唐笑的粗喘呻吟,间或有强忍之意。

讲真,除年少学武皮肉需得受苦外,唐笑没受过这份血里疼的罪。这疼当真入骨。也不知道那扇面是何兵刃打造,竟然能如此牵出痛感,论伤,却仅有三道划痕,看不出来如何动骨。

唐笑不知,咱们这里先说个分明。

牧展元手上的这枚兵刃,叫做雪里藏花。师门传下的宝物,说是能见血封喉,入骨缠丝,只要叫这兵器近了身,见了血,那必然是好不了。个中缘由,牧展元其实也不知晓,只遵循那把兵刃原主的交代,若要出刃,必是出其不备。若是明刀明枪着上,宁可舍了它不用。

今次见了唐笑,实在觉得是毕生祸害,不可不除。这才动了杀心,果然一击必中。按理两人凭手上功夫还可一搏高下,如今是唐笑一瞬间败下阵下,落荒而逃,怎叫牧展元心中不欣喜万分?

他倒并不在意唐笑的师傅怎么死的,无论怎么死的,他都是死了的。死人,是没办法爬出坟墓报仇的。一思及此,牧展元便很有冲动要请原主出山相助。怎奈左右寻思,仍是落下了念头。那人不好请,也请不动。费力费时,也落不着好。还是同往日一样,远远地供着就好,反正门下食客多了去了,倒也不急于一时。

他心里琢磨,面上倒也不显。身体随马儿摇晃而行,只没有了过去逍遥公子哥的意思。

李家的人不曾客气,昨日就麻肩头拢二臂得捆成了个人棍,丢在了马背上,随队伍而行。夜间寻了个僻静无风处稍事休整,早晨太白星仍在时,又叫了起来,继续赶路。少年公子哥,哪里吃过这个苦,手脚被捆住的部分已现红肿。但李家人多势众,牧展元倒也不打算折腾个待遇。只将如何击败唐笑这桩事体拿出来,心头咀嚼再三,十分欢喜。

李怀仙的部属,草莽出身者众。陋居能住,恶帐能打,反正拿了军饷赏钱,都是贡献给食铺和十里软丈香的,自己存不下些什么。想要什么,打一仗便能拿到。这样的人物,天生就瞧不起小白脸儿。况且,多少都有些粉头儿瞧了少年俊朗就全都追过去的酸味在内,牧展元的待遇实在谈不上好。不是这人在马尔前后左右撒了尿,再抖三抖,便是那人啃了牛羊肉在他面前炫。

牧展元是想骂骂不出声。汉子们实在,早扯了些布,叫他嘴里说不出话来,堵了个严严实实。李怀山不曾来看过他的境况。被俘之人,有被俘的规矩。在这地界,腰牌就是天。管你是谁,没腰牌还想四处溜达,任你是天王老子也不成。

他却不曾想,便是因了这家事情,自家引火烧了身,就此一命呜呼。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专题《哥从大唐来》:这可能是个屌丝逆袭的故事,也可能是个行侠仗义的传说,也可能是个武林外传似的爆笑喜剧,一切都是个未知数,全看三位操刀者的心情和恶趣味。欢迎关注,绝对不虚此行!

作者团成员:Candy热汗淋漓在简书 牧清源 唐妈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唐妈 上一章 全部章节 上回说到唐笑暗中跟着陈府去祈福的车队一路往西,径直奔出城外朝小桃山而去。 车队以女眷为...
    唐妈阅读 1,033评论 28 8
  • 目录 |哥从大唐来 上一章 文 |唐妈 唐笑身上的冷汗一层又一层,衣裳从里到外都湿透了,似乎骨头里都在往外渗着寒气...
    唐妈阅读 1,542评论 5 5
  • 文/唐妈 上一章 全部章节 上回说到乔小镜夜访季府,将牧展元欲私会自家小姐之事告知了季无双,领了无双之命而去。 季...
    唐妈阅读 645评论 14 4
  • 第一次听李宗盛的《山丘》,只是单纯觉得他能够把内心最苍白的孤独唱出来,并且毫无保留的摊给我们看。当时年轻气盛,不太...
    很酷的余阅读 674评论 5 4
  • 大一进校,我参加了社团。每天晚上都和别人出去。有大一的,有大二的。聚餐唱歌,或者是坐着听别人吹牛。 我觉得那不是我...
    大橙大橙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