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过往,那我们(四)警告你离我远点

家长会大概曾是每个人学生时代的噩梦,对我而言却无所谓,班主任特别强调,教师子女的家长就不要来参会了,都是同行,平时交流就好,没必要在这种场合见面,还尴尬。

由于心态轻松,家长会当天我自愿留在班级帮忙,当然了,一起留在教室帮老师张罗的还有马浩文。

马浩文在黑板上用湿抹布写了“欢迎家长”四个大字,然后又拿彩色粉笔描边,他写的很认真,没写好的地方还用手指轻轻抹掉,再重新描。

黑板布置好,他走下讲台,帮我一起在桌角上贴每个同学的姓名,教室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很安静,马浩文动作很快,撕纸条,涂胶水,贴在桌角,走到下一张桌,一气呵成,我则是慢慢悠悠,时而纸条撕坏了要重写,时而要抬起头来偷看男神,还没全部贴完,已经陆续有家长走进来了。

马浩文走到门口招呼大家,帮忙找座位。

“您是谁的妈妈?哦哦,袁晓婉啊,她这次英语考得很好啊,班级前几名呢!”

“您找谁的座位?张文文在那边!”

“哎,叔叔您来啦,申然怎么没带您过来?可能打篮球去了。”他竟然还跟申然的老爸握了个手,好像接见领导一样。

我看着马浩文忙里忙外,心想这样挺好,谁说两个人要旗鼓相当,他主外我主内,他擅长人际交往在外应酬,我就把家里安排的妥妥帖帖,给他温暖的港湾。我正想的出神,就听有人喊我,抬头看到班长脸都要绿了:“顾晗你还没贴完吗?快过来门口帮忙引路啊!”

教室快坐满的时候,我看马浩文座位还空着,就问他:“你爸妈不来给你开家长会吗?”他没理我,扭头走了,但我看他时不时看向楼梯口的方向,似乎有心事。

家长会开始,我完成任务打算去体育场找郝菲菲玩一会儿,刚好远远瞟到校门口马浩文跟在一个女人后匆匆走进来,女人看起来很年轻,穿的很艳丽,妆也画的浓烈,像一只花蝴蝶翩翩飞进校园,两人全程没有交流,马浩文虽然看起来很焦急,但一直低头跟在后面,而花蝴蝶始终不紧不慢,高跟鞋踩在空旷的校园内哒哒响。

班长出来的时候,我正和郝菲菲八卦花蝴蝶,郝菲菲张大嘴感叹:“啊?他妈真那么美?那马浩文儿一点儿都没遗传么?你看他从头土到脚。”

我看班长一脸严肃,好像心情很差,就对郝菲菲使了个眼色,收声了。结果她根本没看我,反而对着马浩文打趣起来:“班长,你妈那么会打扮,咋不给你拾掇拾掇,我相信你有变帅哥的潜质!”

就在一瞬间,我看到班长脸上划过一丝诡异的表情,杂糅着鄙视、愤怒、厌恶,他朝我吼:“顾晗你她妈的管好自己行吗?怎么那么大嘴巴?我警告你以后离我远点!”

事情发生的太快,我像被泼了一头冷水,或者被劈了一记怒雷,总之傻在了原地,看着马浩文的背影越走越远,途中还把一排单车一脚都踢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