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124期:想你的时候问月亮……

本期花园之星:艾思,老_树,风栎,一点蜜,文山鹿,大老鲍,付朝兰,青语书生,守海入梦,月明红红,沐雨夕烟,阜南小乔,云水禅心kL,月华笼露华,走过岁月知冷暖,我心依然580a

前言: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中秋临近,今晚的月亮圆圆的,皎洁的月光映着我身旁的桂花树,想你时就问问月亮,问问广寒宫里的嫦娥仙子……

艾思《五绝  问天》

把酒问苍天,天何月不圆。

圆时仙兔盖,盖或警人间。

艾思《七绝  问月(新韵)》

乘风踏雾上天庭,

庭里思君缕缕情。

情意绵绵原是梦,

梦中问月月无声。

大老鲍《五绝  静夜》

暑去藕花残,孤灯静夜寒。

愁心聊寄月,寂寞妾何欢。

文山鹿《清风明月我相携(中华新韵)》

落花不住相思苦,

月下西风树影斜。

此去茫茫如月影,

冬寒白絮落长街。

夜来风雨离人怨,

梦里伊人上绿阶。

月照长河明四海,

清风明月我相携。

艾思《清平乐  中秋赏月(依晏殊体)》

风清月朗,龙裔同欣赏。 寂寞嫦娥舒眼望,可有归来念想。 

神州绚丽辉煌,江南塞北观光。 自古华人重礼,城乡任尔徜徉。

老_树《长相思  问月(词林正韵)》

情也浓,爱也浓,

浓到溪流泛赧红,蟾光洑断篷。

怨秋风,问秋风,

问月闺情何苦悰?系舟敲夜空。


风栎《我多么的想你》

我多么的想你,

像深秋折进书页的文字,

淡漠而寂寥的等着,

你转角过后的杳无音信。

我多么的想你,

像雨后屋檐下滴落的雨滴,

飘渺而凄冷的等着,

为你晕开心间的阵阵涟漪。

我多么的想你,

像彩虹漫过的清水荷塘,

固执而期许的等着,

初晴后你归来的身影。

一点蜜《想你的时候问月亮》

想你了

就拿出纸和笔

画一个心中的月亮

月中的人儿披着金风

正把红色的蝶儿数

想你了

就去你日日走过的荷塘

看看你解绳撑舟

把那一弯月在水中荡来荡去

惊起一滩鸥鹭

想你了

就把刚做的桂花月饼摆在老地方

让那香味飘入正忙的你

好记得把家回

付朝兰《想你的时候问月亮》

夜里我想你的时候

问问月亮有没有看见水雾

因为钢筋水泥正加班加点亲柔

偶尔嫌弃震动器的频率不够

桥墩桥面争先恐后

夜里我想你的时候

问问月亮星星眨眼为谁愁

知了走后蛐蛐跟着秋

露珠吻遍万物都不够

还想着大地的手

夜里我想你的时候

问问月亮何时圆何时走

它走喽我就不用望月泪流

在黑暗的屋里哭个够

你就不会收到悲伤的音符

夜里我想你的时候

问问月亮火星有没有约会的情书

那本诗集要等多久

我已备好香槟和啤酒

准备与你一醉方休

青语书生《想你的时候问月亮》

其实一湖安静的秋水

已经回答了

抬头,低头,都是一样

夜空,半月,柳枝才下眉头的蹙动

也平铺在撒着星子的湖水

舟已泊,渔火就是见证

秋虫的鸣声已然孤单

无眠的思绪,在枫桥枕着

闪烁的灯影

更深的思念,绵延到

更深的夜

打不开的梦续写相思的情长

这漫漫秋凉,无以为寄

想你的时候,问月亮

天上,水中,也都一样

月明红红《想你的时候问月亮》

秋的夜

让蔚蓝的天空

展现着别样的宁静

这诗语浅墨的意境

我便去想寻找

一种浪漫的情怀

我眺望着这世间最美的月亮

想你的梦

宛如一朵自由行走的花

那是心灵上轻绽的一朵菊

化作秋季天空里的淡淡风

夜幕里那轮溶溶的月啊

是时光深处最暖的爱

抬首仰望时

那抹浅浅的笑意

心底氤氲开来的

是最美情愫

想你的时候

我去问月亮

这夜与你同看一轮月

你可听得见

我思念的心语​

守海入梦《想你的时候就看一看天》

太阳统领着白天

月亮掌管着夜晚

你躲藏在我的心里

酿成了千言万语

我不知道

还有什么胜过它的甜蜜

一个人的夜晚

想你的时候并不孤单

好似太阳和月亮

编织着美丽的心愿

斟一杯思念给遥远

你的微笑就像春风吹过的江南

沐雨夕烟《想你的时光》

在春天里

想你的时光

是我饱蘸的绿意丰盈

孕育成的脉脉深情

在夏天里

想你的时光

是那淋漓成细雨的温柔

敲打着窗前寂寞的风铃:

在秋日里

想你的时光

是落叶飘零的心声

穿透沁凉的风落满窗棂

在冬季里

想你的时光

是那落雪红梅的问候

飘洒向你的暗香无数

风吹过的地方

就是我思念的方向

写满望眼欲穿

如诉如殇

想你的时候

我把夜编织成

相思的诗行

让那温馨的留香

陪伴你漂泊的时光

阜南小乔《我没有很刻意去想你》

我没有很刻意去想你

只是你总是无处不在

我也总是无从逃避

除了一味的想念

想你的时候

我愿意是你手里的茶杯

小心翼翼地将我端起

慢慢地将我放到你的唇边

想你的时候

我愿意是你呼吸的空气

你将与我不离不弃

生死相依

想你的时候

你是我身边的风景

千帆过尽

都不及最熟悉的遇见

我没有很刻意去想你

只是你总是无处不在

我拼命地想要逃避

你总能迅速且准确地将我圈禁

云水禅心KL《想你的时候,我就看月亮》

今夜,月光轻柔

不适合独自忧愁

远处,有人登高

有人遍插茱萸

这无用的词语

无法道出内心的凄凉

望着月亮

把思念摁进胸膛

不能再摁了,再摁

就无法承受一个人的

生命之轻

月光在我身上停留

它也曾这样爬上你的额头

想你的时候

我什么也不做

我只看月亮

月华笼露华《想你的时候问月亮》


这里的星河

捞起的梦里没有你

和你道一声晚安

拥抱这一场恋殇

那滴落的泪水

打湿了整首诗的意境

月色 写下的结尾

是否能再忆起莲的羞涩

今夜我不在你的城市

不再是你的月亮

荷叶上满是伤心的露珠

是你遗忘的月影

想你的时候

叶子在摇曳

走过岁月知冷暖《问月》

想你的时候

问月

月无语

示人以圆圆的一轮

抑或残缺的一湾

还不小心

将苍白的思念

散落一地

不知你是否

把遗失在柳梢头一缕

精心拾起

我心依然580a《想你时》

想你时

我有点慌乱

想你时

我不知所措

想你时

像透明的水晶

想你时

似灯塔的光芒

宽阔的海面上

轮船很小

鱼儿很多

想你时

如一阵风

吹亮寂静的夜晚

想你时

如一场雨

淋湿所有的记忆

想你,念你

你,想我吗?

我心依然580a《月亮之上》

今夜,芦苇飘香

遍地菊黄

秋风赐我一双翅膀

飞向梦寐以求的月亮之上

月亮上的桂花开了

淡淡香气沁人心脾

玉兔点亮红烛

嫦娥翩翩起舞

秋风习习,有彩云飘过

我坐在月亮上看点点星光

清辉洒满夜空

把心思照亮

惟愿岁月留香

默爱悠长

我心依然580a《想你的时候问月亮》

想你时,

就看看月亮

月亮也正看着我

想问问月亮何时圆

月亮送我一缕桂花香

想你时,

就把你藏心底

像影子追逐光的足迹

像云彩打听风的归期

掩不住眼底眉梢意

想你时,

就为你写诗

把你写进春华秋实

在文字里找寻你

也找回我自己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与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