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我深爱的女孩有了男朋友;年头,我和爱我的女孩定亲了

01

堂侄小星真的聪明,大四时,非师范专业的他临时改变主意,准备当老师。实习、拿教师资格证和考编,在大四一年时间内圆满完成。

通过一年的努力,他如愿以偿地当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我家隔壁的一所学校上班。

我把他当成亲侄子,他也把我当成亲姑姑。没事的时候,他喜欢来我店里坐坐。二十多岁的翩翩少年,对爱情有着美好的憧憬。恰巧学校也有一个待字阁中的女老师小菊,娉娉婷婷,青春靓丽,走起路来,欢欣雀跃,一蹦一跳,美丽的马尾辫摇曳生姿。在外人看来,年龄外貌确实很般配。特别是小菊,频频向小星示好,无奈堂侄无动于衷。小菊是有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02

学校的同事也有意撮合,与小菊搭班的何老师找到我,让我做做侄子的工作,不要错过这个好女孩。

我觉得也是,本来近水楼台先得月,难不成菩萨医远不医近,放着身边好好的姑娘不追,还要去寻寻觅觅。

当我向侄子说明情况后,他告诉我为什么不去追女孩,因为很多远观的美好经不起近距离的目击。他说小菊像个小孩子。

我笑着说:“像个小孩子不会耍心机,多好!小时候的幸福很简单;长大了简单很幸福!再说人无完人,每个人的优点和缺点都是捆绑销售的,你爱她的聪明,就得接受她的孤傲;你爱她的纯真无邪,就得接受她的不谙世事;你爱她的泼辣能干,就得接受她的风风火火。”

“姑姑,她在老师集体办公的地方,喜欢吃零食,五毛钱的辣片这种垃圾食品都吃,吃的垃圾袋又放进食品袋,然后又在袋子下面翻吃的。”侄子继续说,“早读,她喜欢迟到,校长都注意到了,她还是这样大大咧咧。有一天早读,我竟然看见她在教室外面吃苹果。”

人嘛,本来就应该学以致用。最起码的养生知识总要懂得一些的,吃水果,尽量吃顺季节的;喝水要懂得百样水抵不了白开水;吃菜要知道百样菜不如白菜。二十多岁的大人了,喜欢吃垃圾食品和不分场合吃东西,真的让人很无语。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般女孩的心里年龄要与实际年龄会更成熟。这样心智不成熟的女孩,我也觉得她配不上做事滴水不漏的堂侄。毕竟婚姻大事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当人们问起比尔盖茨今生最大的成就是自己的事业还是自己所做的慈善时,他说是自己选择对了亲密爱人。

故此,我对侄子说,慢慢来,急汉子娶不了好婆娘。先做好自己,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一个国强大了,其他的国家自然与你建交;一个人有能力了,好女孩自然从你身上看到希望。

03

我问侄子心底有没有喜欢的女孩。他告诉我喜欢附近学校的小丽老师。

说实话,我也喜欢这个女孩,本色上进有礼貌,每次看到我,都会甜甜地叫我。尽管经常听到小丽的同事在我店里说她心机十足,心里想杀死你,表面还是笑容可掬。即使同年级的老师与她商量好,在同一时间进行考试,她不声不响地先考了。我想可能同事与她有厉害关系吧,别人之间的是是非非我们没有必要去搅和。

我对侄子说:“你爱她,就大胆地去追,去沟通,烈女也怕痴汉。”

“这段时间,我是在追她,她说先相互了解。上个礼拜星期天我在她家玩了一下午,临走时刚好她妈妈回家了,叫我不要走,她来包饺子吃。”

“你吃饺子吗?”

“没有。”

“下次有这样的机会,你就留下来包饺子。心中有爱,眼里还要有活,要有担当,让小丽和她的家人能从你的身上看到希望。”

04

时间飞逝,转眼一学期就过去了。放年假的时候,侄子过来向我说,他爱的女孩,迟迟不能向前发展。倒是爱他的女孩小菊看到一学期都过去了,开门见山地对他说:“小星,老师们都说我们在一起非常适合!”

“小菊这个马大哈,与她同班的何老师居然发现她写报告书把班上学生的名字写错了三个。”侄子一脸嫌弃地继续说,“昨天我们同学聚会,有同学问她当老师的感觉如何,她说,学生好木,不想当老师了。你说她傻不傻,自己木还说学生木。”

从侄子的神情和言语中,我看到了厌恶。我只是劝他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我们无法喜欢生活中的每一个人,但绝不能把嫌弃写在脸上,要学会尊重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05

二零一九的年隆重而来,每个人都欢欣地感受着新年浓浓的气息。

正月初二,我去娘家拜年,嫂子对我说:“小星明天定亲,见面礼是壹拾叁万八千八百八十八。”

我惊喜,随即问嫂子:“女朋友是谁?”

“是小菊。”

不知道缘由的嫂子云淡风轻地告诉我的消息,无异于好好的晴天遭遇暴风骤雨般突然,我感到非常震惊。

我去堂哥家拜年时,只有侄女在家,小星去外婆家了,堂哥堂嫂也做客去了。

我嫂子告诉我,腊月二十八晚上,堂哥和侄子找到当校长的哥哥,要他向小菊家说媒。恰好哥哥有一个好朋友与小菊家是同村,朋友办事非常给力,加之我们一大家族都是正派人家,特别是小菊心早有所向,说媒如同是天雷勾地火,一拍即合,当即确定正月初三定亲,正式宣布名花有主,并奉上见面礼。

06

我把他们其中的关系向哥嫂说明,他们也非常吃惊,不知道是什么缘由几天时间就让小星改变主意?

下午,小星拜年回家了。他不但没有热恋中的神采飞扬,而且表情凝重,心事重重。

他难过地告诉我小丽腊月二十八定亲了,男方是个研究生。他的表姐告诉他这个消息。小星的表姐小云与他在同一所学校,她知道小星在追小丽,也知道小菊爱小星。小云又告诉他,当地一个老板的儿子去小菊家说媒,小菊在九江的姨妈也要把她介绍到九江城里。虽说她像个孩子,女孩子成家了很容易长大的,小云叫他不要错过了。

慌不择路的侄子,顾不上失恋的痛苦,为了不错过,更为了所谓的自尊,你是老师我女朋友也是老师,你定亲我也定亲。

我当即说他动机不纯,本身就对不住这个纯真无邪的姑娘,以后就要好好爱她,懂得“我爱青山多妩媚,我料青山见我应如是”的道理。人服人抬,服不得人踩。小菊整天乐乐呵呵,一脸的阳光明媚,只有内心纯净的人才能衬托出她那灿烂如花的面容。

最好的爱情是相互搭桥,彼此成全,遇到更好的自己。当我爱的人给不了我希望,我会感恩爱我的人给我的温暖,学会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把平淡的生活过得活色生香,让身边的女人永远笑得如鲜花般灿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