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互删微信后,感情好多了:一段婚姻有没有未来,就看这件事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博主分享了自己婚姻保鲜的秘诀:

互相删掉对方的微信。

很多人不理解,她解释道:

当我们有彼此微信时,习惯了微信简短快速的交流,朋友圈里也已经知道了对方的一切,回家就很难再提起聊天的欲望。

互删后,在一定程度上,让我们面对面讲话的机会变多了。聊得多了,感情自然好。

虽然这个方法不一定对所有人适用,但不可否认的一件事是:

只有聊得来的婚姻才能长久。

一、聊不来的婚姻,都死掉了

知乎上有人问:婚姻中最可怕的是什么?

有一个回答是:“聋哑式”伴侣,听不见你说话,也完全不和你有交流。

看过一部电影《关于我妻子的一切》,电影里,妻子总是在唠唠叨叨,对生活中的一切刻薄而毒舌。丈夫对此感到无比厌烦,面对妻子他选择了逃避,不愿与之交流。

可越是这样妻子越没有安全感,为了获得关注,她只好用更为唠叨和泼妇的方式引起丈夫的注意,以证明他是爱她的。

丈夫忍无可忍,想方设法请了一个花花公子,来勾引自己的妻子。她出轨之后,他就可以毫无心理负担地与之离婚。

妻子在花花公子的浪漫攻势下,渐渐看见了当年她和自己的老公相爱的影子,又因为自己的声音能被听到,妻子开始变得闪闪发光,美丽而优雅。

此时丈夫却因为生活中没有了妻子的喋喋不休变得不适和焦躁。

他终于明白了妻子曾经的孤独:婚姻中最可怕的不是有说不尽的话,而是无话可说。

他跑去问妻子:“你是不是对那个花花公子心动了?”

妻子直白又残忍地说:“是的,我是动心了。因为他知道我喜欢什么,也认真听我说的话……”

“认真听我说的话”,这几个字太戳心了。

聊不到一起,其实是很多夫妻最真实的状态。尤其在一起多年后,就自然而然就变得无话可说甚至无架可吵。

我有一个朋友,和他老公也是如此。

她每天下班回到家,习惯絮絮叨叨说着今天的经历,却总是得不到回应,最常见的状态就是两个人各坐沙发的一头自己玩自己的手机。

同在一个屋檐下,每天却说不上十句话。

老公对她的回应一直都是“嗯”、“好”。于是,两人变得越来越沉默,越来越不想说。

这种婚姻失语症,逼得她快疯了。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解脱。

《奇葩说》中马来西亚辩手胡渐彪说过一句话:

“比一个人孤独终老更可怕的,是跟那个让自己感到孤独的人终老。”

所以,聊不来的婚姻,最后都死掉了。

二、好好聊天,才能爱的长久

尼采有一句话说:“婚姻生活犹如长期的对话,当你要迈进婚姻生活时,一定要先这样反问自己,你是否能和这位女子在白头偕老时,仍谈笑风生?”

一段婚姻只有能好好聊天,才能在那么漫长的岁月里不枯燥,也才能让彼此感觉生活不是自己一个人在过。

刘震云《一句顶一万句》的书里有一个这样的故事:

一个男人的老婆跟别的男人跑了,他十分气愤,提着菜刀一路跟踪,本来想把他们都砍了。

后来他发现自己老婆跟那个人特别聊得来,有着说不完的话。

男人回忆起婚姻里自己跟老婆相对无言彼此沉默的日子,瞬间就理解了,最后他自己提着菜刀默默地走了……

这世上,真的有人宁愿放弃所有,就是为了能找个聊得来的伴。

因为聊得起来,感情才有来有往,生活才能变得鲜活。

有句话说,好的感情,就是忍不住说很多很多废话。

就像作家苏芩而言:

“幸福,大概就是找到了一个愿意听你说废话的人。爱你的人,会把你的废话当情话。”

在一期《见字如面》中,戚薇读了一封哈文写的信,很多人听完感动到落泪。

信中哈文聊到了自己跟李咏的恋爱细节。她写道:

我们的朋友说,要分析婚姻问题,千万别拿李咏和哈文当例子。他们那不叫生活,叫童话。

我们俩的日子过得挺乐呵,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只要有时间,我们就像一对门神似的,往那儿一坐,开聊,从国家大事到娱乐八卦,没烦没够。

所谓爱情不就是这样,每分每秒无时不刻都想腻在一起,跟彼此有说不完的废话。

好好聊天,多说废话,才能爱的舒服,爱的长久。

三、幸福,就是有个聊得来的人

黄磊在《向往的生活》里说:“年轻的时候,总以为爱情啊生活啊就是么么哒,萌萌哒。后来才发现,如果两个人只有么么哒,那么日子一定过得疙疙瘩瘩。真正的过日子,一定要找个能聊天能吃饭的人在一起。”

找一个聊得来的人,真的很重要。

演员王志文上一档访谈节目时,主持人问他:都40了怎么还不结婚?

王志文说:没遇到合适的。

主持人又问:那你到底想找个什么样的女孩?

王志文想了一会,很认真地说:就想找个能随时随地聊天的。

大家都笑着说:那还不容易。

王志文却说:不容易。比如,你半夜想到什么了,你叫她,她会说,几点了,困死了,明天再说吧。你立马就没兴趣了。有些话,有些时候,对有些人,你想一想就不想说了。找到一个你想跟她说,她能跟你说的人,不容易。

是啊,能找个随时随地能聊在一起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我们已经过了那个你不喜欢我,我也非要喜欢你的年龄。

越长大越不喜欢去取悦别人,不论友情还是爱情,和谁舒服就和谁在一起,而这舒服便是能聊到一起。

很多东西,我们以为唾手可得,很久以后才会发现它恰恰是生命中最珍贵的存在。

那个和你有话说,聊得来的人,正是人生中可遇不可求的宝贝。希望你能拥有,也希望你能珍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