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地激发人?

hello,大家晚上好,今天和大家聊一下如何去更好地激发老铁潜能一.看老铁介绍-发现特点

注重成就事件和职业,还有爱好

比如我之前有一个老铁的自我介绍是这样的。

【职业】教师

【成就事件】手帐xx

那这个时候可能我脑子里就会问自己几个问题,教师参加行动营哪些地方可以更好地运用?手帐这个在行动营哪些地方可以更好使用呢?

二、四维思维

(1)这两个点和哪些职能组可能会更加匹配呢?

(2)这两个点是不是可以作为分享的内容

(3)如果她未来参与后续运营,做什么会更好?

(4)这些能力可以在哪些地方迁移?

1.手帐可能和美学挂钩,可能是不是设计会更容易搭边?设计促进手帐,彼此互相影响。

2.手帐这个是不是可以用来连队去分享呢?

3.手账这个是不是可以用在营里的传播呢?

4.她运营有哪些优势,教师独特的亲和力,可以将运营管理学员和管理孩子互相迁移,让时间可以利用地更加高效。

三.实践进行-实操举例

我这边还是继续刚刚那个例子,我就加那个老铁好友的时候,按照刚刚的模型,我就可以去想着是不是可以将手帐用于一个偏视觉笔记的记录呢。

我会鼓励她可以试试用手帐进行一个记录呀。

这里的话,咱们在提出请求的时候,要去想,我这样记录是为了什么。所以一般我可能会从两个方面去切。

一个是能力可以被更多的人看见,一个是新的尝试。大部分人其实都是会有这两个方面的需求,她也就更容易去愿意去尝试,去调整。

之后她画了出来,也尝试了。就会有了一个小的作品。

3.异议前置

还是拿手帐来说,我是不是也可以去想着我手帐是不是还可以用来未来的做一个分享呢。那就先要鼓励学员晒出来。

晒出来以后,要在群里进行热闹起来,不然消息很容易就没用了。就需要去引导让大家关注到这个点。

之后将一个异议前置-问大家想不想知道这个是怎么做的,是怎么学的。如果有足够多的人,就可以去更好地去推进分享。提前把没人听的异议给前置。让对方觉得我的分享是有人听的。

另外一方面自己也要去想一想,对方做分享可以收获些什么,那我一般就会去提前想好,我自己如果做一场分享我会收获什么可能就是一个是更好的去梳理自己能够被更多人看见。因为我自己要去同理心了想一下,所以我在跟对方提出分享这个请求的时候,我也会提前去想好,如果要去讲的话我可以跟他说一下,通过这个东西你可以收获些什么,这样人家自然而然也会更加愿意去分享。

在正式分享的时候,因为我是整个活动的策划者,那我一般在她分享前我会给她进行一个打气,这个一方面的话是做到一个有始有终。另外一方面,也是可以去帮助他更好的促进他的分享,我也会去帮忙热场。这样对方就会觉得分享不孤单,不害怕。

在对方分享完之后,我一般会去私发分享者去说一下她自己的一个收获,然后我再回到群里/个人去给予一定的分享的反馈。

这样她之后只要做一个复盘,她会有真正意识到这个分享的一个收获,她之后也会更加愿意去相信我所说的话也会更加愿意去主动去参与。给予反馈更多的是表示对对方的一个尊重啊不是说我只是让你去分享了而是我自己也在参与听。

以上是我一个促成完整分享的一个实操,接下来我再给大家分享激发其他比较重要的点。就是永远相信学员说的话,不要表面去怀疑。

我这边再举一个例子,我之前曾经带过一个学员,这个学员前面7天基本上是看不见人的前期打卡也是写得比较马虎。这种学员也是很常见的。

不过因为我当时在跟她语音沟通的时候,我是有记录,她有说前面5天是需要忙一个公司的活动,所以我就觉得要给予学员足够的信任和理解,前期这个情况是很正常的。我就把她过往之前的表现全都忘记。我在之后第8天的时候,我们排小当家,我就问她,你之前的活动是不是结束了呀?要不要尝试一下呀。因为那时候我还记录她是做管理的,所以我就会更多的去想着可能统筹和管理会更加容易有共通的地方,所以我会更加引导她去做统筹这块。

她就说,我忙完了,就去接了这个活动。然后她的策划活动一鸣惊人,很快被连长所赏识,之后又策划了很多其他活动。之后也顺利地进入了管理组,并且拿到了卓越运营。试想如果我选择不管她,觉得她就这样了,可能之后的后续就没有那么顺畅。

再举个例子,我们上期的搞事组成员淼辰,前期我感觉跟她聊得时候我感觉到她还蛮不错的。可是开始的时候这孩子却一直潜水,也放过我几次假鸽子。后来那时候打卡也出现了问题。

但是我始终觉得每个人都是有一个低谷的,后来就语音和她沟通深聊了一下,了解了她的一个情况。我决定要给她更多的机会,也需要相信她可以做到,我会给她一定的意见和反馈。最终她也是成功在后面脱颖而出,也被很多人看到了她的进步,她也成功拿到了利他之星。

最后再举个例子,我有一个学员,之前我在一个社群做指导员的时候,看着她的打卡非常认真,就想着她还是蛮用功的。后来发现她是一个美术老师。那个时代,视觉思维导图很火,我就想着是不是可以去尝试着去弄视觉呈现呢,于是我就把这个想法去跟她沟通了一下。可是那时候的她不怎么会总结。之后她也跟我说,相对来说,提取关键词会比较困难,所以那时候我就会去协助她帮她去而梳理整个课程的一个框架,帮助她解决最大的问题,慢慢的她就创造了一副又一副的视觉呈现。

现在的她已经可以自己独立完成视觉呈现了,这个很多来说就是,她可能要达成某一个状态,需要我们的一个借力,那就尝试着用自己所能的力量去和对方的力量去结合起来,一起去创造一个更强大的力量。

之后也是推荐她参加了剽悍行动营,她也是通过这个,去自己独立完成了每本书的插图,也拿到了剽悍状元,现在的她做了几本书的插图师,也有很多社群愿意去找她专门画海报和插图。

不以前期的表现来否定一个人,而是继续选择相信,对方也会有不一样的表现。

再分享一下我一般会和我学员聊的一个学以致用。我在和学员沟通的时候,我经常会问一个问题,你有没有将行动营学到的运用到你的生活和工作中,如果没有,我会去让对方想一下,哪些可以和生活和工作相结合。并且还会问一下,你在行动营之后会准备怎么继续去践行?

因为我觉得我们来行动营都是为了改变而生,我们要因此生活和工作发生改变,不仅如此,还要有延续。

之后再说一下快速找特长,比如我们电台组招人,我可以更多搜关键词电台/播音/声音/配音,可能更好地去找到对应的这块的擅长的人。如果搞事组招人,我可能会去搜活动、策划这类关键词,这样我可以更好地去发现人才,也可以更好地推荐人才。

演讲也是一样,可以搜演讲、演说找到有经验或者是特别想突破这块的人。可以更好地去引导和激发。

最后,我想说,人人都是需要被看到、被鼓励,被支持,被肯定、被夸奖、被信任、被重视。你觉得她是什么样的人,她就会是什么样的人。

就拿我自己来说,我以前真的不知道觉得自己没有擅长的东西,那时候的自己想着实在找不到就先从傻傻的坚持开始吧,就开始了每天早安,给大家私发证书,起初觉得这个没什么,后来发现大家真的对我还是挺印象深刻的。

这个也让我明白了,每个人不一样,每个人经历和背景不一样,决定着她的优势也会不一样。每个人都有其无法替代的能力,这个我自己认同,也会引导大家去认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