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的时候,你必须每天告诉自己我能变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如果你自己都没有变成更好的人,你又怎么能够去遇见更好的人。很多时候,不是别人看不到我们的好,真的是我们不够好。在你不够好的时候,就想要掩饰自己的缺陷,希望给另一半带来好印象。我总觉得当你真正认清了自己所有的好与不好,就不会去在意别人眼中的你是什么样子。一段太累人的爱情还紧抓不放,就是因为你懒,懒得重新洗牌你的生活。所以,懒就不要抱怨,没有人可以不付出代价就获得想要的生活。也没有人会很快透过你沉重的外壳去认识你的内在,只有你自己学会让自己变更好才会遇见你想遇见的人。

认识一个男孩子,他说处女座的人喜欢挑别人的毛病。我说,那你也挑自己的毛病?他摇摇头。我倒想找个处女座的人在一起,让他帮我所有的毛病都挑出来。即使最后分开了,我也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前男友是个不像射手座的大男孩,温柔体贴。刚分手那会,我整宿整宿的失眠,想着想着眼泪就流下来了。我以为是那时候自己爱的死心塌地,所以分手了才会痛彻心扉。后来,我才发现我难过的不过是那段付出很多的岁月,我不甘心那么多的努力没有结果就走散了。分手给我带来的疼痛,远远超过了我曾经经历的一些事。有人说,即使分手了,也要笑着面对。可是,分手哪有不疼的呢?你也必须疼过这一段,然后好起来,找出自身存在的原因,这样才会越变越好。我始终相信,单身是最好的升值期。

1.单身的那段时间,你有充足的时间给自己安排一次旅行,在旅途中找回迷失的自己

旅行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经历,有人说,谈恋爱的时候,一定要和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出去旅行一次。在旅行中,你能看到一个人生活的习性,察觉他对待生活的态度,这样才有底气跟他走下去。也有人说,失恋了一定要去旅行一次,在旅途中遇见不同的人,欣赏不同的风景,你的眼界会变得开阔,你会发现失恋相对于大山大河的广阔根本不值得一提。

大道理人人都懂,小情绪却仍旧难以控制。单身之后,你会有更多的时间去认识自己。而旅途是认识自己的一个方式,可以不要很远,找个让自己静下来,在欣赏风景的同时思考自己。或许,旅途中你会认识新的朋友,你会结实志同道合的人,你会遇到下一段美好。一切都是有可能会发生,你要做的就是去尝试。你要看清自己的好与不好,归途之后努力改变那些缺陷。

2.花时间多陪陪家人,与朋友叙叙旧

谈恋爱的时候,我们大把大把的时间都分给了对方。即使这样,还是觉得时间不够。你会责怪他陪伴自己的时间太少,他也会嫌弃你太粘人。你自动忽略了家人,冷落了朋友,只想和他白头偕老。其实,那个时候,你也没有想到有一天你们会分开。女孩子尤为明显,谈恋爱之后很容易就围着男朋友转。身边的朋友几乎都不再联系,也不再去认识新的朋友。不管全世界变成什么摸样,她的世界只有那个男孩子。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都没有想过会有分开的时候。都想把最好的给对方,拿最多的时间来陪伴对方。可是,你那么依赖一个人,分手以后怎么办呢?那个你整天围绕着生活的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从你的世界消失了。这时候,那些你曾经都用来陪伴他的时间都腾出来了。不要觉得无助,也不要难过。只要你用心就会发现,那些你爱的朋友和家人一直站在你身边。这样的时间,多陪陪家人,多和朋友交流。生活也会变得丰富多彩,聪明的女孩子不会因为恋爱去冷落朋友或者家人。

3.删掉关于过去的一切,扔掉手机,多读书

在交流沟通便捷的现代社会,即使两个人分手了,你还会在不经意之间看到关于他的信息。其实,忘掉一个人和戒毒是一个道理,如果你今天看到他或者明天再微博上看到他的动态,都像是吸一口毒品,这样你永远都不能彻底的忘记。你和他的交集最多的无非是那个联络工具—手机,放下手机不去接触可能的一切,你就不会碰见。前男友是我的师兄,属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类型。我们真正分手之后,我再见到他时会尴尬。等他已经毕业了,我才学会坦然面对。觉得那时候我真正解脱了,两个人分手后还做朋友绝对是不可能的。在我看来,没有恨就算好的。毕竟曾经你们那么亲密,现在成为路人了,你还会像平常心一样吗?

单身后,你会有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要沉溺于手里的鸡汤,或者在情感博主那里寻找安慰。别人帮不到你,你要做的就是想清楚,不断的沉淀自己。别人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你有那么多书都没有看,哪有时间去沉浸在失恋的阴影里。书籍能够带给你快乐和满足,这种满足和谈恋爱的感觉不一样。你要学会走进作者的世界,跟作者对话。单身的时候,通过大量的阅读提升自己,也是走出失恋阴影的一种办法。

4.自由尝试新事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之前看过一个姑娘,她分手以后开始拼命的写文字,最后公众号的粉丝积累到几十万。她在后来的分享中,谈到失恋的那段时间,就是拼命的写文章。只是没想到自己的文章能够获得那么读者的共鸣,一下子就成了知名的情感博主。这样的经历何尝不让人羡慕,分手之后成全了不一样的自己。那位失恋的姑娘喜欢写作,单身时也花时间去写作。我相信在写作的过程中,她想清楚了很多事情,也能够正确面对失去的那段感情和离开的那个人。

既然有时间去尝试新事物,为什么你不去试一下?新事物带给你体验和乐趣是旧事物不能比拟的,做自己喜欢事情的那种感觉你体验过吗?在找到你喜欢的事情之前,你必须要学会去尝试,只有试过了之后,你才能明白自己喜欢做什么。我也喜欢写东西,失恋之后,我也在文字的世界里找寻自己。我没能像那位姑娘一样成为知名情感博主,但也能在做自己喜欢事情的同时认识自己,想清楚很多事,我也收获了很多。不论什么时候,你都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5.在沉淀中忘记过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之前写过一篇关于许婧的文章,大意就是分手之后,她变成了更好的自己。我很欣赏这样的女生,谈恋爱的时候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分手后也能够慢慢的走出失恋带来的负面情绪。忘掉过去,忘记那个不可能的人,其实没有想像的那么难。我一直都说,如果我真的想要忘记你,下一秒我就不记得了。

过去和未来是两个不同时间的词,你都必须要经历的时间段。你觉得过去的自己不够好,那么在未来你就要付出实践去改变自己。单身,其实是一个能够让你改变的契机。抓住这个时段,在开始下一段感情之前,你都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你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就会遇见更好的对方。你把自己过得精致高贵,别人就会用同样的心态去对待你。这个世界上没有灰姑娘和白马王子的故事,你要学会的是,在每一段感情离开之后,认真的反思自己,认真对待那段空窗期。

单身的时候,你必须每天告诉自己我能变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