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编程之路

                                                                    我的编程之路

       高中时期起我便对编程有些好感,不过热情也始终在好感这一层面,并没有继续深入,从而去学习哪一门语言,所有刚刚进入大学时我的编程水平处于中下层,在大一阶段我的几个同学已经有了编程经验,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大一的入门课程简直就是so easy,而我就在对大神的崇拜之中缓缓进步,大学里面第一本教材书是《c语言程序设计》,相信这是许多大学编程课的入门教材, 这本教材发行量很大,所以我也一直以他为标准,努力去编写出接近他的语法以及设计模式,但是随着程序的愈加复杂,我想学的知识的欲望也就不满足这本书中的内容了,所以我去图书馆借了一本《n天精通C语言》,相比《c语言程序设计》这本书的对变成的解释比较人性化,没有那么死板,但感觉还是少了一些什么,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的编程能力虽然还是比不上班里面的大神,但我与他们的距离在日益缩进。

           大一下学期,学院开了java这门课程,现在看来想理解java进而学好java,以至最终明白其中的原理,是要去阅读代码已经动手去编写大量的实验去论证的,这时候领悟到有些东西书中是给不了的,那么哪里才是学习编程的圣地呢?互联网! 我以为,互联网上的资料足够支撑你学号任何一门编程语言,互联网成为我学习编程的第一工具,这一学期结束,我已经学完了javase,html和了解了php,我的水平也已经超过了班里原来的大神,哈,原来超过他们只是分分钟的事情。

           我的编程之路并没有因为我超过了班里的大神而停滞不前,相对深入复杂的编程开阔了我的眼界,我要努力去学习如何对程序进行优化,以及如何高效率的去使用算法是,这个时候互联网虽然可以提供相应的资料,但是资料过于琐碎,我只能东拼西凑的去学习,这个网站看一篇,另一个贴吧里看一篇,更糟糕的是对于同一个知识点两篇博客可能还会存在分歧,这个问题就比较严重了,学习了错误的知识可能直接导致你编程思路的错误,所以有一个综合性的学习网站对于程序猿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这个时候在网上找到了w3cschool(O网页链接,我感觉这个网站对编程爱好者已经学习编程者特别是刚刚步入高等学府的学生会有莫大的帮助,首先网站里面的内容相对于个人博客来说非常的严谨,而且通俗易懂,其次我最喜欢的是里面的测试题让你通过在线编程从而清楚你的语法是否正确,而且里面的资料几乎涵盖了所有的编程语言甚至于设计模式,架构思想,可以说w3cschool是一个终身级别的学习网站,大二这一年我通过w3cschool学习到了太多的知识,炒鸡感谢w3cschool的开发者以及里面的作者,再次我再次献上传送门"O网页链接");

         /*程序猿

         当然要以

         分号结尾*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