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之心(三) 医闹风波

(一)  (二)

(三) 医闹风波

还没到就诊大厅,闹哄哄的声音已经顺着走廊传来。

魏东一行人刚在大厅口一露脸,就听一声叫喊,“看,医生来了。”以一个胖女人为首的一群人便气势汹汹地挤了上来。

魏东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胖女人身边的一个男人一把抓住了胸前的衣服。

“你们这还配叫医生吗?你们给我说说清楚,一个好好的人怎么说没就没了?”

魏东推开这个男人,向后退了两步,拉拉胸前的衣服。“病人长期有严重肝硬化外加胃底静脉曲张,特殊监护,今晨恶化。”

那个胖女人叫了起来,“怎么可能。早就从重症监护转了出来,昨天晚上谈笑风生,好好的。你这个无良的医生,你们做了什么?”

“做了什么?”媛媛冷笑一声,“病人家属长期不在,是魏医生经常亲自照顾他,上个星期才会有好转的。”

媛媛实在是气愤地看不下去了,挤到了胖女人面前,谁知那个男人挥舞着胳膊迎了上来。

魏东急忙把媛媛挡在身后,道,“我们会有详细的病情分析,治疗程序,和死亡情况介绍。一定会公布给直接亲属的。”

“啊,”胖女人惨叫一声,“你们这些杀人不见血的东西。你们内部的东西还不是随你们自己乱写吗。你们还想掩盖事实呀。”

人群哄动了,越来越多的人涌过来。胖女人一行人的声音也更加尖利起来。

魏东看着这群人,认真地说,“如果你们有任何疑问,我们双方应该坐下来好好谈谈。”

“什么!”那个胖女人更加激动,一边大叫,一边用手捅着男人。男人于是使劲冲到魏东面前,抬起手臂,眼睛却看着媛媛。

媛媛皱着眉头,暗忖道,这样下去可不行,得想个办法。

这时,从大厅另一端传来一声大喝,“这是在干什么,太不像话了!”

众人看去,一个高个子男子,身穿白大褂。戴着眼镜的脸上虽然文雅,中气却很足。

“干什么?你们医院医生……”。胖女人不甘示弱大叫。

“住嘴!这儿是医院,不是你撒泼打滚的场所。你们是亲属?病人数次生命垂危时,身边都没有家属。是魏医生一人在前前后后地照顾他。本来在魏医生的治疗下,病情已经稳定。你们昨天来了以后干什么了?”

“你们医生现在想推卸责任了?”男人凶狠地向前冲去。

“如果再胡闹,我们会考虑报警。”中年医生大声说。“你们不听医嘱,给病患吃下大量饺子。造成病患内消化道大量出血,不治身亡。警察说不定会好好调查你们的用心。”

“你胡说,”胖女人一边说,一边拉着男人后退,“我们会找你们上级反应。哼,和你们没完!”话音未落,胖女人和男人一行人已经走了。

大厅人群渐渐散去。魏东对中年医生道,“姜医生,谢谢你。”

“咳,没事。”姜医生不再严肃的脸笑嘻嘻的,“对这种人讲理没用。魏医生,你下午还有手术,去忙吧。”

“好的,再见。”

媛媛也跟着走。

“咳,肖医生,请留步。”媛媛回头看着姜医生。

“这个,我有一个医学上的疑难想请教一下。”

“哦?”媛媛歪着脑袋。

“媛媛,我先走一步了。”魏东行色匆匆地进入住院区。

媛媛只好留下来,似笑非笑地看着姜殊恺,“姜大医生,您医术高超。我一个小医生哪里担得起请教二字?”

“再说,”媛媛歪着头,打趣道,“您当年一剂小柴胡就打遍天下无敌手,那海味一方的秘诀更是无人能招架得了。”

“咳,咳,”姜殊恺掩饰地咳了两声,“媛媛,你总是这么伶牙俐齿的。肖大医生就高抬贵手,别提当年的黑历史了。”

媛媛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姜殊恺也轻松地笑了。

看看周围拥挤就诊的人群,姜殊恺和媛媛慢慢向医生办公室走去。

“魏东这人呀,书呆子气重,处事一根筋。和这些人说理是行不通的。必要时,要敲击一下。”

“那你刚才说得,他们给病人吃饺子的事,真得会别有用心吗?”

“这就不好说了。那只是权宜之计,咋他们一下。否则大厅之中,那么多人,魏医生也下不来台呀。”

“哦,”媛媛点点头,一丝疑虑的影子在心头飘过。

阳光正好。透过玻璃窗暖暖地洒在走廊上。洒在姜殊恺厚实的肩头上。

姜殊恺是副主任医师。当年媛媛入学典礼上,姜殊恺作为优秀校友回校演讲,也算老前辈了。为这,姜殊恺时常叫媛媛是小小师妹。很遗憾没和媛媛同时期读书。他目前除了解决疑难重症,还兼任医学院的教学及进修生实习生的带教工作。

又有海外进修经历,给留学生讲课时,一口流利的英语。看他上课就是一种享受,潇洒自信,风度翩翩。在学院里拥有许多小医生迷妹。可他就把媛媛当做自己的女神,在多种场合对媛媛不遗余力地夸奖。

“对了,”姜殊恺说,“我下午有个脑外伤开颅手术,需要在你那儿调个资料。”

“没问题。我一会就去把数据库里相关资料检筛一下。你吃过午饭后,就尽管来拿吧。要不,通过内部系统直接调到手术板块你的计划表下也行。”

“那是最好了,你看着怎么方便就好。肖大医生费心了。今天这个午饭可能耽误你吃不成了。等我手术忙完了,明天的午饭我请你。”

媛媛抿嘴笑道,“你也别客气了。十个小时的大手术,你又是负责技术最高难的那部分。明天还是想着好好休息休息吧。”

“那不行,这顿饭我是请定了。我先去了,回头见。”姜殊恺打了个潇洒的响指,匆匆走了。

媛媛没想到,明天,她差点儿就再也见不姜殊恺了。那顿饭也没有吃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我感觉我无数次急切的想要得到某些东西或者做成某样事情的时候,结果总是不尽人意! 比...
    笑笑宝阅读 168评论 0 1
  • 成功
    烟涩寒阅读 53评论 0 0
  • 偶得二:“主要看气质”的背后 经过两天的休整,周日晚开始看朋友圈。与以往的鸡汤多,感悟多不同,咦,这多照片...
    大图图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