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明白是一种“病”!得治!

I guess it comes down to a simple choice: 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生命可以归结为一种简单的选择:要么忙于生存,要么赶着去死

来自《肖生克的救赎》

想不明白是一种病

从去年9月份开始健身以来,我注意到一些现象,不同的人对待健身的态度和方法是不一样的,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四类:

心血来潮型,这一类人在办卡时很积极,然后要么就没然后了,要么就是去个两三天就再也不去了。

断断续续型,这一类人是把健身当娱乐,去不去健身房完全凭心情,充满了不确定性。

闭门造车型,这一类人去健身房的频率还是蛮高的,练瑜珈、普拉提,或者跑步、练器械,总之他们会坚持做运动,但是身材或者体态却没有太大变化。久了,虽然会觉得健身好像也什么效果,但是生命在于运动吗,运动下总是好的。

勇猛精进型,这一类人会有目标和计划做力量训练,周期性的做卧推、深蹲、硬拉、划船和引体向上等动作,针对性的加强肌肉。同时辅之有氧运动和控制饮食,来减脂塑造身体线条。

不用我说,你也能够猜出第一、二类的人占了大多数,第三类人就要少了很多,最后一类人简直是稀少的。只要细心观察,不难发现类似的分布生活或者工作的其它场景中也反复出现。

要说这当中最可惜的就是第三类人了,分明也在努力,为什么收获甚微呢?阿Q似的自嘲不如说是借口,或者思维上的懒惰和逃避。

如果你有同同感,请扪心自问,是不是有那么一个瞬间,你在纳闷,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呢?却百思不得其解。

请相信我,你并不孤独。

然而,想不明白是一种“病”!得治!久病不治,“病情”就会“加重”,逐步转为第二阶段、第一阶段。

有药吗?

有,提高元认知能力呀。

元认知,它是对思考过程的思考和认识。

元认识的重要性反复的被不同大咖从不同角度解读过,小米的雷军说过“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美团的王兴说“多数人为了逃避真正的思考愿意做任何事情”;还有上半年被广为传播的来自于傅盛的文章《认知三部曲》,更不用提李笑来的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了。

虽然各位大咖在关于如何提高元认知方面都有自己的见解,但是我学习下来还是觉得有点抽象。

直到我参加了《核聚21天暴力突破英语》活动,背诵了23篇名人名文后,渐渐对这个问题有一些见解。

你一定会疑惑,为什么学习英语,背诵文章能和提高元认知扯上?

这就要谈到核聚老师的一个观点,

牛人的成功都是建立在公开却不为人知的秘密上,即法则。

从汉字组成上来看: 法,可以理解为去水,是一点一点脱离苦海的意思;则,左边的贝是宝贝,立刀是收割。

我在上一篇文章中《一个被你误解而放弃的天赋》提到21天暴力突破英语,是通过短时间内的大量重复(一万次定律),一直不差的背诵23篇文章,来突破英语。

这其中一个公开的秘密是诵读是学习语言的最好方法(来自于语言大师林语堂),背后的法则是记忆是一切的基础。很多时候你以为你知道但却不知道的原因是你没有百分百的记住,你没办法复述你知道的信息给他人

核聚21天突破英语也是思维编程的践行课,你可以通过它来做成一件事同时知道自己为什么做成,其中涉及的法则有目标法则不对称法则榜样法则找到成功的感觉,进而突破人生

那么,回到本文的话题,既然“有药”,那么我在背诵的文章中找到的药方是什么

我找到的药方

其实,事情没有我们想的很么复杂,在背诵的第14篇文章里,有这样一段话:

I know who I am, I know what I believe, and that’s all I need to know.

我知道我是谁,我知道我的信念,那就是我需要知道的全部。

From there, you do what you need to to.

因此,你只要做你需要做的事情。

You know.

你知道.

I think what happens is we make the situation more complex.

我认为实际发生的事,我们自己把事情弄复杂了。

相比于疑惑我是谁,更棘手的问题是我们不知道自己相信什么或者什么值得相信。

乔布斯生前最愿意说的两句话,其中之一是毕加索的名言:

Good artists copy, great artists steal.

优秀者模仿, 伟大者剽窃。

人活在世,你所遇到的一切问题都不是独一无二的,只是有的人成功的解决这些问题,而有的人一直被卡在原地。

我们需要copy(模仿)甚至steal(剽窃)成功人士的思维方式,挖掘那些公开但却不为人知的秘密,只是身为普通人的我们没有深挖细节发现这些宝藏。

这也是核聚21天突破英语课程中最有价值的地方,你以为你只是在背英语,而当你能一字不差的背出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没有注意到的细节,理解到原来没理解到点

比如说,巴菲特说过:

I always knew I was going to be rich.

我一直知道我会富有。

I don’t think I ever doubted it for a minute.

我一分钟都没怀疑过。

因为他在7岁左右就充分理解了复利的概念,并通过计算发现了复利加上时间的这个维度能够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So it’s a pretty simple concept, but over time, it accomplishes extraordinary things.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概念,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有非凡的结果。

并且

I think I enjoyed the game almost right from the start.

我觉得我从一开始就很喜欢这项游戏。

那么,我从这些背诵的文章,steal到了哪些可以相信的法则呢?

What I believe(我相信的是):

Compount interest (复利)

Bend your universe. (驱动你的宇宙)

Our thoughts, feelings, dreams, and ideas are physical in the Universe.

We are going to command and DEMAND that the universe become what we want it to be.

Change mindset change brain. (改变思维模式,改变大脑)

Grit is the key to success. (毅力是成功的关键)

Without victory, there is no survival. (没有胜利,无法生存)

What I need to do(我需要做的事情)

Work (工作)

  - Super hard.(超级努力)

  - Sickening work ethic.(病态的职业精神)

  - Think different.(不墨守成规)

  - Lay this brick perfectly as a brick can be laid. And do that every single day.(每天都把事情做的最好)

Life (生活)

  - Take the hits.(扛住生活打击,继续前行)

  - Pushing through the pain to be the best that I can be.(穿越痛苦,做自己能做的一切)

  - Protect your dream. (捍卫梦想)

  - Mean something

  - Making someone else’s life better. (给他人生活带来改变)

  - Fight (战)

  - Never surrender (绝不投降)

How I gonna achieve it(我将如何做到)

我背诵的第1篇文章,来自Sam Walton的自传,就完美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My life has been a trade off.

我的人生是一场交易。

If I wanted to reach the goals I set for myself, I had to get at it and stay at it everyday.

如果我想达到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就必须每天为之奋斗,坚持不懈。

I had to think about it all the time.

必须时刻把它放在 上。

I had to get up everyday with my mind set on improving something.

我每天一起床,脑子里就想着要去改进些什么。

I was driven a desire to always be on the top of the heap.

我一直被一种想要追求卓越的渴望驱策着。

So will you fight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34评论 0 23
  • 他:你有没有收到过情书? 她:有 他:那怎么行?作为正牌男友,写情书这事,竟然让别人抢了先去。你给我回去,好好等着...
    龙姑娘哎阅读 569评论 0 0
  • 从很久之前就意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古语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读书和旅行才能让你真正切切认识这个世界,去发现你...
    木子不爱糖阅读 340评论 0 2
  • 深秋,午夜的那场电影已经散场,她站在影院门口,在手里攥着两张褶皱的电影票,一对对情侣牵着手,有说有笑的从身...
    简文羽卿阅读 2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