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来了熊孩子

过年了

1、

婆婆在我家过年,妹妹带着她六岁半的双胞胎闺女也从郑州来了。

“舅妈!舅妈!”楼道里老远传来宝贝甜甜的声音。

拉开门,俩孩子一起扑到怀里,小嘴还“舅妈舅妈”喊着,真是甜死个人!又扑进卧室的姥姥怀里继续撒娇,然后,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四下巡视一番,发现客厅的茶几上有零食,两人开始一一清点。

大人把零食称为垃圾食品,这也不准吃,那也不准吃,小孩子可不买账,爱不释手,见了就要吃,吃了还要吃,吃不了还要带走。

这俩孩子算听话的,只挑了棒棒糖,俩人平均分,一会儿拿在手里,一会儿揣在兜里,一会儿藏在里屋,生怕另一个多吃了去。

得意

2、

陪闺蜜去看了场打铁花,离开两三个小时,推开家门就闻到一股刺鼻的香气扑面而来。

“什么味道?”我边换鞋边问。

“不知她俩从哪里找到的香水,到处喷”,老公说。

家里有半瓶花露水,我早有准备,藏在了橱窗的最高处,她们够不着。哦,想起来了,这似曾相识的味道,是朋友的朋友在海关查到的走私香水,送给我一瓶,味道太冲,没用,三年了,不知道放哪里了,竟然被她们给翻了出来。

景区大厅倒挂的花伞

3、

大年初一逛庙会,身高臂长的儿子套圈带回了一只小仓鼠,盯着在跑轮上走个不停的小仓鼠,我眼中满满的欢喜,满满的爱。

小丫头看到了我拿在手里的仓鼠,赶紧接过去,爱不释手,同时对那个转个不停的小笼子特别感兴趣,猛一用力,笼子连同仓鼠一起快速旋转起来,里面的小仓鼠,此时应该体会到人类朋友坐过山车的感受吧。

等笼子停下来,小仓鼠眯着眼蜷成一团,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

好一番做工作,小笼子才回到我的手中。可她们对小仓鼠的爱根本停不下来,一会儿喂吃的,一会儿拎起笼子走一圈儿,一会儿放小仓鼠出来爬爬,我那个心疼啊。

趁两个小朋友午休,我给小仓鼠拍了张照片,以防万一,全当留念吧。

第二天早晨刚睡醒,让早起的老公去看小仓鼠。

“一点儿气儿都没了。”

我昨天上网搜过,仓鼠怕热怕冷,花生米、瓜子油大,不能多吃,还要喝水,确实不好养。但我依然心存侥幸,设想如果小松鼠能活下来,我就抓紧上网给它买个小房子,买木屑,看来这一切都免了。

吃馒头的小仓鼠

4、

我家客厅的沙发,此时变为了蹦蹦床,两个小姑娘从地上跳到沙发,再爬到茶几上,动作敏捷,沙发巾,沙发罩,散落一地,踩在脚下。

重新收拾好,一会儿功夫,又是一片狼藉。洁白沙发巾被两双小脚践踏得不成样子。晚上九点多,楼下邻居找上门来,说动静太大,影响休息。

5、

能让两个小姑娘安静下来的办法之一就是打开电视机,妹妹把遥控器揣在自己衣兜里,偶尔开恩给她们放电视时,两个小姑娘欢呼雀跃,争着报出自己喜欢的动画片名字。然后或蹲在沙发上,或趴在茶几一角,或挤在一起,沉浸在不知看了多少遍的《小猪佩奇》的世界里,小猪佩奇一家爱在泥坑里跳,两个小姑娘爱在沙发上闹。

看电视

6、

妹妹知道两个孩子太闹,每天上下午都会带她们下楼去转一会儿,给我们留一点安静的空间,两个小丫头每次见到楼下健身器材,都是热情满满,一样样争着玩,特别爱玩跷跷板,把对方翘起来,放不下去的时候,是她们最得意忘形的时刻,一点点小胜利就足以让她们手舞足蹈,孩子的世界真是快乐无穷。

快乐

7、

如果你以为她们一直这样皮就错了,有时,她们会让你当观众,表演唱《红山果》,清脆的童音在耳畔回荡,简直就是天籁之音!

有时,她们会找出纸和笔,一笔一划描绘出心中的王子和公主幸福在一起的画面,安静时的样子让人陶醉!

有时,她们会围上饭兜,洗净小手,一个擀面皮儿,一个包猫耳朵,(她自己给饺子起的名字),像模像样,在孩子看来,这是劳动,是游戏,更是帮妈妈干活的自豪。

大宝擀饺子皮
8、

“是否准备生二胎”,我坏笑着走到阳台,对躲在那里想清静的儿子说。

儿子一脸诧异。

“家里有两个孩子闹不闹”,我进一步说。

“是挺吵的。”

“咱家以前就你一个,现在还真有点招架不住。”

弟弟家过年刚买了第四个电视,他说,电视屏真不结实,上一个只被孩子砸一下,就粉碎了!

读过《正面管教》的朋友应该知道,多好的书,弟弟家七岁的小子问爸爸:书里都写的啥?

当爸的竟然从书中找到好几个“打”字,告诉儿子,不听话的孩子,就要打!

我都听傻了!不兴这样骗小孩的!

二宝包的“猫耳朵”

9、

老公问:“要是孙子这样闹,你愿意吗?”

“当然愿意,巴不得呢,奶奶疼孙子,怎么会嫌闹呢?高兴还来不及呢!”我脱口而出。

这,就是童年应该有的样子,谁的童年不调皮?不调皮的孩子哪有快乐?

我喜欢熊孩子,有了她们的陪伴,今年的春节不寂寞。

我喜欢熊孩子,她们想说就说,想唱就唱,想哭就哭,想闹就闹,真情流露,毫不虚伪,愿她们永远这样快乐!

愿我们也能保持一颗熊孩子的真心,拥有熊孩子的简单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