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城市路过

      我认为人的一生中总会有某个时刻,需要坚守自己的决定。一个说:“这就是我的选择”的时刻,往往就是那一刻决定了你的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很多时候想做到就做的性格,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无限可能。

      国庆八天假,跟我相处了六年的好朋友的句:“中秋来重庆陪我吧,然后我们一起去我们最喜欢的地方―成都。”当时想都没想,就满口答应立马就买了一张去重庆的火车票。一个人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或许是因为友情,或许也是因为对未知的向往。就这样一个人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坐了22小时的硬座来到了重庆。记得高三那会,在每天如山的作业中,偷偷看各地的旅游杂志是我们获得动力的源泉。我们说好毕业后要一起去好多好多的地方,做好多好多的喜欢的事情。其实刚下火车的那一刻,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居然就这样到了重庆,见到了以前只在书里看到浩浩汤汤的长江。十八岁的我原来真的可以勇敢的一个人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只是少女时代的梦想跟现实总是有那么一段差距。

    的确,很多时候满满的计划和期待被突如其来的意外撞了个满怀时,计划被散落一地,然后我们方寸大乱。

    本来计划好来重庆这几天就住在阿北的大学宿舍,结果刚进去就被宿管赶出来,重庆的天气像极了小孩的心情,说变就变。大雨倾盆而下,这场大雨好像也预示着接下来发生的一切。

    对于来自平原的地区的我来说,重庆这座多山的城市,建筑的奇特性,让我着实着了迷,我想这迷人的8D城市不仅是我,就是智能的导航也被它弄昏了头。记得无处可去的我们只好无奈地拖着行李箱去找旅店,然而滴滴导航带我们绕了一圈又回到了原地,坐公交车坐错了方向,走了半天导航没有动静。就这样一个下午,我们已经忘了我们走了多少路,忘了鞋子已经湿透。之后的遭遇更是不知从何谈起,我只知道在重庆的这几天,我的箱子放在草丛里面的衣服全湿了,而且还全是蚂蚁。我也不懂为什么和我玩了六年的闺密就这样说没就没了。我一个人走在重庆的街道上,看着拥挤的人群,猛然想起了一句话:“你要真正的高歌猛进和一败涂地过,要在这里和什么人的命运紧紧纠缠过,要一脚踏入这里的机场车站,就被巨大的回忆和期望充满,要经过这里四季的和煦温柔暴烈残酷,才有资格说,自己属于这个城市。我曾在这里,不顾一切的活着。”嗯,我只是这个城市的一个过客,所以我感受到了一种汹涌的孤独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这个城市给我留下的是十八岁的撕裂感,但也给了我一段美好的故事。可能就像有一本书上说,在你面临湍急的大河阻挡你的去路时,你总会遇到那么一个摆渡人,带你过河,而我正好遇到了。

      一个人在重庆的瓷器口古镇中走着,手机没电,当我觉得整个世界都要抛弃我的时候,我遇见了一个热心的小哥哥。那个时候觉得他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后来,我们一起讲自己的故事,一起听民谣,一起拍照。就是那么一瞬间,原本孤独的一人行变得有温度起来。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像过山车一样,起起伏伏,有低谷也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后来,是他让我更加有勇气的去完成接下来的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来,我便踏上了去成都的火车。好像很多的美好都是需要经历那么一段刻苦铭心的坎坷才能去拥抱美好。就像雨后才会出现彩虹。我拖着行李箱到了重庆南站,面临手机没电,车站停止售票的困境,我不得不去找一个地方充电,在手机上买票。而在这个诺大的车站,我不知道该去哪寻求帮助。后来我找到了一家超市,跟阿姨说明了情况,但是她却要了我3块钱,给我充了3%的电,买了一张去成都的的站票。但是因为对这座城市的陌生,我本来该去重庆北站坐车的我,现在到了南站。然而距离火车开动只剩下35分钟。我很无措,就算是网上退票也退不了。就在我徘徊之际,车站口拦车的大妈拦住了我问:“小姑娘,你要去哪啊,来坐我的车”。记忆中每次到一个城市的出站口,都会有那么一个群体蜂拥上来揽客。爸爸也一直告诉我不能坐他们的车。我心里是一直对于他们是很恐惧的。然后就在那么一瞬间我却把我的情况跟大妈说了,我说不用了,从南站到北站30分钟肯定赶不上火车。但是阿姨却跟我保证坐摩托车一定可以把我带过去,没赶到不收我的钱。看着那辆摩托车,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把行李箱夹在中间抱着,就这样穿梭在来来往往的车辆中。大叔开的特别快,路堵的厉害,他看见缝就穿过去,每一次穿梭漂移都感觉自己从地狱中走过一遭。那个时候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能好好活着就好。或许是太恳切,一路奔跑终于在最后一分钟赶上了火车,那一刻,我也终于相信那句话说的:“当你怀着一颗恳切的心去做一件事的时,它也一定会如你所愿。如果没有,那么就是你还不够恳切。”好像漂泊于茫茫大海中终于看到一块陆地的我长舒了一口气。

    然而,你所没预料的是,你的历险还没结束。手机没电,我想去找个地方充点电,好让我深夜到成都可以有个住的地方。行李箱就让一个刚认识的小哥哥帮我照看着。但是,当我半个小时回来之后,我怎么也找不到我的行李箱了,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快一无所有了。那种无错感长大以来真的是第一次。我躲在车厢过道里哭,没有去管身边的人。感觉自己被这个世界抛弃了。

      之后找到了行李箱,也安全到了成都。遇见了热心的旅舍阿姨,也有在成都的高中同学带我去玩,去了大冰的小屋,去看了大熊猫,也去了赵雷的小酒馆。还遇见了来自西安的小姐姐。成都之旅充满各种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庆幸我后来有勇气踏上成都的火车,所幸遇到了那么躲热心的人。帮我一起走过这几天。

后来当火车到达云南的那一刻,鼻子突然酸酸的,豆大的眼泪就这样溢出来,我想这是一种像失散多年的小孩终于找到自己家的那种亲切感。

其实回想起那六天的经历,我真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我真的都不敢相信自己经历了这么多。回来之后,我不停的给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发信息。我怕,我真的很怕身边的人再次离我而去。仅仅一个夏天,我已经失去了最疼爱我的外婆,失去了十八年的发小,失去了六年感情的闺密。我都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让我难以接受的事情。不过经历了这些的黄婷,可以独挡一面了。嗯,我不再害怕,我终于可以坦然的去接受这一切。当这一切再次来临的时候,我可以不再方寸大乱。因为我知道,生活坏到一定程度,一定会好起来,因为它无法再坏下去。生命旅途中,总有人突然闯进你的世界,也会有人突然离开。我能做的就是很高兴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在这个夏天,我还是收获了很多,遇到了那么多有趣的人,陪我在每一个不曾起舞日子依旧看到光亮。

其实, 只要用心的去生活就一定可以过的生猛有趣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