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蓝焰

H市的TY科技公司研发出了一种新型药物,据说它能够克服人类寿命的限制,让人类得到永生。这个项目是秘密进行的,并没有对外公开成果。

这种药物有一个美妙的名字“蓝焰”,当它冷藏的时候是流动的蓝色液体;但在常温下却是蓝色的火焰,可以在空气中挥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达两年的实验中,“蓝焰”一直用在濒临死亡的小动物身上,使用之后它们能够“起死回生”,没有任何异常现象。

TY公司的高层决定将“蓝焰”开始用于人类的身上,他们召集了二十名志愿者。

志愿者们需要签署保密协议,不得对外透露任何关于“蓝焰”的消息,使用药物后必须配合公司进行药物反馈。当然这并不是无偿的,参与的志愿者们可以获得20万的保密费用。

01

我叫温特,是一名法医,负责协助慕木警官调查近几日发生的离奇死亡案件。

警察局鉴定科。

慕木进了鉴定科,“有什么新发现吗?”他仔细的翻看死者的检测报告。

“并没有新发现,死者不是外因致死,也没有中毒迹象。六名死者的瞳孔放大,面部表情极其扭曲,很有可能是惊吓过度而亡。”

“六个人都被吓死了?所有的巧合都是必然。”他摇摇头,凝视着那份报告。

“刘霖你去查六名死者最近的时间线,他们之间一定有某种联系。”

“收到,老大!”刘霖接到命令转身离开。

“师兄,他们虽不是中毒而亡,但是我在其中一名死者的头发中检测到微量的LSD。”我把另一份检测报告递给他。

“怎么不早点说?”他很快接过检测报告。

“别急,你先听我说完。LSD是致幻剂,能够影响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可引起感觉和情绪上的变化、对时间和空间产生错觉、幻觉直至导致自我歪曲、妄想和思维分裂的一类精神药品,服用之后瞳孔会明显放大。”

“你刚刚说只有一名死者体内检测到这种成分,LSD在体内的存留时间是多久?”他皱了皱眉。

“LSD在血液中的存留时间很短,只有2至3个小时;在头发中却可以存留2至3天。在死者李的头发中检测到微量的LSD!”

“时间上刚好吻合,除了李另外五名死者都是今天发现的,这样我们可以把时间范围缩短。”

“恩,不过这件事暂时不要向其他人提起,防人之心不可无。”我轻轻的拍他的肩膀。

慕木轻轻的点点头,转身出了鉴定科。

02

LSD是不会致死的,温特决定去找K博士帮忙分析死者体内未检测出的药物成分。

温特和K博士是大学同学,都对药物学有执着的追求,一起研究药物,后来渐渐成为挚友。毕业之后温特加入了法医部,而K博士却留下来继续研究药物,从那之后他们偶尔会联系。

K博士实验室。

实验室的门半开着,“老K?”温特有些疑惑的推开门,向里面探头。

突然跳出一张黑黢黢的脸,只剩一排大白牙浮在半空中,“老K,你就是这么招待我的?”温特却被他的样子逗笑了。

“又被你识破了,一点也不好玩。”K博士打开实验室所有的灯光,很快把脸洗净。

“老K,这次来我有很重要的事,你看看这个。”温特拿出一份检测报告。

K博士擦干手接过那份报告,“看来这次的案件还挺有趣,连你都无法检测到致死物?”

“所以我才来找你帮忙,我相信你一定有办法。”温特笑了笑。

K博士把报告放在一边,“没问题,不过你是不是得先请我喝两杯,难得见一次面还是工作上的事,一点人情味也没有……”

“好,今天你说了算!”他们俩会心一笑。

03

警察局会议室。

刘霖回警局向慕木汇报情况。“老大,前天下午两点左右,六名死者都离开了家,没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据死者李的家人回忆:当天晚上她回到家后一切正常,但是第二天早上开始精神恍惚,神色慌张,然后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后来李妈妈进了房间,死者对着她大叫‘滚开,别碰我!’,还不停的砸东西……”

“恩,我知道了。王吟,你那边有什么新线索?”慕木看向王吟。

“六名死者的银行账户上各转入了二十万的金额,但是汇款方是个黑户。我在李的电脑上调出了她最近的浏览记录,有几条是关于TY公司招募志愿者的消息,而志愿者活动的时间就是前天下午两点。”王吟把浏览页面打开。

“这个线索很关键。顺着这条线查下去。”

“是,老大!”

慕木从烟盒里倒出一根烟夹在左手上,刘霖上前给点了烟,暮木靠在座椅上吞云吐雾。“行了,你们都跟进自己手上的线索,我在会议室整理一下案情。”

话毕,其他人出了会议室。

“我一定要抓到你!”慕木狠狠的将烟头掐灭,他皱紧了眉头。

04

K博士正在化验温特送过来的血液。

实验室里放置着五颜六色的瓶瓶罐罐,他像是在完成一件艺术品一样,不断往血液中滴加不同的化学试剂,随手记录滴加后的反应。

忙活了三个小时之后,他终于停了下来。“你马上来实验室一趟,血液里其他的药物成分已经找到了。”

半个小时后温特赶到了K博士的实验室。

“东莨菪碱是什么?”温特有些疑惑。

“目前东莨菪碱在市面上很罕见,它是一种能够让服用者镇静的药物,俗称‘吐真剂’,据说服用之后就会说出真话。”

“在电影中FBI给犯罪嫌疑人服用的吐真剂也是这个成分?”

“这个嘛,你恐怕得去问导演……”

“不过我需要说明的是,‘吐真剂’和LSD同时服用会让使用者精神失常,你想想人一会儿兴奋,一会儿冷静,反复下来极有可能会演变成心理扭曲。”

“服用LSD之后大脑会很兴奋,但也会看见极其恐怖的画面,再加上心理扭曲,最后承受不了那份恐惧,被自己想象中的世界给吓死!”温特总算有了一些头绪。

“也许吧,人本来就很脆弱。”K耸耸肩。

“老K我先走了,下次请你吃饭。”温特急匆匆的离开了实验室。

05

回了警局,温特把新发现告诉了慕木警官。

陈晔这边有了新的线索,发现志愿者活动日当天包括六名死者在内,共有20名志愿者进入了TY公司总部。

“徐昊、张琳、程涛你们负责把剩下十四个人带回警局做笔录分析。”

“刘霖、陈晔,和我一起去TY公司。”

“剩下的人,留在警局继续整理这次案件的证据材料。”

“是,老大!”

不过慕木总觉得这次案情的进展太过顺利,让他有些难以置信。

06

五年前H市发生的一起“猥亵儿童”案震惊了全国,慕木当时已经锁定犯罪嫌疑人,TY公司的董事长程明亦。程明亦是H市的代表人物,上级为了维护H市的形象,决定压下此案,随便找人顶替刑罚。

TY公司董事长办公室。

“没有董事长的命令,你们不能进去!”办公室外有人在争吵。

办公室的门打开了,“没吵着你吧,程董事长。”慕木将警察证放回内里的口袋,对着里面的人微笑。

“慕木警官,好久不见?”程明亦也回了他一个微笑。

“程董事长,有六名死者参加贵公司的志愿者活动之后死亡,根据检测死亡原因和药物有关。还请您配合我们的调查!”慕木眯了眯眼。

“志愿者的活动全权由王总经理负责,我只是签字盖章而已,慕木警官找错人了?”程明亦一脸不屑。

“别给我耍花样,五年前你侥幸逃脱,这次我绝不会放过你!”慕木攥紧了双拳。

“那也得拿出证据来,警官大人。”说完他给王辉的办公室打电话。

确实如程明亦所说,王辉是这次的志愿者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他带着慕木他们三人去了秘密实验基地。

07

实验基地里笼罩着一层蓝色的光,透过薄薄的冰层“蓝焰”显了出来。

“这些蓝色的是什么?”

“抱歉,这是公司的秘密,暂时还能透露。”

“给他们服用的药物就是这个?”

“我们给志愿者服用的是升级后的药物。”

“服用你们药物的二十人中有六人死亡,你知道吗!”陈晔有些愤怒了。

“怎么会,那个药物是……”王辉愣了愣神。

“你自己看!”刘霖掏出死者的照片。

还没等王辉回过神来,“你得跟我们走一趟了。”慕木将手铐拿了出来。

“你们弄错了,这些药物绝不会致人死亡的!”王辉奋力挣扎,但那双手已被牢牢铐住。

“有什么话回警局再说。”慕木冷冷的看了他一眼。

08

审讯室。

“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那药物是不会致人死亡的,我们在动物身上实验了很多次。这次人体实验,我们使用的是升级版的药物,虽然会出现一些幻象,但是绝不会因此死亡。”

“那你自己敢吃了它吗”刘霖将“蓝焰”打开,拿上前靠近王辉。

王辉不再像刚进来时那么淡定了,他想挣脱手铐的束缚,用力摇头。

“再不老实交代,信不信我喂你喝下去!”刘霖狠狠的盯着他。

“我不会喝的,你们警察没有权利这么做!”王辉很激动。

“原来你也怕啊,却把别人的性命视如蝼蚁一般践踏,等着接受法律的制裁吧!”刘霖将“蓝焰”放在桌子上,转身出去了。

“为什么要这么对我!”王辉害怕的看着桌上那支小试管。

第二天王辉精神失常,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头不停的往桌子上撞。

“你就这么恨我吗,干脆杀了我吧。”王辉自言自语道,他的双眼在“蓝焰”的映射下也成了蓝色,极其诡异。

09

媒体报道了这起案件,TY科技公司的总经理违法使用药物导致六人死亡,被判了死刑。而董事长程明亦因为多年前的丑闻被人挖了出来,迫于舆论的压力辞去了公司的职务。

案子终于结束了。

我决定去找老K,上次答应请他吃饭的,差一点又忘了。

实验室的门半开着,老K又想玩什么花样?我推开那扇门。

里面没人,但是我发现了一样东西:一小瓶蓝色的物质,像火焰一样美丽。

“蓝焰”旁是琳琳的照片,照片上的那个小人儿笑得很开心,我记得她很喜欢蓝色,她也喜欢一切纯洁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话说“如果你觉得时间过得飞快,那就说明这段日子你过得很快乐。” 2017年11月23日之前,我认为自己是石头,并...
    赵月晴阅读 614评论 5 10
  • 农历九月十八,晴 沉下心来的时候,我会后悔自己对待孩子的行为 我在想 我,究竟,给孩子创造了一个怎样的原生家庭,怎...
    玲萍阅读 194评论 0 0
  • 昨天和一位比我大一点的朋友聊了很多,我把我最近的感情经历告诉了她,我说,既然不喜欢就直接说明就可以了,何必纠纠缠缠...
    简单木子阅读 243评论 0 0
  • 对web标准以及W3C的理解与认识 web标准,简单来说就是将页面的结构、表现和行为各自独立实现(结构、表现和行为...
    饥人谷区子铭阅读 508评论 0 1
  • 乘火车回家过一个短暂的暑假。刚出火车站的时候,我试着打开了一下滴滴,看看这个软件在这里能否使用。竟然是可以使用的,...
    熊小北同学阅读 1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