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武侠江湖周刊20180903丨白骨没,黄昏掩。笑叹生死命由天

武侠江湖

本期编辑soul丶浅梦

编辑指导蒋小志jxz 蒋晓涵

图片制作o寂燃o

审核冷眼观史

  【卷首语

风雪黯,旧梦远。江湖曲终人不见。
白骨没,黄昏掩。笑叹生死命由天。


武侠江湖

本期武侠江湖周刊,以“生死”为主题,选取两篇文章,供各位侠客品读。

生离十年

侠客弋小九

一击风驰电掣,陈道苛侧身躲过,仅有两指捏住了剑锋。
他望向十年的眼神很是复杂的,七分欣慰,三分心冷。
却不知这一招是十年的虚张声势,就在短剑被擒住的那一刻,他松去手中的短剑,以掌风为剑横扫陈道苛的双目。
陈道苛在刺痛中失去重心,十年拾起落地的短剑刺进他的胸膛。
这是陈道苛给十年上的最后一课,他们都心知肚明。

死别凝香

侠客绮罗骑驴

她的眼角流出泪来,嘴角却挂起了微笑。终于,她的手臂慢慢地垂了下去。
现在周南终于懂了,这微笑从何而来。原来世间人生来本苦,能得到一些东西已是莫大的幸福,死后才算真正解脱。殷蝎子是,丁满山也是。
他也真正明白了,江湖险恶,你对别人好别人不一定对你好。


武侠江湖

琅琊榜首傀儡|万仞剑

作者雪孤鸿

然后,卫绝刀猛然转过身来,一手掐在少女的脖颈上,少女被掐的面色煞白,可脸上甜美的笑容却还没有隐去,配上苍白的脸,这笑容更像是画皮一般诡异可怖。

姜小桥:没有了苏禾与展青山,还有卫绝刀和他女儿,苏无遮和展鸿雨这一战是无法避免的。很多时候我们心里想的没那么重要,即使不愿意,我们也不得不成为命运的傀儡。可悲!可叹!但不可笑。

莫小薰:一把万仞剑,老人们趋之若鹜费尽心机也要得到,后辈想方设法的也要逃离,但是最终却是老辈中计横死,少年也没逃过傀儡命运,红眼相对,短刃相接。既有老江湖的阴险算计,又有新秀的少年意气,恰到好处的计中计,一往而深的爱与恨。这江湖之中,谁又不是身不由己的牵线傀儡?

待曦:行文如流水,洋洋洒洒,一气呵成,布局合理,笔下有乾坤,人物形象刻画立体,故事线索明朗,是篇极有韵味的武侠佳作。

琅琊榜眼傀儡|催命

作者肉人人肉

陆博谦更是刷地出了一身冷汗,自郑桐瑞与贺大人交恶,被先皇赐自尽,到今天已经半年多了。可作为来此监刑的堂倌,他和蒙洛念及郑桐瑞官声不错,死于佞臣之手太可惜,于是不约而同地想着先皇荣归太上皇后,新皇一定会赦免郑桐瑞,因此一边收受贿赂一边坐等后命。可这圣旨一下,说明上意已决,再要是追究起来,自己和蒙洛都免不了会受到重罚。

姜小桥:这哪是写文啊!这是作画!文中人物和环境刻画极为精细,人物性格一目了然,环境十分到位。故事饱满且一波三折,文章傀儡的体现入微。蒙洛陆博谦先是郑桐瑞的傀儡,后来蒙洛变成郑桐瑞和陆博谦的傀儡、小皇帝是先皇傀儡、郑公子变蒙洛傀儡等等,各自身份转折恰应了这一句无可奈何、身不由己,令人唏嘘不已。

莫小薰:真假傀儡,局中之局,螳螂黄雀,真情人性权谋的交织,让人读起来很是过瘾。不多说,拜读了。

待曦:我觉得催命除了笔法老练之外,还胜在意境深远,催命二字更是点睛之笔,人生如棋,每个人都身不由己,都是布棋人的傀儡,处处掣肘,也许哪天,稍有差池,就是弃子,丢了性命,在有利用价值时,也都只是被人操控的傀儡,也许看破了棋中棋,计中计,却深陷囫囵。

琅琊探花傀儡|无间

作者不谢的牛

那些跃然于画纸上的“鬼”“妖”,有的凶狠狰狞,有的妖媚艳人,有的甚至可爱惹趣,这些皆不过是人们饭后娱乐的谈资罢了。而真正令人感到心惊胆战的,是那些人们口口相传的惊悚,怪异和恐怖的故事。

姜小桥:木偶、铁偶无情,人偶也无情。人偶不过是被人赋予了情感,徒留一具空壳。离了这些人和事,其实与死物无二。只是当文末西凉婳带着屠北山游历天下之时,我突然明白,对特别的人来说人偶不是死物,是一种感情寄托,是活生生的人。阿牛哥笔力雄厚,他写文是真真正正的俯瞰人间,细致描摹。每个人物都是信手拈来、举重若轻,各有本事各有性格,十分自然。

莫小薰:不管是抵死都要在一起的名流风和西凉姽,还是最终逍遥四海的西凉婳和小师弟,都让读者见到了傀儡的温情。而那些被欲望操控的人,诸如赵又长,西鬼子,他们却比木偶铁偶更可悲可笑。

待曦:觉的故事背景取材于南疆,利用巫术的神秘,再加上江湖的恩怨和是非,出现了人可以操控的傀儡,木偶和铁偶无心,而傀儡师却可以控制人偶,觉的这个傀儡的嫁接不像其他那么生硬,行文也流畅。很有血雨腥风的感觉。

武侠江湖

相逢酒一杯,闲聊话江湖

本期采访的作者是一位柔情侠女,她就是:

本期闲话人未卿负未卿

闲话问答

soul丶浅梦:我看过你的文章,感觉在你的江湖里带着浓浓的言情之意,你是如何将一段段恩怨情仇融入进这个武侠世界的呢?
未卿负未卿:以情之心悔过,许多恩恩怨怨都是在武侠江湖发生的。

soul丶浅梦:你的笔名叫未卿负未卿,这个名字对你来说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未卿负未卿:有很大意义,未卿负未卿顾名思义是自己负了自己,也同时警告不要负了自己。

Soul丶浅梦:在简书里,有喜欢的作者吗?他是谁呢?
未卿负未卿:他是我在简书第一个认识的作者,他就是妖怪来也

江湖寄语

嘿!朋友你好。

【福利|未卿负未卿

武侠江湖

【读者留言】

本版块节选上次周刊的精彩留言,留言周周有,快快参与哦!

上期话题:行过山,涉过水,最难忘的会是脉脉温情,还是刀锋血冷?

猫思思:我选脉脉温情,刻骨铭心,令人活不了的刀锋才叫利,身后谈不上忘不忘的

本期话题:大隐于市小隐于林,侠客们若是让你们择一处终老,是小桥流水的宁静故乡,还是街景繁荣的旷世帝国?

欢迎各路英雄在评论区留言,能够引发广泛共鸣的精彩留言不仅有可能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任性打赏,还将有机会登入下期武侠江湖周报哦,诸位江湖儿女还在等什么?

武侠江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