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凭什么致敬周星驰?

文|疯狂小梅子

最近小说结局,终于有闲空观看晚上的黄金档节目。之前挺喜欢“笑傲江湖”,算是一个很有良心的节目,很好的填补了当前国产电视剧、电影的沦落对我们普罗大众造成的娱乐匮乏感。然后,一个晚上守在电视机前,看了笑傲的子妹篇-“笑声传奇”。但是没看多久,就把我给看恶心了。

一个周姓的喜剧演员声称致敬周星驰,参赛的作品是《大话西游》。整个小品下来,我只感觉到周身恶寒……记得当时他在“笑傲江湖”,宋丹丹特喜欢他,夸说他的风格无人能模仿,我倒觉得实在言过其实。

个人感觉他就是村口放牛的王二傻。王二傻是真傻,周姓人是装傻。如果一个人持续在你面前装傻,你的反应将是?

去死吧,傻蛋!

没有错,我们的反应一定是这样:FACK,你以为我们傻?去死吧,傻蛋!

/* 傻并不等同于无厘头,无厘头更不等同于星爷。拿这样的作品来致敬星爷,星爷真该哭了吧。

真的好伤心,你还不如杀了我

大话西游有三个场景,让我无比感动。第一幕是开场。凄婉的洞箫声中,一个倾城姿色的姑娘,粗衣简钗,孤身一人,手撑竹伐穿过重重荒凉的芦苇荡。手上一串银铃,带着初到人间的欣喜,和少女不知命运多舛的纯真。如果你看过了她的悲惨结局,再翻过头来重看这一幕开场,一定相当触动心弦。

你也一定很想对这个少女说一句:姑娘,世间的情爱很苦的,你要当心。

![这个手链哪里买](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2616573-446fbda3c99a8b7d.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第二幕,是一个尚不懂爱的大男孩-至尊宝,在倾慕自己的女生面前,用自己出色的演技,骗取对方的真心。那一段流着眼泪浮夸至极的表白,在当时无知无爱的男孩看来,一定觉得自己好有魅力,简直就是个情圣。

多么浮夸的表白

第三幕,这个男孩终于懂爱了,却已没有了爱的权力。那落寞的背影,好像一条狗!


看我冷峻的眼神,也知道我不会哭啊,傻X!

这是大话西游的深刻。不过这个致敬的作品,硬生生要拆掉大话西游的深刻。最后的号啕一哭:“我不要当猴子!” 差点把我给吓尿。先不说他毫不顾及情感的故事架构,就单单号啕大哭把至尊宝故意不说的话,洒了狗血似的,喊出来,就知道这个人的水平真是low到爆!真爱是讲不出来的,真痛,是含而不露的。这哥们不懂,非喊,那架式疯狗咬人似的。不过如果有正常情节铺垫,情感引爆就算没了深刻,好歹也能够得上故事完整,表述准确。可是他们完全不顾及情感的引发,不管你的情绪到没到位,姑娘一倒下,他就开哭,哭的要有多惨就有多惨。不过这也是目前很多影视剧的特征,他们讲不清故事,理不顺情感,不管观众的情绪如何。导演说,此刻应有泪点,演员就得哭。演员的演技大概是以此来证明的。不过,这哥们,显然演技也一般,眼泪没流下几滴,口水倒是流了不少。(怀里的躺着的紫霞皮肤挺白!)

更有一个比牛魔王还要恐怖的铁扇公主,用鲁智深倒拔垂杨柳的架式上台来。我总觉得多少年过去了,东北喜剧能不能放过东北娘们,别在污辱东北女性了。说实话,女演员不隔应,我们观众都受不了了。像这种充满阳刚之气,比男人还彪悍的女人,大概地球上都不会再出产了吧。哪跑来的这么个怪物,麻烦把她牵走好么。我们观众不排斥女汉子,但是我们喜欢的是鄂博那样的女汉子。时代在变,这个梗实在应该过去了。

还好有卢冠廷老师的歌压惊。听到原版的《一生所爱》了,觉得这数十分钟的浪费也算值了,只当是没购会员,插了一条加长版广告了。

说来冠廷老师也挺可怜,这么个大神级人物竟给小妖抬轿子了,并且是莫名奇妙,稀里糊涂。冠廷老师深情唱完《一生所爱》之后,用粤语说了句:我以为是周星驰来这里,没想到是另外一位周先生,不过我不后悔,这里一样好玩。

显然这是成年人的客套话了,我都替冠廷叔觉得不值当。然后那个主持人也特二逼,竟然听不懂粤语,张着一双无辜的眼睛无比童真地说:我没听懂!

来自香港的冠廷大叔只会说英语和粤语,所以我觉得整个起因,恐怕源自沟通障碍了。冠廷老师很可能是被同样姓周,同是喜剧,同样名为《大话西游》的给诓了。然后又被一个不好好做功课的主持人,给无知无畏的羞辱了一把。唯一让冠廷叔得到安慰的,可能是《一生所爱》的曲子再次被唤醒,让我们既而可以了解到有这么一个真正的音乐大师叫卢冠廷,他一直坚持着自己的音乐理想。

现在特别多的人爱致敬,拿着一个并不怎么走心的作品,就开始向精典致敬。说是致敬,倒很像是借用品牌的光环,兜售自己的伪劣商品。《大话西游》已经是一个LOGO,一个爱情图腾。我觉得星爷完全可以将其申请专利了。如果想致敬,也得让本人过过目,你配不配,人家又愿不愿意让你冠名。

曾经有媒体问李安,怎么看待周星驰的作品。李安说,小孩子的玩意儿。如果李安看到现在充斥在我们眼中的都是这样的作品,会作何感想。周星驰就算是小孩子的玩意儿,也是小孩子的高级玩意儿吧!

当然,这次大赛也是有些看点的,比如卢鑫玉浩,这二小帅哥,挺喜庆,挺有灵气,让人看了挺舒服。但是很可惜,冠军是贾冰。不知道为什么,我是欣赏不来此人的风格,什么反讽,什么黑色幽默,我只看到了一只患狂躁症的大狗熊。

然后许多网友评论说,卢鑫玉浩才是无冕之王。这又让我想到了曾经的《我是歌手》的林志炫,《奇葩说》的姜思达。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各种大赛总是盛产‘无冕之王’。虽然从小就被告知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但是我总认为,那顶冕还是戴在真正的王身上比较合适。否则大赛的意义又有何在呢?希望我们的大赛,少一些无冕之王,多一些名副其实、众望所归。

已出电子版: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完结作品:心恋十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