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快乐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此刻,当我的手在键盘上来回游走时,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想说什么?想写下什么?想留下什么?虽然心里有千言万语,可总感觉用文字都无法表达此时我心里想说的话语。

越接近那离别的月台,心越难受,当手挥起那一刻,微笑都将显的无比的珍贵。

离开并不代表别离,陌生并不代表不熟悉,想想来到这座城市的这几个月,虽然这座城市,自己来来去去已经很多次,对这座城市或许熟悉强过陌生,可这次的到来给我的感觉最真,最美。

前几次来这座城市都是为了纠缠不清的感情也是为了挣钱,这次是九月份来的,来这是为了打发今年剩下的时间,可没想到,短短的几个月里,我真的快乐过,微笑过,在这里工作,认识了很多人,和她们在一起,我感觉到了团结的力量,获得了快乐的时光,虽然有时也会因为小小矛盾而争吵,但她们的内心都是善良的,她们的话语都是最纯朴的。和她们在一起我感觉到了阳光的魅力,友谊的珍贵。

她们都是“花之音,风之韵”品质部的九朵鲜花,加上我,我们十个人有缘成为了一个团队,每天都做着同样的工作,在工作中,我们时不时的会带点小幽默,这个团队里给我印象最深的也许是:面条,汤小姐,叶子,老陶,女人,苗大姐(这些称呼都是外号)

面条是一个对人对事都十分热情的人,我喜欢看她脸上那灿烂的笑容,她说话的声音很甜,总喜欢说:“受不了。”她说话很直,有时她也会抱怨,她是个从不记仇的人,她内心是善良的,纯真的。

汤小姐是一个性格非常温柔,爱笑的人,她说话的声音比较小,很少发火,有时感觉她对很多事看的比较淡。我最喜欢听她教徒弟时那温柔的甜音,她给人的感觉是很好相处,她笑起来也很美,像花开般灿烂。

老陶是这些人当中,我认识最久的人,她既是我同事也是我朋友,更是我姐姐,她对我的照顾我永生难忘,她总为别人着想很少为自己想,虽然她的性格比较好强,可她是善良的幽默的可爱的,她已送我离开过这座城市几次,而我一次也没有送过她,因为每次都是我先离开,有时真感觉内疚。

在工作中,她是认真负责的,她总会时不时自愉自乐,有时也会逗笑旁人,她的心胸很宽,只是有时因为性格的关系,皮气有点大,可她永远是我心中最好的朋友和姐姐。我真希望她能快乐,拥有完美的爱情和幸福的家,为她真心的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我和叶子话不多,她的性格也不怎么温柔,心眼或许比较小点,可做事却很认真,她不怎么爱笑,还被取了个绰号,“老佛爷”,有时她不想做的事或难做的都不太爱做,可从我接触她这些时间里,发现她是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人,她把名义上很多事都看的比较淡,或许她是那种过着平平淡淡生活的人,平淡的快乐或许是她沉默所追求的。

苗大姐,其实她是90后的人,年轻善良,可不知谁给她取了这个绰号,同事都说她反应比较慢,感觉少根经,可是从和她接触这些日子,我和她说了很多话,感觉她还是很正常。

我曾问她:“人为什么要工作”

她说“为了吃饭。”

我又问“人为什么要吃饭。”

她说“为了活着”

我又继续问:“人为什么要活着。”

她说:“为了享受。”

我又继续问“人为什么要去享受。”

她急了,她说“你有毛病,享受不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还有次我问她:“人来到世间是不是幸福的。”

她憨憨的笑着说:“人来到世上是痛苦的,不然为什么生下来就哭。”

我又问“人死了是幸福的,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她急了说:“人死了也是痛苦的,因为世间的美好自己在也享受不了。”

和苗大姐交流的那些日子里,我感觉她是聪明的,只是她不想像一般人这样来看世界,来享受生活,她喜欢比别人的节奏慢半拍的去理解生活,她是个慢性子,她也很少笑,可她一笑起来,也很美。

认识女人时,给我的感觉就是她很安静,很沉默,可熟悉了才发现她是一个幽默,豪爽,开朗,多动的女孩,虽然她爱笑,可她的笑容背后感觉隐藏着很多故事,她有时爱发呆,发呆的样子像个傻瓜。和她去唱歌那晚,我才知道原来她心里真有故事,她的歌声告诉我,她心痛过,女人的直爽,给我印象最深,和她可以开任何玩笑,她心胸宽阔,不太计较,把很多事看的都很淡,她把我叫“老妖怪”我把她叫“小妖怪”感觉我和她不论性格还是感情,爱好,语言上都有太多的相同点。和她聊天,开玩笑,都给我很多快乐,可惜这美好的时光太短,转瞬间就要说别离了,真不舍。真希望女人永远快乐,永远幸福。

她们都是善良的同事。带给我太多快乐的朋友,我感谢她们,或许这次别离,以后很难有机会再见面,真希望她们每天都快快乐乐。

就像我给“花之音,风之韵”写的个性说明一样“花开了,你听见花开的声音了吗?那是远方的我在呼唤,风起了,你感觉到了吗?那是我对你最真的祝福。”

虽然天各一方,但问候和祝福,是永远存在的,这段美好的回忆也将永留心间,姐妹们朋友们愿你们快乐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407是我的宿舍号,我和数字4很有缘,认识的很多朋友都是农历四月的生日,我的幸运数字里也有四,宿舍里有三名成员,小汤,小杨,我。我们三个人组成了这个小家庭,每天下班,回到宿舍都会闲聊一会,聊聊今天上班感受,或心情,或感情上的事,有时也会搞点小恶作剧。

小汤胖胖的,很可爱,她最喜欢搞恶作剧了,有时把门反锁了,有时等你冲凉时她把灯关了,和她在一个宿舍,很快乐。她爱用手打我屁股,打了还说有弹性,被她打习惯了,我也爱打别人的屁股。

记得有次我无意打了一下一个同事的股,她确笑个不停,我以为我点到她笑穴了,就问她“你笑什么。”

她却说:“我刚想放屁,你却正在我想放屁时打了我,我屁一下就放到你手里了。”我好气又好笑。

小汤性格开朗,却也有一段不寻常的经历,真希望她的快乐能让她的微笑继续灿烂下去,祝福她幸福。

小杨是个性格比较安静的人,不爱怎么说话,她是90后的人,却没有90后的疯狂和快乐,她喜欢想很多事,喜欢操很多心,她有时也会抱怨他男朋友,可爱情里总会有对错,抱怨过后,也会安静。毕竟彼此相爱的人心里是不会记多久的怨的。

最近她男朋友给她买了个大洋娃娃,这个洋娃娃给我记忆非常深刻,记得那晚很冷,我们下班都十一点多了,当我下班时,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我看到旁边路上坐着一个抱洋娃娃的人,他静静的坐着,默默的坐着,他在等待,当我走近一看,才发现是小杨的男朋友。这么冷的天,坐在冰冷的石头上,我就说了句:“小杨可能今晚下班比较晚,你先回宿舍吧!晚上这么冷。”

像这样的等待,我很少遇到,或许爱的真,爱的深,愿为爱的人等待,不论多久,都能等下去,因为爱。

小杨对这洋娃娃爱不释手,还说他男朋友开窍了,有进步了,有了这洋娃娃,小杨脸上微笑也多了很多,真希望她们能真爱到白头,幸福到永远,快快乐乐的过每一天,真诚的祝福她们,有情人会终成眷属。

离别的月台,写下了我深深的思念,挥挥手,微笑的背后还是会残留泪滴。

茫茫人海相遇是缘,认识是份,缘分让我们相知,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是用手永远挥之不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