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简书,我要将“追星”进行到底!

先来回顾一下我不勾心的豆角昨日简书首秀的精彩——

你没听错,我就是来简书“傍大款”的!(←请点击前方蓝字超链重温经典)

如你所见,昨天我就酱紫牺牲了颜值甚至“人设”,不顾形象地大声吆喝了一路,终于让自己迎来了“简书开门红”!

在此感谢各位新老朋友的热情捧场!

有了你们的支持,我才有勇气扯开嗓子继续我今天的奇葩说:在简书,我要将“追星”进行到底!

您瞅瞅,我昨天嚷嚷着“傍大款”,今天又要“追星”,难怪连我自己都要怀疑我“三观不正”了!

之所以如此鸡冻,是因为今天发生了一件大事:我终于收到了简友楚桥读唐诗的赠书《桃李春风一杯酒:唐朝诗人的快意人生》,赶紧来喜洋洋地晒一晒:

祝简友楚桥读唐诗的新书大卖!

下面来100%开启我的狂热追星模式——

首先,我要为简友@楚桥读唐诗献歌一曲《Superstar》: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

you are my superstar

你主宰,我崇拜,没有更好的办法,

you are my superstar

......

我这秒变迷妹的追星模样,让各位见笑了,实在是因为简友楚桥读唐诗的文字魅力太大了——当然,估计他本人也一定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大帅哥一枚啊!


记得是3月初的一天,我无意中在简书的首页推荐上看到了一个奇葩标题《李白:谨以此文,纪念我与杜甫的塑料兄弟情。电光火石间,我如遭雷击般地懵了——我知道,这是我一见钟情的节奏——

迫不及待地我急忙点开阅读,3400字的文章一口气读完后,我除了惊叹、还是惊叹:简书竟然有如此高人!

对作者楚桥读唐诗佩服得五体投地之余,我立马关注了他——他可是我在简书关注的第一人啊!我的简书No.1 !

接着我赶紧收藏了他的这篇极品精彩好文,以备再三品读和学习。

就像收藏者越把玩,玉石会越圆润,对于简友楚桥读唐诗的这篇让我叹为观止的好文章,我也是一得空就拿出来一读再读,每读一次都会有新的收获。这种意外之喜,正是无法言传的“春风十里不如你”!


终于,在3月8日那天,我鼓足勇气给这篇文章写了一则中规中矩的评论以示膜拜:

“连读了三遍,无法评说,只能叹服点赞!尤其是李杜的那场伟大相遇,您描写得太精彩了! 

在这篇文章中(包括标题在内),您巧妙地置换了诸多当下的流行语之语境,让它们不露痕迹、没有丝毫违和感地穿越着“梦回唐朝”,令人拍案叫绝! 

赶紧兴奋不已地收藏了您的这篇,以备不时拿出来再三品读、学习!”


一日之后,我又认真阅读了他另一篇同样精彩的好文《这些诗人,都曾经在作死的边缘,疯狂地试探!》。

这回我胆儿变大了,写的评论也尽兴方休:

经您幽默逗趣的生花妙笔,这些唐朝诗人的糗事典故愈加焕发了无限风光的生命力! 

斗胆摘录您文中直戳人笑点百分百的精句如下:

1、 看来No zuo no die(不作不死)后的心理阴影面积真的是不小啊:

“敢向女皇示爱,真是No zuo no die。武则天当然没有接受:‘你的才华我很欣赏,但是你的口臭,我实在无法忍受。’听到女皇的回应后,宋之问「终身惭愤」,很丧很扎心,估计心里阴影,不小于三室两厅。”


2、毛不易的《消愁》居然也是唐孟浩然的敬酒神曲?!

“老孟相当高兴,一直跟大家敬酒,一杯敬长安,一杯敬襄阳,一杯敬朝霞,一杯敬月光……总之,喝得十分酣畅……然后,继续在桌上敬酒,一杯敬自己,一杯敬他人,一杯敬性格,一杯敬命运。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3、敢问这贾岛的“五谷丰登”表情包啥时候上线?

“贾岛,年轻时曾出家为僧,还俗后,依然习惯住在寺庙。这天,他又在庙里修改诗稿,时而摇头晃脑,时而捶胸顿脚,表情五谷丰登,结果却颗粒无收,半晌都定不了稿。看来这「苦吟」诗人,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没想到,这次简友楚桥读唐诗竟然回复我了,当时我那个兴奋劲儿啊,有图有真相:

偶像来了!

不仅如此,第二天(3月11日)一大早,他竟然发简信说要送一本他的新书给我!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自己当时的心情:先是难以置信、继而欣喜若狂!

这不,今天下午,我就收到了他赠我的这本颜值和才华并驾齐驱的精心之作《桃李春风一杯酒:唐朝诗人的快意人生》。

这可是在简书认真写评论的我迄今所得到的最高奖赏了!而且还是无价之宝

难掩崇拜之情,昨天在众目睽睽之下,我对我的第一批简书偶像(共计21位)献上了我的膝盖——

我发表了不勾心的豆角简书首秀【你没听错,我就是来简书“傍大款”的!】,与此同时《“好评如潮”简书榜中榜》也横空出世!

而荣登榜首的,正是风采翩翩的大才子楚桥读唐诗

人物特写| 简友楚桥读唐诗

你也想像我一样,尽情瞻仰简友楚桥读唐诗“如螃蟹般横溢的才华”吗?赶紧来简书点击关注他吧

偏偏喜欢你——我要让你好评如潮

你问我为什么要标新立异,偏偏喜欢在简书当写评论的专业户

答案很简单:因为我偏偏喜欢你,我要让你和你的作品好评如潮

我喜欢在简书精彩的你!我喜欢读你、写你、懂你、爱你!

正所谓:茫茫简书,数风流人物,还看我撩!

我说,读罢这句,千万别对我上纲上线,我只是花痴/追星族/迷妹模式自动“三位一体”齐上线liao!

期待在简书遇到更多精彩的你,荣登《“好评如潮”简书榜中榜》,助力你我,在简书,将“追星”进行到底


明日精彩预告 The Coming One:

要说这不勾心的豆角美眉还真是一天不在简书搞搞新意思,她就不舒服啊。

这不,昨天她才把简书“大款”们傍了个遍,今天又整了这么一出轰轰烈烈的追星大戏来上演。但似乎她还嫌不够热闹。那么你猜猜看,明天她还想整出什么“幺蛾子”?

嗯,根据可靠消息,这回她涨姿势了,改做文艺好青年了!不信的话,你瞅瞅她预备明天发表的文章标题,这范儿起的嘿——

知否知否,简书欠我一个你!

昨日美好再现 Yesterday Once More:

你没听错,我就是来简书“傍大款”的!(←请点击前方蓝字超链重温经典)

敬请期待不勾心的豆角用她的“好评如潮”每天带给你不一样的简书精彩

文末惊喜彩蛋:

简友楚桥读唐诗在给我赠书上的亲笔签名!:

简书连着你我TA!偶像来啦!

我是不勾心的豆角

不勾心不斗角。

有人在故宫修文物,

我在简书写评论,

为你写评论,我是认真的。

愿你在简书好评如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2017年的第一天,今天回顾一下我的2016年,展望一下2017年。 2016年写的计划: 2016年4月...
    游脑诗阅读 289评论 0 0
  • 19 1 01-李小娇 故事内容:该睡觉的时候不睡觉的孩子对大人来说像个小怪物,说反话、要抱抱、用牙刷刷水龙头、要...
    小娇阅读阅读 219评论 0 0
  • 找到一个新工作,不知道会怎么样 感觉自己对这个行业一无所知,就先干着混混再说吧,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其他的 ,就是觉...
    LiuXun阅读 148评论 0 0
  • 已经下了好久的雨了。 南方的雨总是这么缠绵,细细的雨水连月的笼罩着青螺镇。林月笙戴着斗笠站在客栈门前的树下,一身月...
    想叫飞鸿阅读 34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