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用户热爱你的品牌,用好这四大原动力

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每个品牌都希望自己拥有超级热爱自己的拥护者,就像苹果有果粉,小米有米粉,林宇春有玉米,罗振宇有罗友。

那么品牌到底如何收获用户的热爱?

品牌的热爱,是一个超级感性的研究领域,也为品牌创造了巨大的情感价值。

从研究的角度,我们又不得不把这种感性提炼出来,让大家知道这个感性发散的时候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幸好人类有共同的情感的热爱原动力,使得我们可以试着去总结一下品牌热爱的源头到底在哪里。

前人已经总结了我们会热爱和喜欢上一个品牌的六大原动力,在这里一一分享给大家:

一、和谐

和谐代表了健康的、丰富的、鲜艳的、美好的。

比如说我们看到了一些非常设计精良的美好的产品,我们感受到品牌的让人喜爱的原动力是每次推出来都那么喜洋洋的,都非常的让人感觉到身心愉悦,它代表了幸福,它代表了阳光等等。

《舌尖上的中国》出来后红遍大江南北,因为它精美的画质、配音和剪辑,看了之后就感觉非常美好,而且能让我前所未有的感受到,自己天天接触的民间美食可以这么的美好,所以大家欲罢不能的爱上了这个节目。

今天抖音的老师告诉我,在抖音上金灿灿的食物的制作视频火的概率特别大,比如辣的面条、黄灿灿的烤面包,因为色彩艳丽,一看就有特别食欲。

这就是我们称之为的和谐原动力。

用户热爱品牌的六大原动力(二)

第二、平等

平等正义什么意思?就是它包含了人人生而平等。大家对呼吁平等永远具备欲望,代表了平等,代表了正义,代表了克制,也代表了平等对话。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动力。

那么从这个原动力出发,我们看到《吐槽大会》这样的综艺节目的兴起,大家会明白本来一个明星我以为他跟我不平等,现在我可以吐槽他了,像吐槽一个朋友一样,所以是平等的。

微博这样的社交媒体的兴起,让任何人都可以跟这个社会的任何一个阶层的人,至少可以完成直接对话的动作。社交媒体的兴起完全是遵循了平等正义这个部分的源动力产生。同时人们喜爱和喜欢这样的产品,喜欢这样的品牌也是因为平等正义。

很多品牌的崛起,因为这些品牌在向我们不断地彰显和展示的是一些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彰显和展示的是那些正义的东西。最近最红的网红品牌是故宫,高高在上代表着皇权的故宫通过社会营销的手段变得很亲民,萌萌的皇帝向我们传递了平等,所以获得的网民的喜爱。

像我们看到的一些好莱坞电影,我们之所以对那些人物角色那么的喜欢,平等正义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出发点。

三、匹配,也可以叫投射

我们每个人都一样,当人们发现一个东西会跟自己有点像,跟我有相关性,会特别喜欢它。这就是常见的现象,你也会特别喜欢喜欢你的人。

这就是投射,喜爱和热爱的一个原动力。

我举个例子,如果有人说你长得像某个明星,你可能就会额外对这个明星多关注一些,甚至你内心会因为这个事情格外喜欢这个明星一些。或者有人说你这个是跟哪个品牌特别像,特别匹配,就像是你的品牌一样,你就会很开心、很喜爱。

你的名字的缩写跟他的名字一样,你也会额外的喜爱。有人说专为巨蟹座定制,像巨蟹座,巨蟹座的朋友就会特别喜欢。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因为关联性,因为这种投射和匹配,让大家产生对一个品牌的额外的喜爱,这种就叫做投射和匹配。

所以商业谈判上有个最好用的技巧,就是模仿你谈判对象的动作,他做什么你就做什么,他说什么,你就重复什么,这种情况下特别容易建立起好的关系,因为对方会潜意识里控制不住喜欢你,谈判容易向你希望的方向发展。

四、自由

我们每个人都特别向往能离开北上广深繁华都市去做背包客,去西藏骑行朝圣。

特别羡慕那些去了大理、丽江就留在那开间咖啡馆的文艺青年。这些喜欢都源自我们内心对自由的喜爱。

现在很多的品牌,尤其是年轻人的品牌,越来越喜欢用自由来俘获用户对品牌的热爱,比如说耐克提倡追逐梦想,陌陌倡导释放情感,陌生人交友。

还有前段时间互联网金融企业宜信推出了“我愿意干什么我就干什么”的态度,这就是自由的态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