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张杰

我们的歌手——张杰

        我唱歌不好听,五音不全。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喜欢听歌。

        听到张杰唱《自己》的时候,莫名发现自己眼眶湿润。一个人要多努力,才能一直做自己,只有当你身处一个染缸的时候才能明白。


自己 - 张杰

原词:许钧

新词: 张杰

作曲:许钧

编曲:刘洲

原唱:许钧

Program:刘洲

第一

要保持希望

在每天清晨太阳升起

不用太在意

这一手的遗憾

用一片面包

解决你的不安

别担心

没人经过你的未来

没人驻足你的现在

第二

切记不要与自身的平凡为敌

也没有必要

把自己变得不像自己

你曾慌乱过你的年华

实然

你们的一天都一样

面对是同一个

同一个太阳

第三

与自己所处的现在促膝长谈

写生命中所剩不多的情感

这世界不会再为你改变

只怕

就任其消耗殆尽

或者用力地喘息

Sing a song

Sing a song

Sing a song

Sing a song

Sing a song

第四

要提醒自己一步一个脚印

前行

真正的敌人的敌人只有自己

那毫无所求的决心

会让你感觉

那是真正的快乐

那是内心的自我

Sing a song

Sing a song

Sing a song

Sing a song

Sing a song

如若变成生命中的情不自禁

那就用最温热的手臂

拥抱自己


        现在许多的鸡汤文都在告诉你,你不成功不是因为你不够聪明而是因为你不够努力。许多的畅销书公众号都在讲述,他/她是怎样的经过一段“自苦”以后获得现在的成就成为一个成功人士、斜杆青年。

        全文慷慨激昂,刚读完那一瞬间真的是跟打了鸡血一样一样的。但是等我喝完一杯水的时候我就又是我自己了。对,没错,我胸无大志,我认可的是小富即安。该工作的时候我工作,有空闲的时候我只会喝喝茶读读书看看风景。周围的一些小伙伴,工作银盆满钵、第二职业也风生水起。我偶尔会羡慕他们,但是却不会成为他们。我一向都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的人,说俗一点就是没有金刚钻也不揽瓷器活。

        后来我特地去听了一遍许均的原唱。是不同的感觉,歌手唱歌的时候带的不同的情感,我们听起来也是不同的感觉。

       忘记什么时候知道歌手张杰,也许是从《这就是爱》开始,也许是《何必要在一起》、《看月亮爬上来》。

        我不是星星,所以没有特别关注张杰。不过是偶尔听到一首新歌,会反应过来,哦,张杰新的歌吗?

        也许是因为我有轻微脸盲的关系,对声音的敏感度好过对脸的辨识度。当然啦,张杰的声音还是很有辨识度的,过了一两年我也是能听出来滴。

         第二季《我是歌手》,我才算是真正认识张杰长什么样子。第一首歌《勿忘心安》就惊艳了我。(嘿嘿,我爸爸是因为这首歌记住张杰童鞋的。)还有《black or white 》,《夜空中最亮的星》都很好听。

        然后《我们的歌手》里,张杰与赵雷双补位。这个时候还是为他捏一把汗的,毕竟这次的首发阵容真的好强大啊,最后他留下来了。不过,似乎从此开始,网上一直有对他在歌手舞台有很不好的说法。因为好奇搜索了一下他的新闻,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人黑他,有点莫名其妙。

         总结了一下,黑他的点是这几个方面:

                                                                               1.说他唱功差,留下来有黑幕。

                                                                               2.说他长得不好看,穿衣没品位,是闰土。

                                                                               3.说他走到现在靠的是老婆谢娜。

        关于第2点,我觉得我要对明星刷新下认知,原来不够时尚就要被黑啊。好吧,我对时尚的理解就是简单就好,舒适就好。所以,不对张杰的服装作评论。不过,穿衬衫毛衣的张童鞋怎么看都像是邻家哥哥款啊,很亲民有木有。

        再说第1点和第3点,大约可以合并。对此我只能说 幸亏张杰谢娜内心强大,爱情美好,才能婚姻幸福。我不知道怎么判断一个明星红不红,在我这种不追星的人看来,网上有好多人讨论他、有很多关于他的话题的话,那么他就是红人。然后,关于唱功,我不懂音乐也不评论,以外行小白的眼光看,张杰可以办巡回演唱会,那么他的唱功应该不能这么被质疑吧?最后,湖南卫视是谢娜的“娘家”,张杰自己也是在湖南卫视参加快乐男声而被大家熟知的。有资源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不能在方便的时候拉一把?

        这就跟那种明明是富二代偏要去陌生的地方白手起家是一样的奇葩思维。你又不能决定你的父母,你认识世界是先从认识父母开始的好吧。以前的偶像剧里老说“我不知道她是爱我的人还是爱我的钱”,我每次看到都会发笑,你的钱不是你的吗?就跟身体部位一样,咱换个说法就是“你是爱我的精神还是爱我的身体”? 哎哟,不行,我把自己给逗笑了。。。

        再说《自己》这首歌,你现在听觉的好听,10年后再听也还是会觉得好听。原版歌词已经很好了,张杰再加的第四段我觉得也不错。有很强的个人色彩。面对这么多的恶意揣测中伤,我们能做的就是无视,毕竟你是你自己,没有人能被所有的别人喜欢,又不是人民币。饭是你在吃,水是你在喝,好不好吃,烫不烫也只有你自己知道。所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如歌词:没有人经过你的未来,也没有人驻足你的现在。也没有必要,把自己变得不像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