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读《创意能源库》

用了两个早晨读完了李欣频的《创意能源库》,这本书是影响她很深的图书、电影、艺术表演的汇编,可以说是她的影评和书评合集。

读了之后首先感慨,这样也能出一本书,而且真的是对读者有帮助的书。李欣频近年来在带心灵课程,和高端旅行,我没参加过,关注了她的公众号,她写的文章很有灵性。这本书介绍的一些书我读过,或买了,却惊奇地发现,我并未注意到她所写的内容或观点。她把她所看的电、所读的书很好地吸收了,变成了今天成功的她自己。

可见,写影评、书评是有多重要。眼睛扫过,心若不留下印记,那些精华还不是你的。我要继续写书评和影评,将他山之石变成我的血肉。

拿几本我也读过的书,来说一说。

第一本书是《秘密》,这本书我在大约十年前读到后,就惊叹不已,大约送出这本书给了十个人,也是对我影响很大的一本书。尽管在读过之后的年岁里,我实践的不好,但心里始终记得“吸引力法则”和“心想事成”的秘密。

你想要吸引什么,就变成什么。如果你希望有一个很爱自己的伴侣,先让自己处在很爱自己、很爱别人、充满爱的状态。当自己身处在那样的圆满之流,每分每秒享受那种状态时,那样的真实就会被创造出来。

第二本《一念之转-四句话改变你的人生》,书中的反向转念练习,我在上“力量之源”5日课时听过。将针对他人的说法,反向来针对自己。

李欣频写道:

我平常会利用这种方法,列出我最讨厌的人的特质,反思自己身上隐藏的这特质,然后彻底破除。这样以后就不会再遇到这类型的人;就算遇到,我也会看到他另一面可爱的部分,对他完全改变看法。一旦我对他的看法改变,两人的磁场也同步转变,彼此对抗的对手戏就瞬间中止,他就不会在我面前呈现那样的人格特质。

两周之内有两个人对着我抱怨他的环境、工作、家庭,读过上面这几句,我想想自己身上有没有隐藏抱怨的特质,一想吓一跳,还真有。我至今不会开车,每次别人问到为什么不学车,我的回答总是“某某不让我学”,这许多年,我有那么多时间和机会,从前并不觉得急需开车,等到需要时,还没有学。我一直在抱怨某某限制了我的学车,而这件事,归根到底,是我自己过去不曾重视。

我妈刚刚又给我发了微信文章“中国最缺德的人出现了,速看!” 我习惯性反应写了句:这种标题的文章我不看的,我已经说过好多次了!------这话我没发出去,正在写此文,赶紧反思一下,我是不是经常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强塞给别人,这,也是真有。以前看到什么好文章,我也会转手分享给朋友,并不知道对方需不需要、喜不喜欢。有一回,我很严正地对我妈抗议不要发标题奇葩的文给我,内容再好我也不点开看,我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我的妈妈,她,生气了!所以,今后我还是先把自己修正修正,如果这是我亲爱的妈妈对我表达爱的方式,就让她发吧。

第三本《零极限》---最简单的归零大法。“零极限”最简单的应用是四句话“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零极限”就是回到“零”的状态,在这个状态中,什么都不存在,什么都有可能。

“归零”,在空性、空无之中,诞生出全新的一切,而不是复制旧版本。这时就先脱离"时间线”的慨念,把自己放在一个“无时间”的状态,因为"无时间”所以“没有急迫、没有压力、没有未来”,于是在做这件事时,会处在绝对的悠闲、宁静、自在、喜悦,这就是创造的最佳环境。

我有好几位简友(写简书的朋友),在文章中毫不辟讳地写到自己的年龄,我不写自己的年纪,我要忽视生理年纪,心理上保持绝对年轻。我想要活出“无时间”的样子,并没有什么着急的。我会慢慢变成一个环游世界的小说家。现在,作为小说家,好好体验身边发生的一切。

这本书里列出了李欣频对50部电影或书或表演的感受,书中精彩内容很多,我没有读过的,待我读完再参照。

我发现了我跟她的差距在于:吸收和实践。有一些书我也读过,但读了就忘记,没有真正吸收变成自己的养分。或者有些理念,我知道了,在生活中,我却不记得运用,刚刚还打算用旧模式来反击我妈。如果不会用,这些智慧,还是别人的。

想要变成一个有创意的快乐的人,一个按自己心意生活的人,那就要带着心去读书,带着心写读书笔记,带着心去实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人生规划总是在深夜,决心总是在零点,觉悟总是在清晨。而推翻,只用日光把屁股晒烫时候从被窝里走出来的梦的形状也随之瓦...
    猫几何阅读 215评论 0 0
  • 今天,是我上大学一年零三个月的日子,我把大学生活过成了高中生活。没有狂欢,没有任性,没能跳出当初的禁固,我成功的把...
    童叟无忌阅读 1,199评论 12 3
  • 【一】 铅灰色的云层就像扑在天空幕板之上的厚棉絮,深深浅浅的阴影说明了它的不平整。然后就是一阵密集的雨丝倾盆泻下。...
    LISTage阅读 241评论 0 2
  • EQ关系日记 沟通者: XX公司老板能量象限: 发电机(我感觉是,不确定)特点:比较关注事情,行动速度比较快,更多...
    miolos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