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之下(14:行影不离,议论纷纷)


长篇连载,持续更新,敬请关注

目录    上一章

朱如星对有机认证的阻扰,是她在当地引起的最大风波,也是当地人对其非议的根本原因。朱如星的这一行径不仅让当地的种植户,也让合作方知源农产品公司没有获有预期的收益。因此对朱如星不满的不仅仅是当地人,钱言应该也不会例外。所以,当地人认为钱言此人外表谦和却城府极深,他之所以搬来朱家村居住,很有可能是为了牵制朱如星。另外,钱言跟着朱如星学习种植,应该是他为了监管朱如星而找的冠冕堂皇的借口。

一个年轻有为的生意人,岂会面朝黄土背朝天地整天在田间劳作?如果是,那倒真成了笑话。在众人看来,钱言只不过是做做“雷声大,雨点小”的场面事,装装样子罢了。而秦尚的到来则让朱如星完全陷入困局,因为从村支书办公室早已透出消息,知源农产品公司背后的真正老板秦尚对朱如星大为不满,很有可能会对其发难。

钱言为了让秦尚尽快熟当地的业务,故意把农产品公司全权交给他打理。秦尚颇有怨言,说:“我每天还要通过网络处理各方的投资事宜,如果你再把农产品公司的事全都让我负责,我岂不是连休息的时间都没了?”

钱言却说道:“你不是说,你才是这家公司真正的老板吗?你不负责,谁负责?”秦尚一再申辩,钱言却置若罔闻,不理不睬。

乡间的劳作非常辛苦,钱言出门时都是衣衫整洁,归来时却常常污渍斑斑。原先钱言的双手光洁柔滑,而如今短短几日却已粗糙了不少。秦尚于是借机劝说他放弃,钱言却说:“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帝力于我何有哉?”

让众人没有想到的是,钱言并不是在装样子,而是真的将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学习种植上。他与朱如星每天行影不离,村里人开始慢慢议论起来。

这日,村会计朱时勋登门来找秦尚探听消息。朱时勋手里拎着一个方便袋,袋子里装着四根大黄瓜。他敲门而入时,秦尚正坐在堂屋里打磨一个木叉。

朱时勋一进门,顿觉丝丝凉意,于是说道:“这空调真是凉快,怪不得你总是待在屋子里,不爱出去。电风扇可比这空调差远了。”

“朱会计大驾光临,有什么事吗?”秦尚并不热情。

朱时勋笑呵呵地讨好道:“这黄瓜是自家种的,我刚摘下来,正鲜着呢。”

秦尚瞥了一眼黄瓜,嘴角勾起一丝诡异的笑,说道:“谢谢,朱会计。我可是最喜欢吃拍黄瓜啦!”

“是啊,是啊!这黄瓜还是拍了凉拌,最为爽口。”朱时勋边说边坐了下来。随后,朱时勋又试探地说道:“其实秦总不必这样客气。我比你大几岁,以后你就叫我时勋哥,我就直呼你秦老弟。这样多亲切。”

“好,怎么称呼都行,我倒无所谓。”秦尚随口说道。

朱时勋见秦尚忙着手里的活儿一刻也不停歇,于是说道:“没想到秦老弟竟然有这样的雅兴。”

“我以前在国外玩的是猎枪,倒没玩过弹弓。那天看如辰玩弹弓,觉得很有趣,于是决定自己也做一个。”

“如辰可是玩弹弓的高手,他向来弹无虚发。如星也是高手,但是跟弟弟相比还是差了一截。”朱时勋拉起了家常。

“我跟如辰说好了,他教我打弹弓,我教他怎么赚钱。”秦尚兴致盎然地说道。

朱时勋神色有些迟疑,说道:“看来秦老弟跟如辰那孩子处得不错。”

秦尚听出朱时勋此话的用意,说道:“如辰是如辰,他姐是他姐,我分得清。”

朱时勋倒不好意思起来,尴尬地咳嗽两声,说道:“秦老弟,我和村支书一直担心,怕你会太过为难如星。你应该对这里的情况已经有所了解了,如星可是市长面前的大红人,如果太为难她,我们村委会这边也不好跟上面交代。”

“我做什么事自会交代,管你们村委会什么事?”

“话是这样说。但是我们村委会既要配合你的要求,又要适当地尊重如星的意见,还要让广大村民都满意,这肯定是不容易办到的。”朱时勋为难道。

“你们村委会到底是什么意思?”秦尚开门见山地问道。

“我们是想,如果你真想对如星发难,我们村委员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她年轻不懂事,让大家损失了不少钱,适当地让她受点教训也是应该的。但是不能太过,因为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不能把事办得太难看。她不仅有市长这个大靠山,她的爷爷也是我们当地最德高望重的老爷子。如果真的大动干戈,大家都下不了台。况且,现在钱总跟朱如星走得越来越近,众人皆知。你就算不给别人面子,你还得给钱总面子呢,不是吗?”

“听你这意思,钱言当了朱如星的学徒,还惹出是非来了。”秦尚听出了朱时勋话里有话。

“不,不,我可没说什么,只是村里人最近有些议论。”朱时勋解释道。

“什么议论?”秦尚追问道。

“这个不好说。”朱时勋干笑了两声,“都是乡下人胡言乱语,秦老弟还是不听的好。”

“说!”秦尚完全是一副不容质疑的口气。

朱时勋迟疑了一下,说道:“大家私下里都说他们两个人每天待在一块有说有笑的,肯定是有了私情。”

“什么?私情?朱如星不是有男朋友了吗?她这是要脚踏两条船吗?这个女流氓太可恶了!”秦尚停下手里的活儿,激愤地说道。

朱时勋见状,换了一个舒服的坐姿,慢条斯理地道出了朱如星背后的男人。

原来,朱如星的男朋友是大学时谈的,叫黄世杰。黄世杰他爸叫黄宏生,是市文化局的副局长,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当年朱如星和黄世杰一起大学毕业,黄世杰想让他爸帮朱如星安排工作,朱如星却坚持回村务农。这让黄世杰很不高兴,但是朱如星一意孤行,谁也劝不了。

朱如星回村后,两人虽然没分,但关系渐渐淡了。最初农忙时,黄世杰偶尔会来朱家村帮帮朱如星的忙。后来,来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了。明眼人都知道,一个在市里,一个在乡下,两个人分是早晚的事。但是奇怪的是一拖三年多,关系冷得不能再冷了,但是黄世杰却一直没有提分手。朱如星整天忙得脚打后脑勺,也顾不上这个,所以就这样一直干耗着。今年春节时,黄世杰倒是来过朱家村一趟,说是给朱如星的父母拜年,此后就再也没见人影了。

秦尚虽然了解了大概,却没弄明白结局,于是追问道:“那究竟是分了还是没分?”

“没分,但是跟分了没什么区别。”朱时勋这话说得意味深长。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艾草精油,是从艾草的叶子、茎里,通过蒸馏提取的艾草的精华。 艾草精油独特功效: 艾草精油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很广泛: ...
    霞骨柔情阅读 1,839评论 0 4
  • 【执子之手】儿童学习力六期 践行记录20170715Day61 1.听了鹅妈妈、古诗。2.指读了东方宝宝绘本,还是...
    cancan妈阅读 112评论 0 0
  • 曙光照在公园 -- 如画迎来我的吶喊 -- 嘶哑穿窗逼进你家 -- 吵呀把你睡梦震碎 -- 似沙 我这呐喊是歌不假...
    司马兵粮阅读 220评论 3 2
  • 1.目标用户:家中有孩子的父母 2.产品定位:给目标用户舒适轻松预约的体验 3.进货渠道:阿里巴巴批发 4.预计的...
    6c5b36dcae06阅读 84评论 0 0
  • 我想过未来。。可能没有色彩。 我想过生活。。可能没有激情。 我想过面对。。可能没有实力。 静静的想,也许这样的我很...
    青年农民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