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小三的那些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喜欢一座城,大抵是因为城里有喜欢的人,或者曾经喜欢的人。

其实,逃离一座城,亦是如此。

不同的是,伤的够不够深。

当喜欢的人,在那座喜欢的城,把你伤的体无完肤以后,剩下的,只有离开那个人,逃离那座城的想法。

当车子越来越靠近南昌这座城市,陌生的熟悉感把我的思绪不停往回拉,无数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不停地在脑子里徘徊。

“妈妈,我看见飞机了,在那里……!”女儿糯糯的夹杂着几分兴奋的声音,适时的打断了我的思绪。

这个从小跟着外婆长大的小人儿,此时正手指天空,眼睛瞪的大大的,生怕错过什么,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机场吧!

在机场陪女儿吃过她梦寐以求的披萨以后,我的父亲抱着她目送我登机,在女儿一片撕心裂肺的哭闹声中,登上了飞向三亚的班机。

飞机缓缓向天空飞去,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我是一个心特别大的人,很少的人或事情能让我流泪,除了女儿。

母亲说,这是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她就是我的克星。

任我如何洒脱,无拘无束,终究抵不住女儿的一句哭闹。

回首往事,依旧痛彻心扉,痛到夜不能寐,痛到呼吸都是生疼的,痛到只有远离这座城市,才能有片刻活着的愉悦。

人生如花似玉的十年,是在南昌这座城市度过的,这里曾经承载着我视如珍宝的友情和绚烂炙热的爱情。

青青校园里,虽然我是女生,却有一群吃喝玩乐义气的好兄弟,林小夕是我为数不多的女性朋友。

“肖爱,你再考虑考虑浩子,再怎么样也不能现在就搬出去跟一个陌生人同居。”林小夕无奈的说道。

“听说他很有钱是吗?”浩子颓颓的说。

周围的同学朋友都认为我是因为钱才拒绝浩子,虽然浩子很优秀。

其实,我不否认我是喜欢钱的。

但这段感情我真不是冲着钱去的。

身边的朋友总是希望我和浩子能有情人终成眷属,然而,世上最不能勉强的事情就是感情。

我转身背对所有不理解我爱情的朋友们,投入了那个男人的怀抱。

爱情的绚丽多彩,把往昔的涩涩友情衬的寡淡苍白。

我并不在意这些,也许坠入爱河的人,都是这样的。

男人很温柔,也很有钱,金钱能够带来更多物质的需求,然后升华为情感的浪漫。

他带我看尽世间繁华,那是我不曾体会过的。

大四的第一学期,我意外怀孕了。

他欣喜万分,但是他没有提结婚。

当时,我吓坏了,有点不知所措,也没想到这挺反常的,只是一味沉浸在慌乱之中。

大学还没毕业,我不可能生下宝宝,我理智的选择了流产。

虽然是我自己的选择,但是躺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我心里还是在流血。

“你这是作贱你自己。”小夕淡淡的说。

日子很快恢复到往昔,我依旧幸福的依靠着男人的肩膀。

毕业了,我没有应男人的邀请到他的公司就职,我和小夕在别的公司从基础员工开始奋斗。

周五下班以后我们俩个会逛逛街,然后找个咖啡厅歇歇脚。

正聊的热闹,我嘴边的话戛然而止,默默的注视着楼下温馨的一家三口。

男的温文尔雅,女的知性靓丽,女儿白皙可爱。一家人手拉手,只是那个男人,不是我的亲密爱人吗?

他早上说这周末出差两天的。

他总是周末出差的。

小夕看我目光有异,回头望了过去,正好看见一家三口上车的背影。

后来我们谁也没有说话,我知道,她看见了。

此刻无声胜有声。

两天以后男人回来了,我说,我看见他和她们了,很幸福。

男人很坦白,他没有辩解什么。

他说,他只恨自己没有早点认识我。

他说,他是真的爱我,情难自禁。

他说,他一直在协议离婚。

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确实。

当你用生命去爱一个人的时候,就算面前的是一碗毒药,他只言片语足够让你相信那是良药,一饮而尽。

我心安理得的做了人人唾弃的小三。

我等着这个男人离婚以后八抬大轿娶我进门。

第二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再次怀孕了。我着急了,我希望我的孩子有个正常的家庭,有个名正言顺的爸爸。

他说他一直在协商,他家大业大,离婚涉及到的财产非同小可,不可操之过急。

我想想也是,弄不好他净身出户了,我找谁哭去。

眼看孩子就要瓜熟蒂落了,离婚的事情却遥不可及。

一个秋风萧瑟的傍晚,我的女儿呱呱坠地。

我醒来的时候,没有看见男人,小夕手捧食盒,坐在床边上,脸色阴郁。

“我的宝宝呢?”我醒来之后没有看见我的宝宝。

“被他抱走了,他给了你这个信封。”小夕把信封递了过来。

信里大部分都是道歉的话,男人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儿子,他老婆没有再生育的能力,他找到了我。

他说,他是真的爱上了我,但是他不可能离婚,他给不了我想要的婚姻,他也不能让刚刚落地的女儿连累我的下半生,他把女儿带走了。

最后附了一张银行卡。

我崩溃了,情绪特别激动,冲下床,一头载倒,不省人事。

再次醒来的时候,我的身边静静的躺着一个小婴儿,皱皱巴巴,实在不美丽。

是浩子把她抢回来的。

只是浩子很极端,他重伤了那个男人。

他把宝宝放回了我身边,自己却不得不面对法律的制裁。

宝宝每哭一声,都是在用刀挖我的心。

她注定是没有爸爸疼的孩子了。

一个人带着孩子回到那个男人买的房子里,一切都是那么讽刺,一切都是那么无助。

终于熬了半个月的时候,我顶不住精神压力,打电话回家了,跟母亲说了我此刻的情况。

第二天母亲过来了,一边哭一边责骂这是造了什么孽。

不管母亲如何说,我都再没有流过泪,哪怕夜深人静的时候都不曾。

也许麻木了。

后来母亲把我的女儿带回老家去了。

我再没有待在这座城市的勇气。

后来,辗转世界各地,回家飞机的终点站都是南昌这座城市,一遍遍虐心的回忆。

“旅客们,还有xx分钟,飞机前方到达三亚,请您继续系好你的安全带,不要随意走动,等飞机安全降落。……旅客们,飞机已经安全抵达三亚,地面温度是xx,飞机还要滑行一段时间,请你在座位上坐好,拿行李时,请注意行李的开关,以防行李滑出……”飞机广播里传来悦耳的声音。

擦干泪痕,走出机场,阳光明媚。

想起女儿嗲嗲的声音,嘴角微扬,大步朝前走去。

码字不易,动动手指,点个赞,大家一起做朋友,谢谢大家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次21我想养成的好习惯是:每天步行10000步 观照: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这不是一种颓废,也不是...
    ea871ef681e8阅读 131评论 0 3
  • 第一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续写(1)阿离白浅夜华准备去凡间。 第二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续写(2)...
    雪铃铃阅读 3,843评论 0 11
  • 今天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吉尼斯跳绳必比赛,我在这次比赛中,我要参加一带一双人跳和鲤鱼跳龙门。下午,我们只...
    ecc40896f134阅读 169评论 1 3
  • 早上,去永和吃完饭,老公上班,女儿上辅导班。于是,分道背行,一个人回家。 忽然记起固定布帘还需要一点铁丝和几个钉...
    木易晓文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