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赫兹的爱丽丝

注:此故事完全真实毫无虚构,小C和我们一样都生活在这异常纷忙的世界。

              52赫兹的爱丽丝



世界上有一条鲸鱼她叫爱丽丝,52赫兹的独特频率使她脱离了同伴,成为了全世界最寂寞的鲸。

 有人说她在歌唱深海的寂寞。我想也许她只是在发声,等待着理解她的那个人的出现。

小C今年大三,就读某重点大学,有一个说着会永远爱自己的男朋友,然后他光荣的劈腿了,成为了出轨大军中的一个。        

有时候我在想许多人写过那么多的文章,对待男人劈腿这件事似乎永远没有定论,人说当爱情失去新鲜感,劈腿似乎成为了一件注定的事情。那么,婚姻呢。如果爱情也需要保质期,那么婚姻的期限是多久。  

小C在分手后似乎没有任何异常的生活,她追着自己喜欢的偶像,她画着她糟糕的妆,她每天忙于各种兼职,她记得自己周游世界的梦想。  

可是怎么办,失恋这种事情似乎每个人都要经历,就像生产时的阵痛期,噬心挖骨般的疼痛

她去坐车啊,人家绅士的让她坐在副驾驶上,她很轻快的就坐上了。只是外面的风景斗转星移,也填不满她满不在乎而又失落的眼睛。  小C的男友曾经说过,等他有车了,副驾驶座的女主人会永远是小C。

可是永远有多远,也许永远在小C男朋友眼里只有两年。而那两年,小C是紧紧的搂着他的腰坐在电动车后座上的。那时候,有山有水有到处是雾霾的空气,和年轻恋人们最甜蜜的笑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是元旦了,小C的同学要来,小C不是很开心。因为同学来的太仓促而小C又是想趁元旦打份工。哦,也许我忘了介绍了,小C是个孤儿,是个幸运又不幸的孤儿。  

   小C很小的时候被养父养母抱养,她记得养父母有个女儿,可是那个姐姐好不幸啊,那年发大水把她给冲走了。她就记得村里的人给她说如果没有你姐姐那档子事,你爸妈也不会把你抱过来。小C那时候还小,她不知道抱过来是什么意思,但她是个人精啊,她就装作懵懵懂懂的去问那些叔叔“叔叔,什么是抱过来啊”  “就是你不是亲生的。”那位叔叔有些调笑的说道,小C至今还记得他眼中的怜悯。  

  我在这里也无法评判这位叔叔的做法,毕竟每个人都有权知道自己的过去,可是小C现在想起却很诧异自己的反应,那么平静,似乎根本不相信这所谓的身世。  

 她只是不信那个会给她剃头发,会给她捕鸟的爸爸不是提供给她精子的爸爸,不信妈妈不是十月怀胎含辛茹苦的妈妈。所以,她连自己的母亲都没有问。  

    我和小C聊天的时候,我说我有时候会觉得人生怎么能有那么多苦难,但是还好,我都有挺了过去。小C很快的就回答了我一句。  

如果你也觉得人生悲苦,那我可能就跟着我爸我妈去了。  

    小C的爸爸是在哥哥去世后的第二年走了的,他走的那么安详,那么安静,甚至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离去了。小C就在想爸爸是因为哥哥走了才放心离开的吗。  哥哥走的那一年啊,小C意外的哭断了气,她一直觉得那个累赘哥哥,那个脑瘫哥哥啊,怎么能就那么走了呢。她给他喂了那么多年的饭都没见他长胖一点点啊。而当听到爸妈用哽咽的声音说“这孩子是因为喉咙里有痰咳不上来啊,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啊,爸妈从来没觉得你是累赘啊”小C更是看着空荡荡的墙角哭的不能自已。

 后来她笑着回忆道“小的时候觉得脑瘫患儿的长相挺可怕的,但是现在想想更多的是心疼吧,因为那个时候我的傻哥哥还那么瘦,骨瘦如柴什么日子都没享过呢”

    后来小C送走了一个又一个人,剑眉星目的爸爸,还有拥有着世界上最好闻味道的妈妈。

   记忆中的妈妈是既温柔又彪悍的女人。小时候的小C很爱看书,妈妈便骑着那个小破三轮啊,摇啊摇摇啊摇就摇到了书店,夏天的太阳那么炽烈,妈妈就披着一个大外套小C躲在那阴影里开心的看书。当小C调皮被人追着打的时候,妈妈又像个老鸡一样把她护在身后,那姿态好像就在说谁也不能欺负我的小鸡。          可是。

  妈妈也走了。在爸爸走后不久的两年。那个时候小C刚放学回家,叫了一声妈,就看见自己的舅妈和表嫂围着她,小C在远处远远地瞅了一眼,看见了全身浮肿的妈妈艰难的回过头看了她一眼,那个眼神里不舍和爱意满到都要溢了出来。  

    小C给我说,这一生啊她真的很少掉眼泪,可是无论何时只要想起妈妈临走时最后的那个眼神,她都能掉泪掉成傻逼,她妈这一关是她永远过不了的坎。  

 “所以,有没有去和母亲做一个很好的告别呢”我犹豫了一会有些迟疑的问道。  

  “啊~也算有吧,我送妈妈下了葬 但是说实话,我妈看我那最后一眼,我有些不解,我一直搞不懂那里面是什么,可是我看到之后我哭的不行不行的,我没有跑到她的怀抱,相反我躲到了草垛哭了好久。”    看到这里,你一定觉得这也太惨了吧,我也觉得好悲惨。你以为小C会借酒消愁一蹶不振还是自强不息一飞冲天?  

 生活哪有那么多的狗血等着你煮沸,电视剧里的情节编排起来也需要时间,可是人生就是从不停止流动,时间就像沙子在你掌心里稍纵即逝。



小C考上了一本,不是985不是211,阴差阳错她高考发挥失误与自己心仪的大学失之交臂。

  可是后来她遇见了她的男朋友,一个一心一意追求她的男孩子,她就觉得,有一个男生这么喜欢我就行了吧,反正在感情里她是真的不想付出的,接受就可以了,那去恋爱也没什么吧。  

  于是她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带着无爱去开始了这段恋情。男友的包容与疼爱,还有相恋时彼此真心的笑脸,还有幻想智斗小三,来一出甄嬛传宫心计的快感,这些东西让小C觉得,啊~原来爱情这么有趣。    所以,被偏爱的有恃无恐,任性成了家常便饭。最后得来的是男友的出轨坦白。

   2017年元旦,小C自己在火车站抽了一夜烟。  

  因为同学的突然造访,两个人的意见不合,计划的不够详周,最后同学负气出走,小C突然觉得好累。真的是身心虚脱的那种累,不因为什么,是因为,这些所有相似的事情,出游时的抱怨,随意挥霍的任性固执已见,都是小C对前男友曾经所做的事情,那一刻她好像真的感觉到了因果报应前世来回的。  

他说要在未来陪我走很多很多年,却让我在火车站抽了一包南京一整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一直抽啊一直抽,帝都的冬天那么冷,冷风打在脸上无比清醒。后来她笑着给我说,你不知道,如果那天你在火车站你一定能见到一个头发乱糟糟的女人一手吸着烟一手喝着酒的样子,绝了哈哈。  

  她一个劲的喝着酒,使劲的灌,她和外面那些醉酒的人没什么两样,想把自己灌醉放下自尊去给前男友打个电话,可是灌啊灌即使醉到走路七歪八扭,大脑却仍清醒的告诉自己,这样做没有什么意义。       660ml的啤酒,一包15元的南京香烟,还有外面嗖嗖的冷风,构成了小C元旦那一夜的一切。  

   我问小C,你怎么想这些事情。         小C沉默了一会说,

 "你看过活着吗,我觉得,福贵就是我。 我真的一直很感谢我的父母,他们在有生之年给予我的爱便已经足够我活着一辈子了。"  

  世界上有一条鲸鱼她叫爱丽丝,52赫兹的独特频率却让她脱离了同伴,成为 了全世界最寂寞的鲸。

  她在深海孤独的唱着歌,有人说她在唱着生命的寂寞,可是我却觉得她只是在等待最独特的那个人的出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对于小C来说,活着不仅仅是活着,而是在各种苦难面前即使知道自己的性格缺陷,却也选择了善待生命,渐变通达,从未放弃希望,等待着一个和她能契合的人的出现。

  生命有许多不能承受之重,活着就是最伟大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连载)《美梦如璇·第九章·第一百零二节》 爱是一饭一蔬 今日清晨的爱心煎蛋是你 正午阳光照射的喷香米饭是你 夜幕...
    叶子程阅读 181评论 0 0
  • 奔袭了一个来回,还算可以。 o1s的难度不高,明天看看o2s情况如何。 回来了,也好。
    沃雷塔尔阅读 148评论 0 0
  • 感恩!感谢HRPC平台,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给了我们重新认识自我天赋、发掘自我潜能的机会,年龄渐长,...
    尚德教育阅读 75评论 0 0
  • 阅读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无论纸质书、电子书,只要能拿起来读进去,都算是阅读。即便是利用各种APP听书,或者参加读...
    山竹来啦阅读 334评论 1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