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1 快速学习培训学员的总结

20191221武汉培训 学员写的总结和反馈

培训主题:快速学习与自我提升  

一天的培训结束前,强制让学员使用语音输入法在10min中写下500字以上的总结。以下是各位学员写的总结。这里只有时间,没有姓名等信息,供各位参考。查看别人得总结,也是一次复习。【由于是语音撰写,部分学员有不少错别字,这里未一一更正,请小心。】

近2万字,可以只看粗体字部分。

推荐大家在1月8前,赶紧去注册一下我的免费课程《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今天的内容课程里均有介绍。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USTC-9002  



16:50

一套高效的学习方法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海量的信息收集能力是不可或缺的。整理信息的能力也很重要。运用,总结,提升。



16:52

从信息交互性与学习的关系开始入手,引用了对于时代发展的重要意义的历史事件和时间节点。从整个立意上给学习这个词进行了一次全新的定义

后续的关于搜索引擎的一些讨论和分析也给一些后续的工作带来了很好的帮助。主要还是对于文件类型的搜索以及特定网站的搜索,对于后续去写微信的推文,快速地搜索到自己相关的核心内容。进行了一些简短的随机测试搜索出来的嗯,图片质量都非常的切合主题。

然后我们又进了关于为知笔记作文件管理以及讯飞输入法,的组合学习。感觉为知笔记,在多人团队的协作中的应用是非常好的。因为他能够在线不受地理环境的限制,去进行一些及时的线上沟通交流。但是,在测试过程中为知笔记,对于信息抓取的功能,还需要后续探索。总体而言可以一主题展开,对于信息的抓取,这个功能是对我后续工作最实用的。然后在苹果的手机上讯飞输入法的实际测试效果并不是很好。因为语音输入会涉及到多次软件之间的跳转。

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思维导图的这个环节,他涉及到了信息的收藏筛选,判读细读以及最后的一个总结。从高中开始我就觉得思维导图的这种学习模式和信息整理模式是非常行之有效的。因为人对于图片的记忆是比文字记忆很多的。个人觉得思维导图尽可能的在文字上做更多的精简最多也就一句话。

然后最后在对于嗯,时间的有效分配管理上,还有就是有目的性的学习,也带给了我一些启发。减少时间碎片化是很棒的一个提点! 



16:53

从早上8:30到现在4:40,总共老师给我们培训了几个大的板块,

第1个是关于如何去,为什么要做文献的管理和信息的管理,为什么要开这样的课,嗯,首先呢,做一件事情的动力在于能够省钱省时已经让你觉得很爽,那么如何去很好的学习,第1点在于需要专注,第二是向牛人学习,第三是要擅长于物有工具思维,第四是要善于投入时间,第5点就是要去分享分享,不断的得到反馈,让自己进步。

上午的时间呢,最主要的收获点在于那个讯飞输入法的一个使用,因为以前都是用那种手写的或者是这个拼音的一些输入法,在整理思路和输出方面特别的慢,我们的手术经常跟不上思维,那么现在用了讯飞的输入法,有一个特别好的好处,就在于我们想到了能够迅速的输出出来,并且这个过程呢,非常的利于我们来给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做一个总结和反馈,这对效率的提升有很大的一个帮助。

下午关于那个为之笔记的一个使用的话呢,我们也我觉得也非常的好,但是我用的很少,嗯,我比较擅长于去用那些手写的那种东西,比如说做一些纸质档的文件和那种记录,嗯,有一个认知上的改变,我觉得对我来说还是比较有震撼的是要先记录后分类,像我早期做事的话,一般是先分类再来做记录,这一般都是一个事后的一个非常理性的一个分类,这样种感觉有一些精神上的负担,并且如果事情多了的话就会有很焦虑,那么我们如果是改为先记录再分类的话,我们就可以把事情分成两个部分,就是把一个复杂的事情流程化分解为简单的几个部分,我们毫无压力的先做记录,在固定的时间再来做分类,这种方式也能很快的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

第三是关于思维导图,这个工具我们平常用的比较少。在固定的岗位上,其实那个工作的那个模块化和岗位职责都非常的明确,我们要做什么?怎么做都还比较的明确。但是对于要涉及一些创新性的或是研发性的工作的话,思维导图就是一个特别好的一个工具,它能帮我们迅速的理清自己的一个思路,这个也是我后期会去努力开发自己的一个工具。

关于1万小时理论的话,我们也不能太迷信他了,首先的话呢,我们不管是做什么,首先要有一个远大一些的愿景,就是有一个具体的目标,在执行的过程中需要有一定的方法,并且这个方法要不断的迭代与更新,那么我们对阶段性的成果必须有一定的反馈,这个反馈要持续性的引导我们进步,最终才能导才能引导我们在1万个小时里面成为专家。

分享是一种最好的反馈,交给别人自己学会的东西也是对自己最好的一个反馈,这在工作里面 



16:53

我觉得对于我最有帮助和感悟的,还是要建立一套科学的学习方法和一个心智有效的工具,因为在我的工作中,有时候也会做一些文章的写作,比如说专题报告的推广,经常会查一些外文资料,还有一些微信推文的参考,这些资讯获取好了之后如何进行归纳总结?我之前一般是注意阅读,然后将我认为最有效的部分,然后摘录出来,然后再进行个组织编撰,但是在正式写之前,一般也还会列一个提纲,就是先写什么再写什么,最后写什么,然后把大纲列好了之后,再根据我总结的内容将它进行有逻辑的填充进去,呃,


今天几个软件还是比较有用的,第1个就是那个我未知笔记以及这个讯飞输入法,能够大大节省查阅的资料的时间和输入时间,因为有一些文本它是不可复制的,所以我们可以通过阅读的方式能够快速转换成文字文档,

另外一个工具就是那个画思维导图的,然后很方便,因为我们在做推广的时候,有时候为了让客户快速的把握,我们需要列一个流程图,进行一个形象的展示,比如某一个研究领域的信号通路图,

第三一个要想取得工作的进步,要不断的进行科学有效的练习,而不是简单的重复,也就是说要不断的进行复盘总结,发现问题,而找到比较好的反馈方式,

第四一个就是要学会对时间的把控,如何利用好自己的时间进行一个规划,

第5点比较有收获的就是一个检索方式,比如说我们可以用谷歌高级搜索,根据自己的需求筛选出需要的一些高分文献的精美数据。 



16:54

今天一整天的学习收获很多。感觉以前的学习和工作做了很多的无用功,充分的感受到利用工具的重要性,也理解到随手写下自己的日志的重要性,回首这么多年,感觉好可怕,想不起来自己做了什么,从今天开始,养成良好的习惯,记录下来,不断的反馈,提高自己。工作中提高自己的专注度,使用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努力让自己成为那个不能被替代的人吧!为知笔记,讯飞,谷歌,思维导图,各大好用的软件,回去学习用起来,方便生活,方便工作,节省时间,提高效率,让自己有限的生命得到无限的延伸。加油💪当我回想起来的时候不留遗憾,也让我的回忆有话可说。 



16:54

今天罗老师主要给我们讲了,主要给我们知识的学习与搜索,为知笔记与讯飞输入法的使用,还有思维导图,我觉得对我最有用的是为知笔记和讯飞输入法,讯飞输入法的功能真的很强大,以后做实验记录,不用用笔来一步一步的写了,直接拍照和语音录入就可以了,更加快捷,方便,省事时。还有专注于学习比较重要,一要有目标的去练习,找到自己存在的问题,然后再一步一步的去调整,没有改变一次一次的重复是没有作用的。 



16:55

今天学习的主要内容,1个是讯飞的语音输入法,语音输入法已经很常见,而且准确率也很高了,但是我自己平时用的并不多。而且这个输入法也要求我们用语音输入的话呢,可以提高我们的语言能力和表达能力。或许自己会在生活工作当中尽量做一些练习,来熟练和熟悉我们的语音输入法来提高效率。

第2点,用到了搜索引擎的方法,搜索引擎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已经很常见了,我们用到的方法也是很基础的方法,今天的内容介绍了一些高级搜索方法,能够更快捷更高效的找到有效的信息。高级搜索主要是包括命令搜索和搜索结果限制,能够更快捷的筛选到有效信息。第3点,就是学习了电子笔记,我自己呢,在工作当中其实是用到了印象笔记的,但是印象笔记的目前使用到的功能还比较基础,今天的内容也介绍了一些比较强大的功能,会结合到工作的使用当中来提高效率。

第4点我觉得比较有有用的信息,就是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我个人之前是没有接触到的。那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也会加大这方面的练习和使用力度。

上面的几点,针对不同的提高效率的方法有不同的工具,我觉得总结起来的话,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要善于利用一些工具来提高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效率。有一句话说的好,就是功与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必须要善于利用各种高效的工具。 



16:55

主要是学会了为之知笔记,还有一些小的程序和工具能够大大的方便,我们工作提高效率。如果在平常的实验中,嗯,每做一步就能够把它记录下来,这样的话就好去追溯哪一步会有问题,如果学习中还有其他的东西需要记录可以帮助我们记忆,因为人的大脑有限,不可能记住所有的东西,当生活或者是工作中有了灵感,可以及时的记下来,这就是做记录在我们实际生活工作中的一种应用。且我们对学习的理解,比之前更加深入了,我们学习是应该有效,正如有句老话,叫师傅引进门,修行在个人,我们去立一个flag,去朝着这个flag努力,如果说在努力的过程中遇到瓶颈,我们需要有老师或者是教练带领我们去突破它,向懂得更多的人去学习,修行在个人主要是说,长期都是重复之前的工作,没有思考更新,这样的学习工作就没有什么特别多的意义,因为这样会一直停留在之前的水平,所以要边学习边思考,看看有没有什么不太擅长的地方可以加强的,只有不断的更新才会有更多的进步。要有时强烈的时间观念,管理时间,例如我们所说的番茄工作法, 



16:55

在现在这个大环境中的一个快速学习的一个方法,从搜索阅读,保存,体验创新和知识。具体的可以从工具加一个流程化的方法,那么我们怎样做好比较高效的学习呢?必须要做到专注向牛人学习,会使用工具,投资时间和主动分享你学到的知识。

工具方面主要分为三点,1个是搜索收集,第2个是保存,第3个是思维导图。在搜集方面,我们学习了谷歌百度的一些模糊搜索和精准搜索的一些方法,以及添加一些指定网络和文件类型,利于在短时间内找到最有用的信息。

有了这些信息之后,我们要学会利用一利用工具,比如说为知笔记将这些信息进行保存整理以及分类并进行标记。并且在我们的实际工作当中,也应当做好随时保存信息,做好记录的这样的一个习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思考成思考成果,提高个人成长,提高生产力。并可以同步到小组的各每个人当中,便于进行组织的管理。

梳理好这些信息之后,我们要学会利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将这些文件进行分类梳理出框架内容,这样就不会在大的方向跑偏。

最后一点在个人学习方面,为什么从一个会倒不会很简单,但是从会到你的改进和提升却非常的难,在这点上与我们的实际的工作当中非常的类似。当一个新员工入职到公司以后,我们的部门会教给他一些做实验的方法,并能够在某一方面独立完成这项内容反馈给自己的商机,这样经过了试用期之后,到一年的时间都可以积累很多的项目经验,并且在后面的1~2年的时间当中都可以在实验的宽度上得到一定的拓展,学习到更多的内容也可以随着项目的深入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那么三年到5年之后,5年到10年之后,员工和这类主管的目标是什么?是继续完成前面的流程,做更多的项目,还是我们能够拓展到更多类型的项目,做一些原来没有的尝试和一些服务类型。所以在不同的阶段,不同的时期都需要树立明确的目标,这样才能保持不断的进步,不断的能够学习新的内容,而不是反复的去练习原有的内容和使用原来的技术去做重复的事情。 



16:55

今天这堂课让我最有收获的是关于如何提高效率的方法和一些非常实用好用的软件,包括像为知笔记和讯飞语音输入,还有对信息的搜索技巧,这些技巧可以让我们节省大量的时间,精力,避免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而养成记录笔记和日志的习惯也非常重要,在这点上,为知笔记的使用是非常重要的,为知笔记强大的功能让我非常印象深刻,对信息的整理和记录做的非常好,而且也非常易于操作,这是这堂课最大的收获。

而思维导图的使用可以让我们的思路有一个更清楚,更显而易见的方向,不会乱,在提前勾画好思维导图的前提下,办事情或者做实验都可以避免弯路,让我们的工作实验有一个更好的结果。

在以后的工作上,要好好的利用今天的所学,包括技巧和软件,养成记录日志的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注意力应该集中,不能讲注意力发散,这样效率会非常低下,并且不利于工作,而学会的内容最好的办法就是传授与他人,这样反而是在帮助你自己,可以最好的保留这项技能,费曼学习法是非常好用的这是今天的感悟。 



16:55

我觉得首先第1点就是搜索引擎的使用,其实以前说对于搜索引擎的使用,只是一个简单的普通搜索,并没有去做一些高级检索,或者是一些更加精确的检索,会导致很多时候,就是在搜索一些信息的时候,经常会去搜索出来的都是很多无用的信息或者是广告,这样的话就对于工作效率的提升,是一个很大的一个拖后腿吧。

然后第2点的话就是,关于这个为知笔记和讯飞语音输入法的一个应用。其实这一点呢,对于我们平时做实验记录这一点应该是有很大的一个帮助的,我有的时候可能在实验的时候经常有一些细节会忘记记录或者说是想要记录的时候,找不到实验记录本或者是找不到笔这样子的情况,然后如果是用这种语音输入,然后用一个笔记软件的话,这样的话就可以很快很方便的去记录,同时检索我们所想要的一些信息,可以快速的去做一个整合,避免长时间去翻记录实验记录本造成的这个时间的浪费。

然后第3点呢,就是关于这个思维导图的应用,其实这个主要是对于我们平时搜集一些信息之后的一些梳理整理工作,平时很多时候呢,我们所收集到的信息,都很容易获取的,或者说并没有那么的难,但是我们很难去从中快速的提取到主要的信息,或者说是整理出一个思路,这样就会对我们的一个对于信息的一个整合提取有一个很大的一个帮助。 



16:55

其实之前一直有了解过很多,关于效率方面的App,但是一直没有去尝试,一般只是下到手机里面就没有再打开过了,所以其实今天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是让我了解到了这些App能够给我的工作和学习所带来的真正的好处。可能之前是因为觉得App应用起来很复杂,甚至觉得有点麻烦。

我觉得今天老师所说的最有启发的点就是开始尝试一些新鲜事物的时候,都是会觉得有点麻烦,然后或者觉得不能坚持,但是但是当你开始慢慢尝试到最后熟练运用之后你会发现你当初说花在这些上面的时间在后面都可以高效率地节省回来

今后的目标就是充分的利用好下载到手机里面的App,慢慢地去开始尝试对于信息的搜索加工整理的便捷方式,其实更多的是决定先从一些小事上面开始养成习惯,比如看完一本书,可以先去学着做思维导图,这是给自己先定下了一点小目标,另外关于平时要多思考想到什么也可以及时用笔记软件记录下来。慢慢地去开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能半途而废,充分的利用资源,同时,在今后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也应该及时地向人请教,当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应该学会反思复盘。

相信自己经过今天这堂课的收获之后,只要后面能够坚持去付诸实践,一定可以有更大的收获。 



16:55

今天对我有很大帮助的,主要是4个部分啊,

第1个就是搜索知识载体,也就是搜索引擎这个一些工具的使用比较实用,

然后第2个就是知识的这个保存和记录啊,也介绍了一些工具的使用,我觉得对我应该有很大的帮助,

然后第3个就是知识的加工整理。这个的话主要是呃,思维导图的使用。

然后第4个就是提升学习的效率。在提升学习效率这一块,首先啊,第1个要改变的观念就是木桶里呢,我们不能只去补齐它的短板,而是要去看像它的长长的地方去看戏人无完人,包括每个人的长处,这才是现阶段我们所必须要。在学习策略上,首先第1个我们要保持专注。对于学习的内容,我们要向在该行业该领域最牛的人去学习,这样才能够提高学习的效率。然后还要善于借助于学习的工具。最后是及时的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分享给别人,这也是费曼学习理论的一个重要的原则。做了做到这些,可能才会让你的学习效率,提到最高。特别提到的一点,就是在学习记录这一块啊,一定要有快捷的进入,然后有高效的这个组织管理,其中提到了这个啊,学习方面的工具是为知笔记,要善于去记录,去记载。养成每天写日志的习惯,不仅仅是在进行流水上,更重要的是去回顾自己的工作啊,有哪些,每天工作的内容有哪些,然后不断去反思,去查找,去进步。

比较有新意的就是这个记笔记,我们首先不要去管它是什么样的笔记,它怎么去分类,首先就要把它记下来,然后再花时间去把自己的笔记分类整理

最后今天下午讲到的这个啊,学习的障碍有头脑风暴,为什么我们骑自行车骑了十几年,然后这个骑车的技能没有得到很大的进步,其实这跟我们工作有很大的相关性,我们平时工作也是在不断的重复,不断的重复,然后感觉自己的工作技能没有得到很大提高,其实是因为我没有清晰的目标,没有得到明确的持续的反馈。所以如果我们理解了这些及时的去做记录,然后去尽点经验提供反馈,相信在以后的这个学习过程中会有很大的提升。 



16:55

今天学习了高校学习方法,有罗老师讲的我们知道了现在很多事情要保持5个字省时,省钱,爽!如果不满足这5个字,很多事情就不是一个很好的创新。而同时呢,我们学习了一些软件,比如说这种。讯飞语音输入法还学习了这种。工序进行记录,我们对此进行。凝聚是一种水分,但是并不一定是一个就是说可以,还学习了一些。新的木桶理论。短板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在平时呢要补充短板嗯,而王老师讲了新的木桶理论就认为呢,可怕的不是缺点而是没有优点

后面呢,我们还学习了一些。文献检索的一些方法,有图片检索,还有一些命令检索介绍一些小非常实用的一些一些公主。完整的思维导图,最后再根据一些思维导图,对自己的一些学习的东西,对后面也学习了一些,本地搜索一个软件叫做everything这个软件。

还介绍了这种为知笔记的一些使用的方法,还查询了一些方法。这个问题,也介绍了一些这种快速的一些命令。后面呢就也介绍了,还有一种学习方法,就是思维导图就告诉我们怎么去体验这些关键的信息,来不断的反馈和学习。当然其中来感受最深的就是这种语音记录方法,原来的一般都不习惯,用这种语音记录都喜欢用打字,其实打字这种效率非常低的,当然开始的时候我们也是很难突破这个瓶颈,不敢,不敢或者是不怎么习惯于用语音,后面呢随着课程的进行,慢慢已经习惯了,用语音来进行记录了。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嗯,

后面我们也讨论了,就是为什么写自行车很快,还有就是但是后后面几十年没有进步或者说做菜做了好几万个小时,没有很大的提升,也没有成为一个做菜的这种美食专家,这里面就是涉及到怎么高效学习的问题。很搞笑写起来有几个误区就是,天正练习不得刻意的练习学习不等于使用,也不懂练习,想骑自行车呢,开始的时候很快,因为是我们目的性很强,就是并且很容易反馈,我一旦学会了以后呢,我们就。没有学习的这种目标是什么?把它当做一个外部的公主,没有刻意去练习做菜,也是因为一旦学一旦呢,做了几十种以后,后面的根本就不是学习,而是不断的重复在做这些菜。而如果要想高效的学习呢,就我们需要刻意去练习,便是要得到反馈

这好歹是写这种斯诺克的时候,我们要找到方法找到目标。然后呢,就是今天的学习运用到我们的工作过程中,其实也是有很大的一个体会的,就是我们的有些员工,特别是分到下游做实验的有可能做卫生做了好几年,但是他的如果只是这种不断的练习的话,其实和做几个月应该没有很大的差别的。这时候他为了突 



16:55

今天学习的内容里带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木桶理论,在木桶理论中,我们应该尽可能的去发挥我们的长处,规避我们的短处,因为可怕的不是我,没有缺点,而是我们没有优点。同时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该去学会如何分享,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要将我们学习到的东西最有价值的地方去分享给其他人,包括自己能够合理的去提取其中有价值的地方。为什么人类会有需求需求,就是因为我们对于生活当中的种种不便,需要去进行一个解决,同样的问题,越快的找到,准确的解决方式,我们就能越快的解决我们的需求,当我们的学习能力变得越强,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就变得越强。同样的,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一旦涉及到对于未知的知识需要去进行一个搜索,那么我们就可以利用最合理有效高效率的方式去进行搜索。比如应用最适合我们的搜索方式去进行我们需要的信息内容提炼。对我们搜索到的信息,我们也应该去进行一个合理的归纳和整理,以便于后期我们对于所需要的只是统一的进行一个筛选,以及如何在后面的工作中提取我们所需要的东西。比如我们搜索到的信息中,我们可以利用合适的记录软件去进行一个记录。其实我们还可以进行一个思维导图,然后将自己所需要的内容提取出来,这样就能以最简洁明了的方式将自己所需要的东西给提炼出来,并且这样的思维导图也可以分享到平时的工作和团队中,使得他人也可以运用你所获取的知识。都是我们有涉及到mind master和x mind的使用方式,这两个软件都可以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取出我们需要的精华元素。

同时建立个人学习体系,使得自己的学习过程变得有价值,而不是盲目的学习,因为简单的重复成就不了伟大。同时在日常的工作中,无论是我们查询到的知识,还是平时工作所获得的,我们都应该及时的进行记录,为什么要做记录,就是因为记录可以给我们积累经验和提供反馈。所以完善的工作记录可以让我们获得更高效率的改善和优化。这样也可以使我们的工作内容使得更好的提高和更高效率的完成。 



16:56

最有帮助的时候,我觉得还是在学习理念的方面的一个提升,包括什么是学习,从怎么样才算是学习的一个过程.。以及对于学习的一个提升的方式。怎么怎么去真正的进行学习从,从信息目标持续改进,明确反馈,持续努力4个方面进行实时分析

以及专注的定义及方法。以及学习一张技能中的遇到瓶颈时解决的各种方式。罗罗老师的培训中还讲到了各种,是学习学习了方法,包括搜索引擎的高级使用方法,对于各种命令以及插件的的使用可以大幅大幅提升搜索效率。为此笔记作为一种云端的记录记录工具,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思想的记录总结汇总。还有简单的整理及分享功能。嗯。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有利于帮助个人整理思路清晰目标。

我个人最感兴趣还是对于新项目的一个短短时间内调研的训练。通过项目项目介绍,项目进展以及方法相关性产业化进程,核心文献以及关联性分析多个方面去解决,并且能够在短时间内进行汇总形形成一篇完整的文章。按微信这个软件我之前是用过的,但是并没有去深入的分。深度使用,因为当时觉得文件文件量过少厄不需要用到这种这类软件,但是学习还是很必要的,因为因为随着时间的增长我们文件资料数量必必然会是会指数进行上涨,而且这种软件就可以很很大的提升工作效率。 



16:56

今天学习了很多软件,像为之笔记,做思维导图,甚至应用了很久的为止笔记,我还有很多不知道的功能。这都会在我以后的工作上给我很大的帮助。虽然现在我可能还不能够很熟练的去应用这些软件,但我相信只要加以练习,必然能够为我以后的工作节省很多时间。

但是今天我觉得学习这些软件还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老师教会了我们一个很重要的思想。那就是如何提升一些入门门槛低,但是提升却很难的一些技术。我是做生物技术的。度过实习期也没有太久。虽然目前与我职位相关的技能,我已经可以熟练应用。但是如何提升我却没有任何的思路。

如果不是老师今天说的话,我可能在以后的日子还会一直重复同样的事情。这样我将不能,我将一直不能取得进步。今天之后我将会在熟练这些基本技能的基础上,还要给自己定一个更长远的目标,让自己的实验技能在熟练的基础上还能够更进一步的提升。

当然罗老师教会我的并不止这些,还有其他很多东西。我不知道该怎么讲,但确实是非常有用的东西,对了,我今天还学习了,如何去获得知识,你去处理这些,嗯,怎么高效的去处理这个获得的信息。怎样我可以更快的学习一些新知识,这不仅在我的职场上,在我的生活中也会给我很大的帮助,对了,对我以后的职业发展也会有很大的帮助。真的非常感谢罗老师,谢谢你。 



16:56

今天首先学习的是学习的策略,这个里面主要讲了关注和向牛人学习,以及要借助于工具和分享知识,在这里面我觉得要学会培养自己的长处,提升自己的专注力,并且要向比自己知道多的一些人学习,要借鉴他们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分享知识其实是学习的另一种方法,学习分享可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了解自己不知道的东西,使自己更精;对于自己未知的东西,我们要要去进行搜索,通过我们常用的一些搜索引擎,谷歌百度等等去查找一些资料,然后根据一些资料通过一些工具进行记录,我们对此进行了一个为知笔记的学习,通过学习我们发现记录是保存信息的一种手段,但它并不仅仅是一种手段,它可以捕捉到我们的灵感,将我们的灵感集中起来,因此我们要学习养成一个记录的好习惯,通过学习了笔记的记录之后,我们要对自己的笔记进行一个管理,首先是需要对他进行一个标识,便于自己的搜索,在搜索之后进行文件的一些分类管理,需要的建立好一个完整的思维导图,最后再根据一些思维导图对自己的一些学习的记忆进行一个修整修改,然后得自己得到一个提升,通过学习我们发现了有很多时候会遇到一些瓶颈期,并且这些病情如何需要得到解决,首先要提升自己的专注的能力,使自己的目标更加明确,并且针对某一个项目进行持续的练习来加深自己的印象和记忆,从而得到提升自己,所以我们在工作中如果要及时的和同事进行交流,养成与别人分享的一个习惯,并且也养成一个做笔记的习惯,因为做笔记和与人交流都是与自己一个,反馈自己,然后找到自己的缺点,进行一个弥补的一个必要过程,自己作为一个技术支持的员工,在工作当中会遇到很多问题,我们要及时的把问题记录下来,便于下次遇到同样的问题和可以很好地及时的反馈给客户,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16:56

第1个是学习了为知账户的使用,第2个是学习了各种搜索引擎的一些高级搜索的技巧,第3个是学习了记录的重要性,第4个是学习了如何高效的制作思维导图,在自己的成长遇到瓶颈的时候,应该运用什么样的方法才能最高效的解决问题,第五个是一些简单的本地搜索工具,能够对桌面的文件进行管理。拥有一种分享知识的想法,分享知识的优点有很多能够有效的提高你自己的思维,而且学习了很多日常节省时间的小技巧,以后想要将这些对自己有用的知识用到生活与工作中。

很庆幸自己在20几岁的年纪就遇到了这样的学习,会让自己以后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条理性。有有些事情虽然知道了,但是没有办法去做得更好

也明确了时间对于每一个人的重要性。且如何在工作中做到专注。在职场中和在学校中对人的专注度的要求是不同的,在学校的主要任务,露短板在职场上需要发挥你的长处。这些小技巧都能够有效的提高我工作的效率。做到高效学习,高效记录以及明确学习记录的重要性,并把学习上的知识运用到以后的生活中,且及时的进行跟踪。对我来说最有用的是思维导图,以及为知账号的使用,让自己的生活以及工作变得条理性更强。 



16:57

首先是在文献搜索上,学到了怎么样去规避一些我们在查找时不需要的信息,在搜索时有高级搜索,可以更为准确的找到我们自己想要的某些信息以及文献内容,同时,根据搜索时的快捷键,可以得到一些PDF或者是word文件的格式的文件,在搜索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制定网站制定文件类型,以达到更加高效快捷地得到我们所想要的信息,在本地搜索中也学到了一些方法,节省了我们在电脑上搜索自己所想要的文件时的时间,

在记录文件时,知道了一个更为方便快捷的方式是为知笔记,嗯,知道了怎样去更加具体地使用这个软件来帮助我们在后期的实验过程中写一些带有图片类的实验记录,很很大的程度上节约了我们写实验报告上的时间,以及跟节约别人分享我们的实验结果上的交流。同时在记录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对我们所写的实验记录进行标记,以便于后期的查找。对于细胞实验我们可以对镜检的细胞进行拍照上传,在很大的程度上节约了,我们从电脑转到另一个电脑上的时间,我们在写实验记录的时候,可以变做实验编写实验记录。打扮这张各种最有用的,我觉得应该是为知笔记的使用,在很大的程度上节约我们工作上的文字部分的工作时间,同时也能够,及时高效地将我们的实验记录传送到我们网盘保存 



16:57

第一点:我觉得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重新认识了未知笔记的使用,使用未知笔记已经半年多,却没有发现它的功能如此强大。通过罗老师的讲解,会更高效地使用为知笔记,实验记录会更及时更准确,会减少好多漏掉的细节。

第二点:对于文献的收集管理这一部分,也有很大的收获。之前经常会出现想了解一个东西,但是找不到相关资料,今天试了一下罗老师教的方法,可以多找到好多资料。

第三点:想挑战一下,对一个不熟悉的领域在短时间内写一篇综述。最后,很感谢罗老师,带我们了解了新的知识,教我们学习方法! 



16:57

目前学习的是一些软件的使用,第1个就是学习了搜索,不同的搜索引擎得到的结果不一定是一致的,在搜索的过程中,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我们需要知道哪些是指我们需要的,而哪些我们并不需要,过滤掉我们不需要的信息,剩下的就是我们需要的,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如何操作这些过滤操作,目前学习到了基本的操作,后续还需要自己不断的摸索。

第2个就是如何高效的学习,学习一些软件的使用可以为我们节省大量的时间,使我们能够更加高效的学习;我们目前就是在向牛人学习,罗老师给我们一些经验和操作,帮助我们尽快的进入到状态,了解到这些软件的基本功能,使我们能够快速的接受,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目前已经下了老师推荐的一些软件,希望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有一定的帮助,也希望在自己的学习过程中,有清晰的目标,不断的练习,持续的反馈,然后获得进步。不仅是在自己的学习中,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对于应用和发挥,并且这些经验性的知识也可以进行介入记录,是为了保证我们的经验积累以及提供反馈这些经验可以同时分享给我们的同事和其他人,然后使得大家在更多的工作中得以高效率的去完成。 



16:57

最有帮助的内容:主要有三大块,第1块搜索的技能方法,和工具,比如搜索上的指令,搜索图片搜索,对今后的呃,资料说出帮助还是非常大的。

第2块整理,通过讯飞输入法和为之笔记将搜索下来的信息进行分类整理筛选,高效的提高你的工作效率。讯飞输入法,相较于我们的传统输入法,它大大提高了我们文字输入的效率,节约了时间,非常方便与我们进行日常点滴信息的一些收集,包括一些灵感的一些记录,帮我们记录日常生活的点滴,形成一种反馈体系。

第3块思维导图,思维他都非常有利于我们对一一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整理筛选,其逻辑性非常强,有利于我们进行知识的消化吸收。

最后一个关于如何提升个人的学习能力,老师讲解了很多学习提升个人学习能力的一些方法,对我们经受,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有其他帮助. 感悟最多的一个还是在于对于飞讯飞软件和未知笔记的一个两两个工作软件的一个应用上,这两个软件让我确定了今后要做工作日志的一个要求,对于我们进行周工作汇报,月工作总结,都有非常大的帮助,他可以帮我们进行日常的一些数据知识想法的一些收集,为我们总结提供大量素材,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培训过程中说到的,再好的工具如果无法养成习惯不是无法改变,你的生活和命运,所以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其实要算一个利用工具,将利用工具需要养成一种习惯。他让我们来合理的利用良好的工具,有助于我们高效的完成一些事情。 



16:57

今天主要是四个方面的学习。

第一。我们应该如何快速学习?主要从5个方面。一是了解自己的优势,并专注于自己的优势,二要有意留人意识。3,我们要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利用工具去快速完成我们的技术工作。4投资时间。第五要有分享意识,分享的过程是我们对于嗯学习内容的一种复盘,在这个过程中也可以给予我们自己反馈。比如我们的,嗯,日常工作中有非常多的啊数据整理和数据统计的工作。而数据嗯部门在这一块工作中有比较大的优势,比如工具的使用,公式和函数等等数据处理的简便方法,我们可以和其他团队做一些分享,在帮助嗯,提高他人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是我们自我经验积累的过程。

第2部分我们学习了如何搜索信息,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利用到常用的搜索引擎,对我们所需要的关键信息进行搜索,这个过程中主要用到百度Google等。主要对这些搜索引擎的基础搜索方法和高级搜索方法以及命令说说方法,继续学习,在嗯之后有一个everything的本地搜索工具,可以快速达到本地文件的搜索排序以及定位。

第三大部分我们学习了为知笔记和讯飞输入法的结合使用。维持笔记和讯飞输入法的结合使用能够帮助我们快速便捷的记录信息。在未知笔记中。我们可以通过新建笔记,嗯,对笔记的综合管理。并且能够达到团队的,团队内部的笔记分享。

第4部分我们对思维导图进行了,嗯一系列的学习,通过思维导图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思路梳理。对我们的信息输入输出,嗯,进行全比较全面的信息梳理。

第5部分主要是对我们个人学习体系的梳理。首先我们需要了解自己的目标,清晰目标,并且在这个目标制定之后能够得到明确反馈,和持续不断的练习和改进。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需要有效合理利用工具,然后结合流程化的方法进行信息检索,收藏标记以及消化应用,我们要习惯流程化的这种方式以提高工作效率。 



16:57

对我工作比较重要的是首先搜索,怎么去进行有目标的搜索,怎么使用搜索引擎,一些常用命令的应用,还有是一些小工具。然后进行一些资料的整理:目前嗯,目前最主要的是就是一些就是纸质的和电子文本的一些整理。可能因为手机的使用,不是很多,所以说一些资料的记录和整理软件嗯,如为之笔记和思维导图还可能需要经过后续的一些继续学习和使用才能在工作中去使用,做到真正的节约一些时间和资料的完整一些整理吧!后面,嗯,后面最主要是就是保持一个持续的学习能力,嗯,首先要做到目标清晰,然后在工作中保持不断的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得到及时的反馈,然后跟大家一起分享,然后呢才能是自己不断的去进步。 



16:58

最有帮助的内容,在于在于信息搜索方面。对于搜索引擎的高级搜索方式的内容,可以很好的提高搜索的准确性和搜索效率,大大的节约搜索时间。从技巧上来看,对于信息的收集方式有了很大的扩展,新的方式种类繁多,可以很大的提高工作效率。另外,通过本节课,对于个人信息的整理,也有了很好的帮助。案例:前期参与处理指标调研的工作,在流程上不清晰和时间分配不合理。效率不高。通过思维导图的介绍,让我明确了处理此类工作的方式和流程。总体来说在于时间的管理和信息的管理。本质来看是在于思维的管理和提升未来才不会被机器所替代。 



16:59

今天学习蛮多的,最先开始就学的那个搜索引擎,搜索的用谷歌,和百度以及360的搜索的一些各自的优点和区别,因为我们以前只是用谷歌浏览器搜索网页,并没有用它去检索一个具体的什么东西?然后这个部分的话就搜索的话,我可能学到最多的就是用那个命令搜索,就更快更高效的筛选到我们需要的内容,比如说加入Site和filetype。

然后老师也讲了为知笔记,但我们日常工作中还是用到的是印象笔记,其实功能是差不多的,但是,我们只用到其中一部分很普通的一些功能,其他的硬隐藏的一些功能,然后还是挺强大的,我们都没有应用到,这个可能要需要后续的一个,更加系统的一个学习,然后应用到工作中才会说更用得更加顺畅。那我现在用的最顺畅的就是老师说到的讯飞输入法,不仅通过语音可以快速的输入嗯我们需要的内容,然后也能够日常生活中可以斗图啊,娱乐呀都可以。那前面都是一个各种工具,或者是各种软件或APP啊,浏览器的之间的一些,搜索应用以及总结归纳记录的一些内容。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说在自己检索到的记录到了各种信息当中提炼到适合自己的,能自己吸收到的一些内容。那么这样一个反馈的话,才会让我们每一次记录才会有一个提升。而不会像老师举的例子说,骑自行车骑了10年还没有一个提升和,自己的妈妈做了10年的饭还是一味道,依然是那样子没有,并没有多大的改变。总的来说,通过各种搜索引擎来筛选到自己想学习的内容,然后用讯飞可以迅速的记录下来,那么记录之后呢,我们可以通过比如说为知笔记或者是印象笔记来记录整个过程,然后来筛选我们需要的内容,那么进一步的通过其中的一个反馈和学习来提升自己,转化为自己的东西,所以需要搜索记录实践反馈,每次才会有进步。老师讲到的这些工具都是一个很普遍性的,但是我们通过要通过未来的工作实践,才能说转化成自己的一个方式,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更加高效,让我们达到省时省钱爽的目的。 



17:00

今天对学习的方法,还有学习的策略以及学习的好的方式,有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从几个方面,对如何高效学习高效工作这一块进行了诠释,从搜索阅读保持提炼创新和知识宝库这几方面展开其中,对搜索,提炼还有阅读这一块做了很好的诠释,学习的过程,学习的策略主要有第1点专注,培养长处,第2点向牛人学习高效解决问题,借借鉴别人第3点善假于物,就就是工具第4点,那工作流程化还有借助工具,让时间能够更有效,第5点就是分享知识,让输出带动输入共同成长。

着重介绍了搜索是怎么具体使用的,提到了用,用我们现在的百度,还有谷歌作为呃实例介绍对象,可以搜索,可以分为普通搜索和高级搜索呃,普通搜索里面访,如果访问谷歌学术的话,可以用百度学术里面可以用百度,然后学术镜像来搜索谷歌学术或者用谷歌,访问助手去访问谷歌学术,然后高级搜索的话相当于是进行一个精准定位的搜索。搜索完毕之后还可以通过是通过功能,然后进行二次搜索比如定位时间或者其他的一些目标进行进一步精确搜索,还可以用命令搜索其中着重讲到了用That is,it is your type uh that主要是定位网址,发type主要是定位文件类型的图片,也可以用类似的方式去进行进去搜索,呃,其中还用到了呃,图片这块搜索,可以把图片上传到搜索引擎,然后检测图片相关的信息,得到相关图片的一些信息,得到图片里面的人或者物具体是什么,同时通过这种图片的方法搜索图片的方法可以知道,实验结果是否正确,看到类似的结果可以进行一个预判,然后还可以快速的搜索文文献相关的研究图片。然后那个搜搜狗可以特别的用于微信搜索微信里面挺多的,然后特别讲到了一个本地的搜索软件,everything之前有用过,然后目前嗯之前知道的,只是说作为一个快速搜索使用,今天学习到的,它不仅可以快速搜索,还能搜索出来之后,然后可以用呃用预览功能,然后预览文件还有视图功能,都可以直接把图把信息直接看到,然后关键词不仅局限于一种,可以用多个关键词叠加的方法进行精确搜索,而且还可以做离线搜索今天还学习了文字笔记的使用方法,我是比去比比印象笔记要多很多优势的地方对比,比如说可以这点可以标记,可以多条件搜索,还能同时加上标签,这一点挺好用的,还能导出文件和文件夹,做电子书还能对笔记进行评分,能够方便快速的筛选自己想要的,对于笔记的整理。更嗯,对于笔记的整理这块还是需要,建议是先记录再分类,这样更合理。 



17:00

通过这次学习,首先是了解了关于搜索引擎的一些基本的知识,以前都只会用百度,然后觉得搜索出来的东西其实杂乱的信息比较多,不一定能满足自己的需求,通过学习本次课程,发现其实搜索也可以变得很高效。新学习到的Site和file type是很方便的两个指令,以后会慢慢的用起来,希望能提升自己的效率。

关于信息的收集和管理方面,我觉得讯飞输入法和各种笔记的配合,不管是有道云印象笔记或者为知笔记,功能都是比较强大的,都能极大的提升我们的信息管理能力。

最后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把我们搜集到的信息转化为我们自身所需要的,比如说我们去写一篇论文或者做一个什么报告,思维导图就是一个比较清晰明了,然后,能极大的帮我们捋清自己的思维框架,这样我们就能在比较短的时间之内,最快速的达到我们自己的目标。总的来说通过本次的学习,我对信息的搜集管理整合,以及如何去运用这些工具来达到自己的学习目的,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能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希望自己能尽快的实践起来,能高效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并且在工作之外能对自己所想要拓展的方向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感谢罗老师给我们讲这堂课,还是非常精彩和生动的,也为我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比较好的一个指导,谢谢老师! 



17:00

先来首先来说一下今天有学习哪几个方面的内容,第1个是有学习搜索引擎方面的一些内容,包括有那个怎么样去快速的进行谷歌访问,还有学习了一些高级搜索和普通搜索的一些区别,包括假如说我要去搜索某一只抗体,但是不想在某一个城市中看,在某搜索某一个城市就可以用,抗体减去某一个城市来进行搜索,包括还有学习一些特定网站site和那个filetype进行快速的搜索,另外有学习的那个everything,之前我有见过同事的人有使用过,但是自己并不知道这个叫艾维森,嗯,通过这个我也知道了,怎么样快速的进行本地搜索,包括进行那个Excel或其他文件的快速预览,可清除一些空文件夹,另外,另外学习的讯飞输入法如如何进行快速的进行语音输入,另外学习为知笔记如何进行文件的快速的收集和整理,可以用一些特定的标记来进行识别重要程度,可以对文件标星级,按照星级排序,快速的标记置顶样式来自右键,它的快捷键control加out加d和或者是CTRL加out加n,或,还学习了思维导图,思维导图主要是有学习它的样式形状和生长方向的修改,思维导图老师主要推荐的一个软叫件mindmaster,我觉得这个对我这个新手以后有很多的帮助,包括怎样进行一个文件的文献的整理 



17:00

对学习方法有了一些想法,首先一定要有个人的学习体系,然后还是需要一些正确的学习方法,要学会正确的做个人笔记,对笔记学会做一些正确的整理梳理,梳理出十些知识点,要有正确的学习目标,然后对一些这些这些学习方法进行反馈。然后再进行重新进行整理,不能只是进行简单的重复,要在要在学习中要学会。从中找寻问题。对一些应用软件也有了一些了解,然后对以后的一些工作学习方面有了更多的方法,能更好的提高效率。 



17:01

今天学习了,从搜索到各种工具的使用,比如说为知笔记,讯飞语音,以及学习方法。我们在工作中已经应用了为知笔记,但是在为知笔记中还是有很多的功能,目前还没有应用到。我们会后续的工作中应用今天所讲到的一些功能,比如说,笔记的合并以及模板的应用等等。让我们的数据以及心得能够让他们快速的分享到其他的同事。讯飞语音的应用是帮助我们能够快速记录实验中的。方法,试剂以及心得。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嗯,与人交流并且形成文字,最后方便记录。搜索引擎的使用让我们找到了更有目标的,搜索我们想要的文献和快速以及有目标的找到我们想要的资料。在提高效率方面有非常明显的提升。思维导图的方法会帮助我们能够找到最快捷最方便的分析整理以及信息搜罗。在思维方式方面,我们为了获取某一种特定的特定的能力可以通过整理,及时反馈,还有刻意学习,让我们更快的掌握新的技能。并且将这个技能成为自己的长处,而且用于日常工作中更加熟悉及顺手。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会加紧练习相关的搜索方法以及工具的使用,最后应用在工作继续平时的生活中,为自己以后更高效更快速的处理更多的事情,并且能够成长更快。脱离舒适区成就更好的自己,为以后职业的发展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17:03

今天听老师讲了一天的课,整体感觉收获还是非常大的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工具一些方法,包括引导我们如何去学习一门新的自己不太了解的领域,总的思想还是告诉我们,在这个信息爆炸社会快速发展的时代,学习以及如何高效的学习,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

结合个人的工作来讲,我本身是做技术支持工作的,就是有可能有这种行政性的行为,不同的公司平时需要检索的信息也非常多,同时工作的性质,也要求我们不断的去了解学习新的内容,但是之前并没有接触到老师讲的一些方法和工具,只是凭着经验和习惯,在做每天的工作,今天老师介绍的很多方法和工具,对我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关于信息检索,对我的帮助极大,除此之外,还有关于如何学习一个新的领域,学习的思维以及方式,对我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都有指导作用,有助于我更高效的去学习新的内容。老师介绍了一些工具也十分强大,比如为之笔记,也可以在后续的工作中学着使用,是工作变得更有条理,工作更高效,但是部分内容,老师今天也只是带我们大致了解了一下,很多东西,还需要我们自己私下花时间去练习巩固,还有比较让我受触动的,是老师对时间的珍惜,高度有规律和自律的生活,也是我要学习的榜样。 



17:04

今天的讲座,让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工具,来应用到生活和工作当中,但我觉得,对我而言最有用的还是,最后一个阶段中,学习体系的建立,第1点专注,由于工作的分配,我与其他部门的交接比较多,在工作中我可能经常会有各种事务,临时要安要做其他事情,思路经常被打断,经常会很难专注的做一件事情,在今后的处理中,估计什么时间会有任务,我会把一些不是非常紧急的事情集中处理,把一件事情处理好,再进行下一件。2点学习方式,刻意练习,把不会的事情反复的练习,直到他完全掌握为止,再进行下一件经常在学习新知识的时候这也不会,那也不会都想学会,反而每一件事情都做不好可能这种学习方式也是值得,也是需要改进的,第3点反馈,在学习知识的时候,要有一定的反馈才能得到更高的效率,及时的反馈,可以对自身的优劣有一个比较明确的认知,而最好的反馈方式就是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教授给下一个人,这样可以对自己学到了知识进行系统化的思路管理,对知识的掌握可能会更深刻一些。第3点记录,以及记录工具的使用记录工具可以对及时记录自己工作中一些思路及想法,及时对自身知识进行系统化的归纳,并进行有效的管理,和随时搜索。以前限制于记录工具的局限,经常只能记录当时的笔记,用过之后很少再查阅,过去了查找的时候才发现当时根本就没有,记录那个笔记,现在也有很大的帮助。 



17:04

关于这次的学习,学习到最有帮助的内容和感悟是…:

第一是对于学习过程的一个认识,知识学习的过程与学习能力的提升是相辅相成的,学习的过程就是从搜索到阅读到保存到提炼,到创新到知识宝库再到搜索的一个闭环;

第二是要养成习惯于利用工具的意识,比如检索工具,可以帮助自己节省很多时间以及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比如说通过设定条件和筛选条件在海量的词条中进行高效率的检索,能快速的找到自己的需求点和有价值的相关资料…

第三是一些工具的一些使用,比如本地everything,为知笔记以及讯飞输入法,利用这些工具,可以快速高效的进行信息和文本的记录,在工作当中可以适用于文件的管理以及快速的查找文件,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第四是思维导图与快速学习,使用思维导图能够清晰地理清逻辑关系以及梳理思路,在工作当中,可以面对不同种类型的工作方面制定一个思维导图,让自己清晰明确的进行工作规划,更有条理的去处理各项信息;

第五是对于个人学习体系的一个认识,从输入端到管理端到输出端,输出端相较于前两者同样重要,在学习的过程中需要目标清晰,反馈直接以及持续尝试的去进行改变,遇到问题时要找到原因,再去进行改变,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17:11

今天学习的内容很多,前面不说收集到的信息如何去整理资料挺好的,今天学习了很多的内容,主要讲了学习策略,搜索引擎,为知笔记思维导图。那么学习策略,主要有5点学习策略:专注,向牛人学习,善于与物,投资时间和分享知识。通过学习策略的学习,让我意识到在平常工作和生活中,专注注意力和软件工具使用可以帮助我们在工作过程中降低很多的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除此之外,如何使用不同的搜索引擎来搜索针对性的资料。这是我比较感兴趣的一个知识点。这个知识点对于我来说,我觉得非常有实用性,因为我在平常对引擎搜索并不是很熟悉,所以我在在网上进行信息搜索的时候搜索到的信息都是一些没有经过筛选、杂乱信息。那么通过引擎搜索来学习,可以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能够更准确的查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帮助我节约了很多的时间,提高效率。学习反馈的提出对于我个人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触动,在以后的工作中多与同事沟通,反馈问题,可以帮助自己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有针对性的去练习,提高自己的能力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月10日早上我、弟弟和妈妈还有另外三个家庭一起去永泰莒溪玩。坐了一上午的车,中午就到了,我们吃了点东西,...
    县秀阅读 5,851评论 0 2
  • 一、大盘 受到美股和港股下跌的影响,A股早盘是全线低开,但是走势上分化比较严重,首先是大票权重股下跌压制指数,但是...
    阿泽看盘阅读 146评论 0 0
  • 一个人真正的魅力,不是你给对方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而是对方认识你多年后,仍喜欢和你在一起。 也不是你瞬间吸引了对...
    以梦为马FC阅读 780评论 0 1
  • 世界有许多的幸福是靠慢慢等待得来的。同样许多的幸福也是在等待中失去。 有等待才有希望,有希望才会静心等待。沧海桑田...
    f989c2042630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