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是你们真的很重要

请同时放送:【再见  张震岳】



陈太太

我认识陈太太20多年了,也算是我的旧时,她脾气不好,总是对我大吼大叫,但我们没有隔夜仇。

她总爱跟她的其他朋友回忆初见我的时候,她说我全身赤裸,眼含笑意,可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我们共同生活了很多年,看着她一天天老去,我一天天长大,其实有时候挺心疼她的。

我经常约着一起买菜,做饭,下棋,尽管每次我都输,总喜欢使唤我帮她干家务活,什么洗碗洗衣服拖地,都是经常的事,我就像她不要钱的菲佣。

其实她很照顾我的,总给我做好吃的,照顾只有一个人的我,生病了比我自己都着急,有几次我病的太严重,还把她给吓哭了,回头我却讥笑她这么大的人了还那么不淡定,其实我明白的,她心里有我,才会着急,可我不想她凡事都想着我,那样她会越来越围着我转,以我为中心,没了自己,我想她过她想要的生活,买想买的衣服,去想去的地方,我很爱她,像她爱我一样多,所以我不能那么自私,一直拴着她。

我希望你一切都好,陈太太。

“我想吃章鱼小丸子炸臭豆腐上校鸡块烤面筋麻辣鸭脖酸辣粉鳕鱼盖浇饭手抓饼培根煎蛋布丁巧克力奶茶寿司肉夹馍麦乐鸡烤鸡翅泡菜软心布丁乳酪烤肉火锅红烧排骨土豆烧牛肉鱼丸鸡米花酸菜鱼皮蛋瘦肉粥冰糖葫芦糖炒栗子烤红薯炸鸡水煮肉黄焖鸡香辣大螃蟹,你给我做。”

“滚去读书。”


郑发小

郑发小就是我的发小,我那个伤感时喜欢找我哭哭啼啼开心时喜欢找我断断续续分享得意时喜欢不停给我嘚瑟的小婊砸。

我们认识的时间虽然比不上我和陈太太,可我们关系真的很好,或许是因为大家都是同岁,彼此陪伴过最傻逼的童年,说真的,现在想起和她一起干过的傻事真心觉得丢脸,不过郑发小这个人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心眼实在,有好吃的好玩的,总是喜欢跟我一起分享,每年我过生日,也是她会发个特矫情的朋友圈昭告天下她的好发小今天过生日了,快过来点赞送祝福。

郑发小也是一个极度热爱美食的家伙,多亏了陈太太,我才能在她面前展现我神一般的厨艺技能,从而成功获得她心目中人妻典范的存在。

只可惜她现在去了个风景如画,江南水秀的地方读书去了,我们见面的时间从每天变成了每周变成了每月最后发展到了每半年,每次我总说她走之前露一手,让她临走前记住家乡菜的味道,可每次都太突然,她总是与我的厨艺擦肩而过。

郑发小还是我的郑发小,还是我那个伤感时喜欢找我哭哭啼啼开心时喜欢找我断断续续分享得意时喜欢不停给我嘚瑟的小婊砸,没有因为更复杂的环境影响她内心的善良和温暖。

我愿你孤身一人能时常想起远方的我,愿你孑然一身能照顾好自己,笃信自己的信仰,泪流满面的充满正能量,奋力拥抱尚未看见希望的梦想。

“江南好啊,山好水好美女多。”

“尼玛,我走街上完全没看到。”



陈美人

陈美人是我身边除了陈太太最美的人。

我喜欢听她唱歌,读书不成器,可好歹人家唱歌真的挺不错。

自从我跟她交心后,咱两就没冷却过,虽然期间断断续续吵架,争吵过很多次,虽然每次都是我先低头,不是有句话吗,因为在乎,所以纵容,也只有跟她吵架我才会主动低头,为此她还曾深深的自豪过,能让坚定不移“我的错是你的错,你的错还是你的错,因为是你的错,所以你得先低头。”的我每次都低头,这是项多么可怕的技能。

陈美人陪我度过了从傻逼到成年人的过程,可能以后还会更久。虽然单独一个人的时候我两都会被虐死,只要别让我两在一起,不然只有我们虐死别人。

记得很多次总有莫名其妙的号码打到我这里问她是不是跟我在一起,我总说“是啊是啊,她去给我买喝的东西,等会我让她给你回电话。”迅速挂完电话我就立马电话她这个小婊砸。

“你他妈又跟谁说你跟我在一起了。”

“也没啦,一个屌丝约我出去,我不想去,就说跟你在一起,哎呀,我知道你会帮我处理好的。”

从某种意义上说,我的情商和她智商一样,都朝着负数一路不回头的前行,所以咱两得待一起,才能确保无敌。

我也思考过为什么我们会成为对方家人一样的存在,大抵是性格相似又互补,一个白富美的的身边总有一个随意的汉子,而我就是那个汉子,但她也只是在别人眼里是个白富美罢了,与我而言,她还是那个不出门就不洗头,房间永远像猪窝,凡事依赖我,让我去她家吃饭还得给她洗碗,让我又爱又恨的人。

我期望你离不开我,期望你一直依赖我,让我有机会可以一直照顾你,我不放心别人照顾你,因为她们肯定没有我了解你,没有人能像我跟你的默契,就算隔着很远很远,就算之前毫无商量,我也能自然而然帮你圆一个又一个突如其来的谎。

陈美人,或许我不能给你四位数的生日礼物,但我还是愿意花三个月给你做个房子模型,如果我真的是个一米八的长腿哦吧,我想我们才是真爱。

愿我们可以一直有难同当,有福不同享。



黄贝贝

自从遇见黄贝贝,我的节操就全部称斤卖了。

她真的是那种第一眼看过去“哇,女神哎。”相处久了“卧槽,你他妈谁啊。”的那种扮猪吃老虎的人。

其实我们刚开始不熟的,莫名其妙的就熟了。

有时候你拼命想去认识一个人,你精心安排好的街角偶遇结果那天偏偏下雨,你从没想过跟一个人有多大交集,可最后你们煲几个小时的长途电话粥也不心疼蹭蹭上涨的电话费,我和黄贝贝就是后者。

其实我更喜欢叫她舒妹。

舒妹有项神技能,每次我想不通问题,或者无比狂躁,就打电话给她,不出两分钟,我就平静下来了,接下来她会开始和你东拉西扯,到最后你才发现你向她求助的问题没有得到任何解决方案,她一直在跟你说一堆一本正经的屁话,可你的内心不知怎么的,就豁然开朗了,感觉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而之前想不通的问题呢?管他呢,Who care?船到桥头自然直,总会有办法的,然后问题就得到解决了,也许这就是大双子的神奇之处。

我一直深深膜拜她这项技能,因为我总是简单粗暴的告诉别人最直接的解决办法。

我们在一起会谈很多很多话题,以后要环游世界,要自己一个人去漂泊流浪,反正一切虚无缥缈的东西总觉得在她身上能得以实现。

跟她在一起特别轻松,去哪?无所谓,能找个室内喝东西的地方就可以了。

你看,就是这么轻松。

你要知道,你的身边会出现一个类似伯牙这种存在的人物,虽然相识时间不长,却好像上辈子就认识一样,人与人之间的真的存在缘分这种东西,时间到了,上天便会笃定你们的缘分。



郭美男

郭美男其实不叫郭美男,她是我第一个喜欢上的女孩子。

可是我们只是朋友,因为她深爱着她的前女友,虽然我深爱的是她。

我在微博上看过一句话,博主说喜欢过的人是不能做朋友的,再多看一眼还是想拥有。其实这句话是不对的,就是因为喜欢,才要以朋友身份一直陪着,那样你才能永远拥有,永远不会失去。

我会以朋友陪着她,陪着她度过一天又一天,也陪着自己,变成更好的自己。

我明白我了解,她在想她的前任,想她和她以前的种种,依占着我喜欢她,包容她,知道她爱的我不是我却依旧陪着她,所以放肆自己去怀念纠葛她的过去,她的现在,以及幻想未来,但那个未来有没有我,我不知道,但我还是想陪着她,我想让她知道,无论她长发短发,无论她男生女生,无论她喜不喜欢我,爱不爱我,心里有没有我,我都是最喜欢她的。

真的是你最喜欢的,所以无论她做什么你都觉得是可爱的。

可是我们只是朋友。

最后我们只是朋友。

我是还喜欢,但也真的死心了,她说是朋友,那就是朋友,我一个人喜欢她就好了,我会以朋友陪着她,这样我永远都不会失去她,我是不是很聪明?

陈美人失恋了会难过会生气会找我哭,但是她不会,她只会一个人憋着,不管怎样我都希望她好,她可以一辈子不喜欢我,可以永远记得她前女友,我只要她开心,是真开心,发自内心的开心。

陈美人骂我傻,她说她不希望我以这种心情心态陪着她。

“我闺蜜不多,你可能是最为我着想的那个,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做我想象中的那个牟慧伦,而不是会为了谁委屈自己的牟慧伦,我宁愿你一辈子暴脾气直性子,甚至到处闯祸 然后丢给我去善后,我都不愿意你要替谁考虑感受让自己委屈,这样你就不是你了。”

“可是我爱她,比起我自己,我更希望她开心,我初恋不开心我都不会难过,可她不开心我是会难过的,我还是你想象中的我,我没有委屈我自己,我懂她不会,所以我放弃了,我只是不想她离我越来越远,像我曾经喜欢过的最后离开我的那些明明可以做很好的朋友那样。”

“你这种我会讨厌郭姝的,我成为不了你这种脾气性格的人,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在某种程度上保护你,她这样对你就是她不好。”

可是亲爱的陈美人啊,她很好,虽然从我的角度看可能她真的是伤害过我了,可是她也一直很温柔的对我,没有说特别过分的话,也没有像张砚一样明明知道我喜欢他,还一直在我面前我叨逼叨前女友,有时候碰到好玩的还会跟我分享,我肚子疼问她还有没有暖宝宝,她会过一下就拿来宿舍给我,她对我很好,会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虽然我不是特别了解她,但还有很长很长时间,我可以慢慢了解。

没事啊,一辈子那么长,对不对,何其荣幸,还能是朋友。



贴心老棉袄

老棉袄本名是叫张羽,他不仅是我的老师,还是我的借钱对象,吐槽对象,还是胜过朋友很温暖的存在。

对于老棉袄,我认识的时间比舒妹还短,但他真的暖到了心里头,我习惯在他面前展示真实的自我,找他骗吃骗喝,半夜打长途到江苏告诉他我有多难过多委屈,或者趁他放假回来抱着他痛哭流涕,尽管他的肩膀咯的我生疼。

我不会告诉我其他老师我的生活有多么不如意,我希望在他们面前我永远是充满正能量的小太阳,可是老棉袄不一样,他永远是我委屈的时候想起的人,会跟我说一大堆不中听的话气我,帮我气着了我就不难过了,然后又许诺等他回来他带我吃好吃的,去玩好玩的。

他是我的太阳能,我要看到他开开心心的我才能充满力量独自前行,我不想看到他失落或者不如意,否则我就失去了航海途中的灯塔。

虽然他是我的各种对象,但是我内心无比希望他能幸福,希望他能遇到一个好姑娘,打理他的人生,陪他在这个复杂沉沦的世界颠沛流离,盼他一生平安。



大约是你们很重要,所以我在有生之年用能想到的诚恳语句记录下了你们,怕有天不幸遭遇失忆时,还能通过字里行间知道我有多在乎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世终要分离 因此分离 便不足伤悲 我知我生在泥土 长在泥土 也亦必归于泥土 我知我依土而存活 我好饮食 也甘愿终...
    瓶蓋阅读 216评论 2 2
  • 张爱玲的一句“出名要趁早”不知道激励了多少年轻人,毁了多少年轻人。前几天,在白岩松的交流会上,白岩松先生直言不讳的...
    杨艺瀚阅读 567评论 2 4
  • 1. 安装 pkg-config 首先需要安装 pkg-config 命令,否则 wget 源码编译会报错。输入 ...
    laberat阅读 17,947评论 2 1
  • 2017.09.14 晴 似乎盛夏还在回念着那份酷暑的记忆,执留着那份炎热迟迟不肯散去,滋养着熟里透红的山楂来迎...
    邢陌阅读 1,4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