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难许诺 第五章

“给,上学戴着这个去。”

“妈?”楚南疑惑的看着母亲递过来的眼镜,伸手接住。

“你看看你的眼睛,戴上这个别人不会太注意。”

听了母亲的话楚南心里有暖流飘过,但长久的疏离与隔阂已经让她忘记怎样温柔的对待别人。

“哦,知道了。那我走了。”拿着眼镜的楚南就转身出了门。

中午时分,楚南和纪十躲在尚未修好的操场看台处聊天。楚南不情愿的说着,“自从那天早上公交车上碰到他之后,感觉每天都会碰到。当天被他用球砸了,昨天晚上去体育馆没想到又碰到了。哎!”

“这样说来,你们两个还挺有缘分呀!不过,你这个唯颜值为唯一标准的人,既然第一次见到他的长相就那么喜欢,天天看到他干嘛还唉声叹气的?”纪十不明白楚南的忧虑在哪里。之前喜欢金在中的时候也是因为两人一起逛街,看到一张海报,从此就无法自拔了!每次只要有金在中出现的画面,楚南除了露出像白痴一样的笑容就是露出像白痴一样的笑容。

说到这个楚南就莫名心塞。仰天长叹:“还不是因为这几次见面留的都不是什么好印象。第一次脾气粗鲁,第二次想偷人家的猫被别人抓住了……还有。”说着,楚南隔着今天早上母亲给自己的眼镜指了指自己刚做的双眼皮。“昨天他就被吓到了……”

“哈哈在意那么多干嘛,他都有女朋友了,你就好印象给他干嘛?难道你想当第三者?”纪十面露狰狞,不怀好意的说着。

“你开什么玩笑!”楚南故作镇静的说着。“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喜欢一个人就一定要在一起么,你看我追那谁那么多年了,也没有这种想法好吧。你这种俗人不理解你的想法。”说完,故作无奈的摇了摇头,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

“哼,别以为我什么也不懂!那个那么远,飘渺,你喜欢的这个可是近在咫尺呀!近!在!咫尺!你懂不懂!”纪十激烈的反驳道。“你就没有一点点想要踢掉琉璃和徐诺在一起的想法?”

正待回答的楚南默默感觉到身后有几道目光像射线一样投向自己的后脑勺。而明显的纪十也有这种感觉。两人默默的对了一下眼睛,慢慢回头。

楚南内心一片哀嚎,真是冤家路窄……怎么就又碰到徐诺了!她真应该去算算,烧香拜佛去去霉运。准确的说足足有七八个人在他们两个的后面。现在前排的是徐诺,上次看到的单眼皮长相清秀的男生,还有一头秀发垂在胸前的白琉璃。后面还站了几个男生,有人手里抱着足球,看来是刚踢球回来。不知道他们站在那里听了多久,听了多少。但她能明显感觉到琉璃看向她的目光带着冷意,单眼皮男生笑的一脸戏谑,徐诺则面无表情,好像在思索着什么。后面的男生则在窃窃私语,不时指指点点的。

看清楚情况的楚南默默的后退,抓住了纪十的胳膊小声的说着:“我们走……”

没想到纪十完全不理会楚南,摆脱了她的手,走上前,对着一脸戏谑的单眼皮男生说:“哥,这是我经常和你说的好朋友名字叫楚南。楚南,这是我哥,纪白。”

等,等一下,楚南的脑袋一瞬间转不太过来,什么!?哥!?面前的男生就是纪十常常说起的令人讨厌长相丑陋的哥哥!?基本上每天纪十都会说起他的哥哥如何讨厌如何惹自己生气,长相多么猥琐。当猥琐的形象在楚南心里确定以后,突然这样一个看起来干净俊朗的男生出现在自己面前,替代之前的形象,有点困难。楚南突然有些不厚道的觉着自己好朋友纪十的眼睛坏掉了。

在纪十把名字介绍完后,楚南明显听到后面几个人已经在窃窃私语,“什么处男?我没听错吧……”每个人都满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而纪十的哥哥嘴角抽搐,并没有笑出声来。徐诺依旧一脸扑克,也难怪,第一次听到楚南名字的时候他就表现的不为所动。不知道是真的表情太少还是故作深沉。只看到白琉璃做作的抬起白皙的手指轻轻地遮挡在樱桃小嘴前,嗲嗲的笑着,“处男?哈哈。”因为她的轻声细语与直白,后面的人也跟着笑了起来。原本美人做什么都是美丽的,也不知是因为她是徐诺的女朋友又或者是因为她的话语,楚南怎么看怎么别扭觉得做作不舒服。

楚南伸手挡住想要发飙的纪十,径直开口道:“不好意思,是楚国的楚,东南西北的南,不是你们想的。有那个楚吗?可笑。”

随着楚南说话中带着嘲讽的语调,空气中的温度骤然降低,白琉璃的浅笑僵硬在嘴角。

纪十的哥哥笑着说“蛮有个性的嘛。怪不得那天徐诺那么帅都撞了钉子。不过既然都是朋友,晚上一起出去吃顿饭?化解一下尴尬怎么样?”

楚南心想,继续在这里诡异的聊天那才叫尴尬。而且还被别人刚听了自己的表白。想也不想语气僵硬的就脱口而出,“不用了,再见!”

纪十暗地里用手拧了一下楚南:“干嘛不去,欣赏美色的最佳时机。”

楚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想翻个白眼,对这个朋友瞬间很无语。正待在说些什么的时候,徐诺开口说:“正巧,纪白,原来是你妹妹!一直听你说也没见过。一起吃顿饭,顺便我也想听听偷猫贼的想法。”

听了徐诺的话,所有人都有些诧异。不过纪十和纪白两人显得异常高兴。楚南则满脸羞愤,什么叫偷猫贼。不等她辩驳,徐诺就带着众人离去。白琉璃则一步三回头的用目光扫视着楚南。

“看来,徐诺还是对你有点意思的,不然干嘛叫你去吃饭!”纪十还未等他们走远就兴奋的上蹿下跳的说着。

楚南不想搭理此刻兴奋的纪十,摘了旁边盛开的一朵花,一点点撕扯着泄愤,思考着下午的会面应该怎么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最后怎么样了?”一大早刚下车,楚南就碰到一脸八婆的纪十。 “没怎么样。”楚南明显不想搭理纪十。可是纪十仿佛对...
    廘兰阅读 161评论 0 0
  • 楚南神不守舍的走到班级里,看见了埋头在猛抄着作业的纪十,眼睛迸发出兴奋的光芒,连忙坐下后就激动地拉着纪十说道:“我...
    廘兰阅读 218评论 0 1
  • 瞬间楚南成为在场所有人的焦点。一个被水煮鱼浇了大半身的女生。 身在左侧的纪白最先反应过来,拿出纸巾快速的给楚南擦拭...
    廘兰阅读 302评论 0 0
  • “你知道吧?昨天晚上有人看见楚南和隔壁学校的徐诺单独在操场上呢。”坐在楚南前排的女生王婷站在走廊对隔壁班的陈铭说道...
    廘兰阅读 282评论 0 1
  • 高中门口总是会聚集三三两两的学生,围成一圈,形成一个个势力范围,好像以此来宣告着和普通上下学的学生不同。楚南从不参...
    廘兰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