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的一次遇见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乔冉没有想过再一次见到成砚。

在人民广场地铁换乘的地下广场,乔冉远远看到了成砚从上面下楼梯准备换乘二号线。而自己刚从二号线下来准备爬楼上去换乘八号线。

乔冉有点紧张看着离自己只有十几米的男人,心想骂着自己,乔冉你就这么点出息,都被你甩掉的男人,看着心跳加快个屁啊。

乔冉内心不断鄙视自己贪图男色,眼睛却死死盯着那道身影。

貌似比以前更加坚实了点,虽然穿着休闲T恤,但是还是可以看出那肌肉的张力。侧脸的轮廓简直迷死人了,可惜距离有点远,不然一定能看到自己一直嫉妒的睫毛。

乔冉内心想着成砚的样子和变化,不由得咽了一口水。暗骂自己,色字头上一把刀,那男人就是一朵罂粟,只可远观。

看到一直被自己盯着的男人突然抬起头看了下四周,微微皱了下眉。

这敏感度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啊!乔冉一边慢慢躲到柱子后面一边吐槽着。

一直等到“装”着成砚的地铁离开,乔冉才慢条斯理出来,爬着楼梯去换乘地铁。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实和成砚认识还是很有缘分的哈,坐在地铁位置上的乔冉想着。

第一次见面是在朋友家,那天乔冉听朋友说自己的男朋友出差不在家,就厚着脸皮列了菜单,让厨艺超赞的朋友做一顿“满汉全席”来犒劳自己一个月没有进油水的胃了。

到朋友家还没有开饭,朋友的男朋友就回来了,说出差提前结束了,而且还带着一个人回来,介绍是他的一个“合作商”,刚创业的小伙子。

想着本来自己列的“满汉全席”这一瞬间就要失去一大半,就是“天皇老子”乔冉都不欢迎。但是毕竟这是别人家,再不愿意,乔冉还是强颜欢笑着。

以为和这位“合作商”只是一面之缘的乔冉,再一次在电影院看到他时,不得不佩服下“猿粪”啊。

乔冉一直有自己一个人看电影习惯,那天下夜班赶来准备看刚上映的电影,但是第一场已经开始了。最快的一场也要等一个多小时,那天是早中午时间,候等室很安静没有什么人。乔冉坐在沙发上想看会书,时间也就很快过去了。

乔冉现在想起来最大的失误就是那天居然睡着了。在看书时不知不觉就睡着,自己是被外面吵闹声惊醒后发现身边还坐着一位男士。

乔冉现在都记得那天他的样子,一身休闲装,低着头认真的看着膝盖上面的书,睫毛真的很长。

乔冉不知道有没有流口水,但是她自己听到咽口水声音。

“你醒啦,你要看的电影已经开场快一半了。”这是成砚对她说的第一句话。

乔冉猛地想起自己是来电影的事情。

这时,成砚又拿出两张票说:“如果你愿意,我请你去看下一场,还有半小时就开场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乔冉现在还在纠结,那次电影院事情是不是成砚自己成心搞出来的。不然为何明知她的开场时间都没有提前叫醒她,还买了两张同样电影的下一个场次。

在一起后也问过成砚,但成砚每次都是拒绝回答的。

乔冉想,不是那次电影两人不会在一起。

电影后很自然请成砚吃饭,相互交流 了下,发现彼此兴趣爱好差不多。

都喜欢一个人来看电影,都喜欢爵士音乐,喜欢去山清水秀的地方旅游。

也在那次饭桌上,成砚约乔冉这周末去千岛湖游玩。

如果说电影睡觉是场意外话,那去千岛湖就是意外中的意外。乔冉无力想着,当时成砚约去千岛湖自己是拒绝的,说自己上班没有时间。但是又到了无巧不成书的时候,那周科室组织旅游就是去千岛湖,有位孕妇不想去,主动给乔冉代班,让她去玩。

所以在千岛湖看到成砚时,乔冉恨不得跳进湖里永远不想上岸。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此表明自己的清白,又约成砚吃饭。就这样几次饭局下来,成了成砚的女朋友了。

乔冉想着自己当时怎么那么傻呢,人家都没有正儿八经追求自个儿,自个儿居然就这样成了人家女朋友。

在一起后才发现,大家真的很忙。成砚在创业前期,经常出差不在上海,自己也好不到哪去,那时工作也刚起步,学的东西很多,经常考试考证的。

乔冉发现两人几乎没有在一起过过什么节日,不是自己轮班就是成砚出差。彼此的节日问候永远在微信里。

乔冉的朋友都觉得乔冉谈了“假”的恋爱,男朋友说了几次要带出来见见,时间上都安排不到一起去。

乔冉觉得成砚不够喜欢自己,有时出差就和失踪一样。

逢年过节几乎都是自己主动给他发信息。

但是在一起时乔冉觉得成砚真的对自己很好,只要有时间,成砚就会亲自下厨做好吃的,而且会主动逛街给乔冉买衣服,平时出差虽然没有音讯,但是回来都是有礼物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乔冉现在回想当初的分手,有点汗颜。

就因为书上那句“说一千次我爱你,不如一次我在楼下等你。”当时成砚又一次“消失”在欧洲出差中。

乔冉虽然知道成砚每次出差都很忙,没有时间联系,还有时间差的问题。但是这次不一样,这次是自己过生日。

乔冉想着自己过生日,就算成砚再忙也会给自己一个信息。但是从早到夜里,音信全无。

晚上看到这样一句话,直戳内心。

乔冉眼泪不断流下来了。真他妈太对了,这话写的很好,乔冉想着,成砚还没有说“我爱你”这三个字呢。

孤独、失落、委屈,各种情绪堵在心里,乔冉觉得自己这一年的恋爱时间就像一场独唱表演,自己一个在自娱自乐,偶尔成砚来个伴奏。

就这样提出了分手。乔冉很努力想着,那时成砚的表现。

成砚在微信发了“为什么?”“你确定。”“对不起。”

然后给自己打了几次电话没有接。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乔冉听着地铁报站的声音,想着,如果当初成砚坚持几次,自己会不会回头呢。

回头想想,自己那时的分手是有赌气成分的,等自己气消了,成砚再也没有联系过了。

但是自己是喜欢成砚的,每次走在路上看到别人远远打招呼,总能想起成砚。成砚这方面很敏感,在路上,只要有人看他,他立马能感觉到,然后很敏锐找到那人的方位,和他打招呼。为这样的“敏感度”,乔冉不止一次笑话他,可以做侦探。

每次看到菜单上排骨汤,也会想起成砚。成砚最喜欢煲排骨汤给她喝,虽然很忙,但是空闲下来都会煲汤给她喝,煲的最多就是排骨汤。每次看他煲汤那认真的样子,乔冉都觉得这时候的男人是最性感的,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后来自己也给自己做过这汤,但喝起来总感觉缺少点啥,也不知道成砚那时放了什么自己这边没有的调料。

每次买衣服也能想起成砚,成砚说过自己的体型穿A字型裙子很好看,最好不要穿紧身收腰的,因为这样会把自己屁股大的缺点暴露无遗的。

算啦,乔冉想着,不要再想他啦,分手都一年多了,想再多也是没有用的。

人家都说,谁不会遇到几个渣男呢。也许自己对于成砚来说就是那渣女吧。

乔冉苦笑着想着。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地铁报站声响起,下一站要下了。

乔冉深吸一口气,站了起来,悠悠的走到车门前。

地铁到站了,乔冉随着人流走出地铁。看着立马离开的地铁,笑了下,随缘吧,就这样过去吧,人总要为自己任性买单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没有大风大浪,没有大起大落 平凡的我们,平凡的人生 我们就这样,相知相惜,相许相依 后来想了想,真幸运,你一...
    锤锤锤阅读 456评论 0 1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引言 IDEA 全称Intellij IDEA 是Java 语言开发的集成环境,Intellij在业界被公认是最好...
    阿太哥阅读 1,576评论 0 0
  • 善良的人最有魅力 拥挤的水房有人主动给你让出一个空位 听见你咳嗽,舍友会为你准备一瓶秋梨膏 …… 我喜欢这些人,暖人心。
    风在路上VVV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