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灵性就是拥抱生活》分享有感

已经很久没有在简书上写过东西了,也已经很久没有记录或者分享自己学习的东西了。

最近学习的东西有点多,红月老师的正念成长营,一曼老师的《内在小孩读书会》、格希老师姚老师的能断金刚系列课程,由于近期工作很忙,这些课程一开始对我而言是美好的,喜悦的,可是最近好像却成为了我的负担,让我喘不过气来。

今天下午无意间看到千聊与神对话的一个分享,主题是《灵性拥抱生活》,最近的课程都听不过来,按道理我是不会去听的,但是或许正是由于没有心理负担,觉得可听可不听,没有这个执念,最后反而认真的听了下去。

我这个人对很多东西总是有评判的,加上听了很多的课程,学了很多的灵性书籍,要求反而越来越高,很难保持初学者之心,或许这也让我错过了很多东西吧。如果是以前,我可能会责怪自己,为什么就不能静下来,为什么学了这么多还是不能改变,为什么有些人人家接触1-2年就有这么打的成长,而我还是这样?有时候甚至出现过埋怨,为什么自己要学习这些东西,为什么要去接触这些,如果没接触,会不会就不会这么痛苦。。。。。老师的分享给了我更多的释怀。

老师说:“她以前也是学习了很多的课程,停不下来,到处追着学,但是她的做法是接纳自己,如果还继续在追逐课程停不下来或许是由于体验还不够,所以就还在追逐吧!就允许自己吧!而前面学习的所有的课程,所有的经验,其实都是我走向觉醒很重要的一小步,只是当下我的太着急最后的结果,所有看不到罢了。这个想法让我瞬间释怀了不少,也让我接纳了自己不少,感恩老师。

启发2:“生命的意义就是没有意义,没有所谓的更好更优秀,一切都是当下最好的体验。”我发现我痛苦的原因就是我有一套标准,应该怎样,本该怎样而一旦生活不是如此呈现,我就会难受痛苦。人真的要有意义才能好好活着吗?如果心中没有意义,没有期望,是否还会好好生活,还会热爱生活呢?

启发3:"人生就是一场自我导演的游戏据,我是这个游戏的导演,而其他的所有人事物都是为了配合我们演好这场游戏据来的。"没有不是的父母,没有不是的他人,她们都只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学习爱这门功课,都只是为了让我们更快的觉醒,我们应该要感恩她们。如然想起依娜老师之前说的故事(天上两个很相爱的人,一个要学习宽容的课的仇人,,他最爱的那个人就下凡做他仇人,只是为了让他学习这个课题),而三生三世里面的白凤九为了让帝君经历爱恨情仇,所以故意让他爱上最后又失去。我想,或许当下这个肉身的我也是为了要学习什么功课,所以来到人世间的吧!所以我经历的那一切,所以我的缺点(拖延、自我价值感低、自我否定、缺爱)等都只是为了成全我更好的学习这门功课吧!感恩我生命中所有的人事物,包括我曾今喜欢或者不喜欢的人,谢谢你们成全我做了坏人。同时,对于我曾经伤害过的人,也再次和你们说声抱歉,等你们觉醒那一刻,你会知道,或许我也是为了更好的成全你所以才做哪些事情的,也希望你可以原谅我。

启发4:如果时间是幻想,也就无外乎长短了,又何必在乎快慢呢?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标准不同,来这个世界的课题也不同,体验也不同,都有它的道理,不能用别人的标准和步伐来要求自己。一直以来,我被自己的急功近利,没有耐心折磨的很惨。没有耐心看书,没有耐心专心去行动,没有耐心好好的过好当下的一刻。这个原因来源于我和别人比较还有错误的时观念念,总觉得要快,只想要结果不要过程。有些人经历了更多的痛苦,所以成长的更快;有些人悟性更快,所以更快觉醒;有些人付出更多,放弃了更多,所以觉醒更快;我到底是快还是慢呢?如何来衡量呢?没有标准,所以请不要对自己如此苛刻,请接纳当下如是的自己,当下的一切都是当下最好的呈现,只是当下的这个被大脑病毒洗脑的自己不能觉察而已。何况相比很多人,我们已经踏上了灵性的道路上,已经很快了,为何不能再给自己一些时间呢!生命就是好好的体验当下的每一个时刻,过去已经过去,未来谁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到来,只有过好每一个当下,每一天才是值得的。

启发5:有些人会说老师,我学习了很多的课程,有时候是觉醒的,但是有时候又睡着了,怎么办?老师说:“睡着了睡着了,再醒来就是。”她说到问谢挺老师,如果有学生问的问题回答不来怎么办?谢挺老师回答:“如果不知道,那就直接说不知道。”通过这2个回答,我看到了老师们的真实和自己自己的 允许,可以允许自己的不知道,可以允许自己没有觉醒,可以允许自己发脾气任性。。。。。启发:回到我自己,其实我不能接纳自己的就是学了很多的课程但是一个都没有坚持践行下去;还有就是报很多的课程,但是最后哪一个都没有好啊后听完践行(就像是这段时间同步3个课程)或者就是每次许下承诺,然后我又做不到。。。。听了老师的回答,我突然有点释怀了,我想当下的我就是最好的呈现,事实就是最好的说明,所以不要去强求。如果当下我还没有觉悟,没有好好去坚持,或许时间还没有到吧。也不用那么纠结课程没有听完,一切都是允许的,没有任何的不可以或者应该。就跟着心情来就好了。如果想听了,那就多听一点,如果不想听,那就接纳自己不想听,不要评判自己。谁说坚持就一定是好,三分钟热度就是不好的呢?又有谁说当下没有耐心就是不好的呢?我也没有对所有的事情都没有耐心。或许这些抗拒也只是在告诉我需要继续寻找自己的热爱呢?或者出现不好的感觉也只是要给我更多的礼物呢。

亲爱的,你本是完美的,只是为了体验人世间的一切所以来到这个世上,不用太纠结这个角色,就好好的体验这一切吧!难过就难过,痛苦就痛苦,拖延就拖延,没耐心就没耐心,一切都是允许的,一切都是可以的,这都是你自己提前编好的据本,你不过是在演戏而已,所以不用太当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