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毁掉的爱情,便没有错过之说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性格和感情纠结的女主角。虽然我文笔青涩,但如果可以,还请看到最后。

给你已成泡沫的心

初中的粥粥算是个有点爱慕虚荣的人,可能因为家庭状况不是很好,所以有时候还不是一般的吝啬。可阴差阳错的,她喜欢上了班里的一个高高瘦瘦家里却很穷的男生。

可能因为年龄稚嫩,粥粥性格很矫情,上下课会故意模仿小说里的样子时不时偷瞄一下坐在教室最左边靠墙的男生,而且还故意等男生发现才假装正经。下课装模作样的学不良少女和两个同样喜欢跟男生打闹的女生去凑机会和那个男生接触。大大咧咧的,还真把自己当做女汉子了。

晚上被子里的粥粥会天马行空的幻想,男生长大后穿西装的样子;自己谈恋爱后男生向自己张开怀抱的温柔样子;男生给自己准备惊喜的样子,等等等等。想着想着就会偷笑,心动,辗转反侧,却完全忘了那个男生不富裕,不符合自己有点爱慕虚荣的小心思。

跟粥粥在一起的那两个同样大大咧咧的女生就是她的舍友,晚上他们会在宿舍里大胆的不怕被宿管发现的跟那几个经常打闹的男生打电话,粥粥每次跟那个喜欢的男生通电话的时候都控制不住笑的有点谄媚,舍友都说,你这个样子夸张的跟谈恋爱似的。

终于,有一天那个男生打来电话,问粥粥的舍友,粥粥是不是喜欢他,老是偷偷看他,舍友突然就开了个扩音,粥粥才脸红的胡乱解释一大通,然后凭借大嘴巴的姑娘,绯闻就穿开了。

那么多天的绯闻,男生也就专门找她问了问,没有更近一步的样子,粥粥按捺不住终于坦白了。

可谈恋爱后的一切都没有按照幻想的剧情发展,却越来越偏离轨道。

因为害羞,粥粥再也不敢正视那个男生,甚至下课也不敢像以前一样去跟那个男生嬉笑打闹,调位后明明坐在他的后面却也还是不敢说一句话,只有在晚上钻进被窝之后,才敢跟男生像真正的恋爱一样聊天,甚至还矫情的说起地久天长。

整个恋爱期间,两个人的互动少之又少,最令粥粥感到温暖的便是冬天男生给的温暖,因为粥粥怕冷,整整一个冬天,男生都把手伸到桌洞下面帮她取暖。

毕竟虚荣还在,总会浮现出来。有一天很穷的男生突然拿了一叠钱,大概一百多(当时的初中已经算是很多了),可能是很久没拿过那么多钱,他点了又点,粥粥嗤之以鼻,没钱还装富。

有一天,男生因为承担不起学费和家庭压力外出打工辍学了,走的时候粥粥还很舍不得,可虽然粥粥和男生的联系也越来越少了,但男生总会带点女孩子喜欢的小礼物给粥粥,有时是一个项链,有时是一个手镯,小虚荣的粥粥还是很开心的。

粥粥又开始走小说狗血剧情路线了,那天因为宿舍的舍友在群上跟男友吵架,还没想到可以调解他们的关系,她就一脸义气的把男朋友拉黑了,说不过去的反应过头,却觉得自己很伟大。男生很爱她,打电话她也不接,几次之后终于接通,男生求原谅,说宁愿跟舍友跪下。

粥粥终于还是于心不忍,原谅了他,却因为男生随便就下跪而有点看不起他。时间长了,粥粥对男生的看法越来越多,但是暂时没有分手的想法。

直到那一天,宿舍关灯,粥粥躺在床上好久了还没睡着,舍友都坐在上铺玩耍,突然就讨论起了粥粥的爱情,她们都说不长远,因为男生没钱,工作又不优秀,家长是不会同意的。

越来越对男生有看法的粥粥,终于抓住了最后一丝理由,在一次不会产生分歧的小事上硬要产生分歧,就以此为理由分手了,还矫情的哭了一晚上,却没掉几滴泪。

此后,无论男生怎样挽回,说怎样的话,买了多少礼物,粥粥都还是矫情的坚持,不想复合,宁愿把礼物全都退掉。

在一次同学聚会上,男生推开所有人跟她凑到一桌,边说边求复合,边喝酒边哭,哭了一打酒的时间,喝了一打下泪的酒,粥粥也动容了,但仅仅说了一些安慰的话,却倔强的始终没有复合。

而男生,在几次喝醉酒跟她打电话倾诉劝和后,也终究失去了所有的联系。

多年后,粥粥也谈过几次恋爱,却始终找不到男生那样温柔的人了,再也没人细心到给她暖一冬天的手,再也没有人会因为她闹性子而宁愿做出巨大牺牲,再也没有人自己优秀却会容纳她长得不算漂亮,再也没有人会因为他喝伤胃,不顾一切的流过泪。

她开始懂得那种无与伦比的好,开始知道自己的错,开始变得不再虚荣,开始改掉矫情的习惯,开始懂得平凡却伟大的爱情,开始懂得相濡以沫,却始终缺了一样东西,

故事的男主角。

她也写过一句话:错过不是错了,而是过了。

可是自己毁掉的爱情,终究没有错过之说。

“此文章为 向日葵先乐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