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首疗愈英文歌,陪你度过520

等一个人

2.14才熬过去不久,5.20又袭来,你不关心小英上台要说啥,不在意有没有人约,假装忘记自己正在上课或上班,故意忽略各种花样秀恩爱。是的,又一年5.20,很悲催的事实是,你怎么还单着!?

今晚怎么过?看电视看人秀恩爱?看电影看人秀恩爱?逛街看人秀恩爱?朋友圈看人秀恩爱?NoNoNo!今晚,我们还可选择一个人,好好听听那些好听的英文歌。吃完泡面,在黑暗中带上耳机,想哭可以哭,想发泄可以发泄,想忘记一个人就开始忘记吧。



可以选择不看别人秀恩爱么?


废话不多说,找个安静的角落,听歌吧。

1. 歌名:Piece by piece

  歌手:Katie Melua

  专辑:Piece by Piece,2005

http://bd.kuwo.cn/yinyue/117533?from=baidu


19岁的英国流行爵士女生Katie Melua发表的这张专辑Piece By Piece。这个慵懒的流行爵士女声,有着独特的叙事唱腔,低吟浅唱,配上她的若有若无的吉他,非常适合夜晚想流泪的猫族。她似乎要漫不经心地给你讲一个无关紧要的故事,就好像,放手时的痛可以云淡风轻一样。

插话:曾经飞去听她现场。我的妈,现场和CD一样好听。

Piece by piece

一片又一片

Is how I'll let go of you

是我对你放手的方式

Kiss by kiss

一吻接一吻

Will leave my mind one at a time, one at a time, one at a time.

也将会一个一个地离开我的心。


痛可以一片一片地剥离

2.歌名:Cheers Darlin

  歌手:Damien Rice

  专辑:“O”,2002

这是个来自爱尔兰,神经质般的歌声。他孤独而落寞,绝望而深情。如果正好喝了一杯,可以就着眼泪一起咽下,以祭奠那来不及表白的爱情,那别人的爱人。

http://www.kuwo.cn/yinyue/435286?catalog=yueku2016


And I die when you mention his name

当你提到他的名字时,我感觉要死了

And I lied, I should have kissed you

而我撒了谎,我早该亲吻你

When we were runnin' in the rains

当我们在雨中奔跑的时候

What am I, darlin'?

亲爱的,我算是什么?

A whisper in your ear

是在你边的一句耳语

A piece of your cake

还是什么都不算?

3. 歌曲:Here without you

  歌手:3 doors down

  专辑:Away from the Sun, 2003

虽然你已离去,但梦里我们一直在一起。这支美国的摇滚乐队,唱出了尽管无法再拥抱,但却会一直孤独怀念的心碎。

http://www.kuwo.cn/yinyue/648279?catalog=yueku2016


I'm here without you baby

即使此刻没有你

But you're still on my lonely mind.

你依然存在我孤独的心底

I think about you baby and I dream about you all the time.

我想念你,我一直梦见你

I'm here without you baby

即使此刻没有你

But you're still with me in my dreams

在梦中,你依然在我身旁

And tonight, it's only you and me.

今夜,只有你和我

4.歌名:Torn

歌手:Natalie Imbruglia

专辑:Left of The Middle,

歌曲虽然是翻唱自Ednaswap,却让这个澳大利亚的女歌手Natalie因此成名。虽然失去信心,感觉屈辱,但却用好听的旋律唱出来。也对,有些糟糕感受,唱出来就轻松了。

插话:这首歌被收录在某一期的《音乐天堂》。缅怀那逝去的Music Heaven。

http://www.kuwo.cn/yinyue/242972?catalog=yueku2016


I'm all out of faith, this is how I feel.

我毫无信心,這就是我的感受。

I'm cold and I am shamed lying naked

on the floor.

我觉得冷,又被愚弄,只能屈辱地躺在冰冷的地板上。

Illusion never changed into something real.

梦想並沒有变成現实。

I'm wide awake and I can see the perfect sky is torn.

清晨醒來,只看到明亮天空被撕碎。

5.歌曲:All Good Things ( come to an end)

歌手:Nelly Furtado

专辑:Loose,2006

葡萄牙裔的歌手,带着明快节奏的基因。把无奈和悲伤,用明晰而轻快的节奏唱出来。好友成恋人,再恢复成好友,除了无奈,还能怎样?

http://www.kuwo.cn/yinyue/244840?catalog=yueku2016


Honestly, what will become of me?

老实说,是什么促成了这样的自己?

I don't like reality

我不喜欢真实

It's way too clear to me

这对我而言太过真实

But really life is dandy

但生活是每日的累积

We are what we don't see

我们总看不清自己

We miss everything daydreaming

我们迷失在白日梦里

Flames to dust

烈火烧成灰

Lovers to friends

情人成朋友

Why do all good things come to an end?

为何美好的事总是要结束?


涅槃


6. 歌曲:Don’t speak

  歌手: No Doubt

  专辑:Tragic Kimdom,1995

Nirvana 之后的朋克乐队, 只让人记住了Gwen Stefani。七年之痒分手,用清新的嗓音唱出破碎的心情。有些话,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因为已经很痛。

http://www.kuwo.cn/yinyue/334764/


Don't speak

别说了

I know just what you're saying

我明白你所说的

So please stop explaining

所以请不要再解释

Don't tell me 'cause it hurts

不要告诉我,因为太伤人。

Don't speak

别说了

I know what you're thinking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I don't need your reasons

我不需要你的原因

Don't tell me 'cause it hurts

别告诉我,因为太伤人。

7. 歌曲: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歌手:Gotye & Kimbra

  专辑:Making Mirrors,2013

Gotye出生于布鲁日,一个美得逆天的比利时小城。两岁时随家庭移居到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和比利时人从来都不是格莱美的常客,但乐队还是在2013年第55届格莱美成为大赢家,《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为他们赢得年度最佳录音奖和最佳流行组合或团体奖,《Making Mirrors》获得最佳另类音乐专辑奖。

分手,也不用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哪怕没有爱了,这么冷漠还是会伤心。

http://player.kuwo.cn/MUSIC/MUSIC_242972


But you didn't have to cut me off

不过你其实也不用假装不认识我

Make out like it never happened

你装作一切都没发生过

And that we were nothing

就好像我们什么都不是

And I don't even need your love

我是不需要你的爱

But you treat me like a stranger

不过你把我当作陌生人

And that feels so rough

我还是觉得很受伤


小英伦

8. 歌曲: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歌手:Green day

   专辑:American Idiot, 2005

http://www.kuwo.cn/yinyue/978692?catalog=yueku2016

这是一首写给父亲的歌,但一直被拿来联系到反战和控诉拆散了情侣的战争。听众就是这么任性,但写字的这个人也很任性。拿这首歌来收尾,歌词也没有附上(歌红得很,百度一定有),一是因为喜欢,二是是因为真心写累了。

如果听够了,哭累了,想通了,累瘫了,那就一觉睡到5.21吧。


点击链接就可以欣赏。好听就点“喜欢”和“关注”,期待听友们的评论。实在很喜欢,就攒钱支持正版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