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你是顾客,但你不是上帝!

“每个人,都应该相互尊重,不管你是谁!”

文/熊赳赳

有人说,顾客是就是上帝。

其实无非是让商家不要欺负你,对你好一点。

但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些人,他们听着了实,真的就把自己当做上帝了!

我同事的一个朋友,是做插画的,她说她前两天碰到一个奇葩客户。

这个客户找她画插画,数量很大,虽然很喜欢她的风格,却一直砍价。女生很无奈,就对这位客户说:

先生,真的不能再低了,您这边要50张,又是这么短的时间要,我这边都要加班加点的。

可这位先生却说,

哎哟,我知道的,这个对于你不是很难的,你也就是随便画一下嘛,肯定很快的,我们未来是有长期合作的。

这样真的不行的。

哎呦,有什么不行的,就这么说定了,我也不是一个喜欢墨迹的人。你就别推诿了,我又不是不给钱!

随便画一下?

你以为是在菜市场买菜呢?画画设计有哪个是随便的?

设计与画画从来都不是一个轻松的行业,人家学了多少年,熬了多少个夜晚磨炼出的技能。就在你这浅浅的一句随便画一下,变得分文不值了?

很多人总是低估他人的劳动付出,却天真的认为轻轻松松就能完成这一切。如果这么容易,你来做就好了啊,何必糟蹋这些钱呢?

生活不易,即使你无法体会到别人的不易,也不要用你那肤浅的眼光,去诋毁别人的劳动成果,即使你是顾客,但你依旧不配!

我之前还在做广告的时,碰见过一位这样的客户。

她找我帮她做动画,在我给了她价格之后,却遭遇了她的各种还价,说一切从简,不要太复杂,价钱一定要最优惠。耐不住她的软磨硬泡,便答应了。

但之后,噩梦就开始了,第一版做给她之后,她说配音要换成电视台级别的播音员。

然后又说要多加几个角色,最好能做几个版本供她挑选。

好像这时,她把她开始说的一切从简,不要太复杂完全抛在脑后了。

无奈,我只能告诉她,做不了。她却这样对我说,

你们在搞笑吗?不是给你们钱吗?怎么这个也不够,那个也做不了啊。你们真差劲!

这位客户从头到尾就只给了1000块钱,然后按照上万块钱的要求死命招呼。真想对她说,你以为你这个是美元吗?你的钱比较大?

面对这样的客户,只能是敬而远之。他们确实是你的客户,但这也不是横征暴敛和提出种种过分要求的理由。别人不满足她,还要怪别人差劲!

就好像你非要花1000快买部iPhone,专卖店不卖给你,你还要说别人差劲,天底下哪有这样的道理?

对这样的人,我只能比一个摊手脸的表情,然后默默的将她拉入黑名单里。

总有那么些人,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马儿做不到,还要骂马儿不听话!

前两天去外面吃饭,当时正值饭点,饭店人自然就比较多。人手不够用的时候,上菜可能就会比较慢。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事情。

但坐在我们隔壁桌的一位中年大叔,带着一个女生在旁边吃饭。

我也不知他们等了有多久,只是服务员给他们上茶的时候,这位中年男子不停的在数落这位服务员。

你们这个是怎么搞的?伺候人的事情都做不好啊!

服务员只能是一个劲的在旁边赔不是,

你们这耽误我多少时间了知道吗?我下午还有事情呢,你以为我们和你们一样的闲在这里无所事事啊,我们是顾客,是上帝,你们的职责就是要把我们服务好,不然以后谁来照顾你们家生意!

听到这,我都要炸毛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职责,职业也从来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不知这位大叔凭什么贬低别人。就是因为你多了几个臭钱?别人凭着自己的劳动挣钱,生活。没吃你的,没占你的,你却处处刁难。

人和人之间,需要的是相互理解,而不是指责和谩骂!

服务员从来就没有低人一等,就算你是顾客,我只想说,拿着你的臭钱,赶快滚蛋,别在这丢人现眼!

我们生命中总是要经历一些顾客,我们为你服务,也是在付出劳动换取我们所该得到的,并不是你的施舍,人和人之间生来平等,就算金钱地位上不等,但至少人格上永远是平等的。

顾客之所以是上帝,是因为我们把你当上帝,而你要非自认为是上帝,在这大发淫威,我只能送上一句:好走,不送!

你经历了那些奇葩客户,你又是怎么处理的?欢迎留言,和我一起分享你的感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