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痛,叫做生娃

终于卸货了!那种酸爽!简直一辈忘不了!

想想怀孕到生的那段日子,就像恐高的人必须坐过山车一样,一秒一秒地坚持,刚过了高桥(胎心监护数值升高),下一个又要来临。

多的不说,就说一说从剖转顺的经历吧!

还有21天才到预产期,我跟往常一样,去散步回来,洗澡。洗完澡,我坐下写点东西,忽然觉得下体好像流了很多液体。我开始觉得奇怪,然后站起来,给我妈打了个电话,她叫我直接去医院。不久,我嫂又打电话给我,叮嘱我,千万不要站着,躺下,要不还没到医院,羊水全部流干了就要剖了。

于是我躺下,指挥老公收拾待产包和准备入院的东西。我嫂再次叮嘱我,在车上也不要坐着,要躺下,一站,如果羊水干了,宝宝会缺氧的。到了医院也要叫护士拿推车来躺上去。

我照做了,躺在床上,除了羊水穿了,没有任何宫缩之类的事发生。护士简单问了一下情况,便要求家属去缴费,办理入院手续。

于是把我推到一间房里做胎监,在屋子里还有其他的孕妈需要做,屋子里总有仪器的声音,我还是照旧没任何反应。

到了将近12点,护士叫我多点动,因为几乎没有胎监了,如果还没任何胎动,害怕宝宝在肚子里缺氧,就需要去剖了。

我听到剖,就腿软了。因为产前,就被安利过,剖虽然不用妈妈花力气,但是康复慢,还有一条疤痕在肚子上……bala一大堆。

我坚持要求护士等多一会,因为宝宝这个时候按道理是睡了,到了3点多才会醒来动的。护士说,如果还没有胎动,为了你和宝宝的安全,得推你去剖了。

我一直不敢怠慢,按护士要求动。然而,到了3点,我感觉开始宫缩了,而且肚子胀得厉害,我按了铃叫来护士,护士摸了摸我的肚子,说,你需要把尿排了,我看看宫口开了多少。我因为穿上了孕妇纸尿裤,想放心拉,结果拉不出来,我跟护士说,怎么办啊,拉不出来啊?护士说,你试试用尿盘。果然有效!护士伸手进去,摸了摸,说才开一指,你不要大叫,痛的时候深呼吸,你大叫,到时候没力气生了。

整个过程,我都按护士说的做,宫缩开始正常了,一个晚上几乎没睡,一会痛,一会不痛,我没怎么叫,痛的时候只是深呼吸。

到了快要天亮的时候,我感觉越来越痛,而且痛的间隔越来越短,我再次叫来护士,护士伸进去摸了摸,说,你宫口开了6指了。可以进产房了!于是吩咐家属收拾东西,我再次躺上小车,拉进了产房。

在产房里,已经有很多产妇在生产了,还听到助产士安慰鼓励产妇。我被放到一个产床上,护士看了一下,说才6指,多等一会吧!你千万不要大叫,要不没力气生了,知道吗?

我实在受不了了,说,我感觉很痛,而且感觉宝宝快要出来了。于是一名助产士过来,说,来,我教你用力,双手放在把手上,头向前看,像便秘拉屎那样用力,千万不要笑!我试了几次,每次感觉出来了,但是力气还是不够。助产士说,听我指挥,现在用力,好了,深呼吸,用力。就这样,我有时候力气还是用错了,助产士说,叫了你这时候不要用力,现在撕裂了!到时候缝起来有点麻烦了。

就这样,整个过程,我觉得只是有点便秘要拉屎的感觉,就把娃生了。从进产房到生,才用了半小时。

虽然有点曲折,但是还是很感谢医护人员的一直陪伴和耐心指导。再次说一声,辛苦了!产科的医护人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