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沙滩上】(培善的分行体20首)

【不要喊我诗人】(分行体)


那么兴奋地你们

又见唐朝千年雨

戴着斗笠

浮萍飞渡

以无根水

讨论

面粉的留白

最韭菜

馅都是你们自己的吗

以阳光的名义

圈地围城

坐象牙塔

包饺子的时候

南方的韭菜自己长出来

狗日的

不要喊什么麦子

特别是不要喊我

诗人

寻着韭菜根

喝着谷雨茶

把墨水当成无根的水

喷洒在韭菜的身上




【诗沙滩上】(分行体)



一个小男孩站在沙滩上

抓起一把沙子

扔向大海

再一次

再一次

乐此不疲

一个诗人看见了

隐隐约约觉得很有诗意

是关于精卫填海的吗

好像又不是

于是问男孩子

谁在乎呢

男孩说

海在乎

沙在乎

诗人悚然一惊

狠狠地抓起一把沙子

在漏光之前

扔到了海里

诗沙

诗沙之死

诗是一把失败的沙子




【诗意】



阳台上的花一年一春

有的人一天一春

他用的全是意念




【诗人骨子里的风流】(分行体)



风流的诗人

诗人一冲动

冲动更风流

风流到

为何总想踏入同一条河流

培善

其实想说

那不可能

能难为诗人都那么冲动

冲出亚马逊

譬如寒山子

碧落水澄澄




【梵高的向日葵给絮咿的诗人】(分行体)



依稀有母亲的样子

可是看不见

乳吸的音声

"正常我不肖

神经症我是"

浓厚的色彩

抓向虚无的画布

口欲的泡泡涂满了留白

阳光空气和水

可以缺

少个耳朵还是

向日葵

要再乎一个花瓶吗




【梦中参诗】(分行体)



一诗人松下问诗

诗说

绿水人家绕

到底什么是

"云在青天水在瓶"

告诉我

到底是什么

打狗还需看主人






【诗有一死】(分行体)



诗欲传衣钵

一诗人得诗一句

行至廊下

汗流浃背

不得其门

于是写在墙上

不来不去

众诗人看了

这一句已经见诗

何必与他相争

竞相传颂

有一个打糍粑的人

听到了

若有所得

也来一句

如来如去

却不会写字

于是求人写到了墙上

众诗人大惊

诗看到了说

亦未见诗

用鞋子擦掉了

后面的故事

大家都知道



【悟了蒸馒头要有意识掺水】(分行体)



馒头就像分行体

无添加

原滋原味的

大道留白

有意识掺水和面

发面

譬如打靶

有意识瞄准了

下意识扣板机

正中十环




【黑鸟的诗歌美学在于一个黑字】(分行体)



看黑鸟的十三种方式

在于一个黑字

它不能是白

不能是夜

白鸽子不同

但我

今日

不放鸽子






【诗典之放飞白鸽子】(分行体)


一千只鸽子

瞬时逃向空中

白色的翅膀

赛过天上的白云

一千只白鸽子

几乎一个方向

地面的笼子

瞬间空了

那一刻

现场直播

万民肃穆

目光热烈

我的分行体

还没有长成鸽子



2019.04.16




【舌尖上的分行体】(分行体)



舌尖不比刀尖

有人偏就愿意

过着刀尖上舔蜜的日子

舌尖上的传承人

端出猪舌牛舌猫舌长舌卷舌大舌

各施拨舌手艺

自然是素不了

舌胆包天

佐以浪舌口舌掉舌

甚而至于

借众兄弟的舌头

装广长舌

一时

文字陷入

汪洋舌海

老倍

大吼一声

分行体到

舌下留人

阿弥陀佛

张仪回过神来

舌尚存




【舌尖上的分行体】(分行体)



你没有听说过

没得关系

佛跳墙

听说过吧

戴着高高白帽子

厨神

文人墨客

触发诗兴

福寿全

江南小媳妇

不是巧妇不要紧

几十种菜料

一个酒坛

盖上荷叶

撂在灶头

二天一开坛

满坛香

一群乞丐

残羹剩菜的

一起烧煮

和尚都遭不住

跳墙而出

大快朵颐

这就是

分行体

佛跳墙





【坐墩上的蓝色印章】(分行体)



一头猪

只有坐墩上

有一个蓝色印章

印可

这不合适

半边猪

没有

砍开来

没有

让人很不放心

执卫生许可

的诗人

也说

一头猪可以入诗

坐墩肉

也是诗

砍开的

只有再次来

印可




【也说体制内的诗人】(分行体)



某评论家评论

某著名诗人

太优秀了

要不是在体制内

那么他的诗

不可限量

我就在想

某著名诗人

难道不会

深藏功与名

采取

地下写作的方式

又或者说

某评论家

已经看到了地下




(某,非特指,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悟了】(向老倍学习分行)


之前

钻钻恒久远

颗颗永流传


流传了好多天


培善日更的

分行文字


在简书上晒


一般碎碎钻

半颗或者一颗

就很不容易了

多半点击量不高


钻太少

有时

就想起老倍

别人钻

我偏不

何苦

被人多钻一次


那不就等于多


被人钻了一次脸



注:老倍,长衣倍倍,分行体包括诗歌,诗不是分行体。




【诗生病了】(分行体)



诗生病了

老倍去看她

就只带了些面子

场面有些尴尬

安然淡雅

上前一步

抓住诗的手

你看

我给你带来了什么

一个煤矿

诗说

这个好

无聊的时候

我还可以采煤

黑死个人




2019.03.12






【分行的乐趣】(分行体)


老倍的分行体

绝对是一个创举

分行的匠心

当世无配

老倍走过了春天

不知又走到了

夏天

秋天

还是冬天

但日子就是一个轮回

借用一句

一个人在分行中弹琴

一个人在分行中知音

老倍独坐在马桑星球

将抬杠联盟一眼看开

人生何处不相逢

人生何处不是春





【钉子去哪儿了】(分行体)



老倍说到有一个

钉子

像史像诗像老倍

可以挂小说

可以挂分行体

可以挂废话

可不比一个馒头

只能吃

只能看

还可以挂自己

想挂的东西

这钉子到底什么来头

有人就怀疑

是老倍

私藏了

钉子也许就在

老倍身上挂着

先是有人咳嗽

然后开始兴奋

有几个心知肚明

又不能直接说出口

这事儿得从

老倍身上下手

这是有事的节奏

能说出口的

就是针对老倍

老倍

及时抛出的一个包子

太史公曰

钉子也不能保证

挂的都是真的

也没用了

还好

群里

有人出来喊了一声

钉子不见了

众人大哗

钉子去哪儿了





【诗门】(分行体)


在三江半岛

打鸟的人

也不鸟你

云塌下来

也不会鸟

仿佛就是一块石头

从亘古蛮荒之地

跌落尘埃

河海浇灌

而今水落石出了

又没于草木

如果不是咔咔咔的快门

我会一直不敢出气

卡在那里



2019/03/23



注:打鸟的人,指拍摄鸟儿的摄影爱好者




【禅火了】(分行体)



叶下一只蛙

心有千千结

伞叶

冷雨

禅火了

扑上前面一只母蛙


叶下一只蛙

空有千千诗

40

40

舍利子

留下一只蛙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