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Code 扩展推荐


由于VSCode貌似没有导出扩展列表的功能,所以在此记录下自己经常用到的一些扩展,同时也推荐给更多的朋友,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扩展列表按名称排序

Auto Close Tag

输入开始标签后,自动添加结束标签。比如输入<div>,自动添加</div>

Auto Rename Tag

更改HTML/XML标签名时,自动更新相对应的开始标签或结束标签的标签名

Beautify

格式化javascript,JSON,CSS,Sass和HTML代码

Better Comments

编写更加人性化的注释


Annotated code
Annotated code

Bookmarks

添加行书签

C#

使用VSCode编写C#代码必须的,安装之后在默认打开.cs文件时 还会自动下载调试器等

C# Extensions

C#扩展插件,强烈推荐,可以帮你在建立文件的时候初始化文件内容包括对应的命名空间等

C# XML Documentation Comments

可以快速的帮你添加注释,如同在VS里面使用///来添加注释

Can I Use

HTML5、CSS3、SVG的浏览器兼容性检查

Code Outline

函数变量列表

Code Runner

运行选中代码段(支持大量语言,包括Node)

Color Highlight

颜色代码高亮插件

Color Info

提供你在 CSS 中使用颜色的相关信息。你只需在颜色上悬停光标,就可以预览色块中色彩模型的(HEX、 RGB、HSL 和 CMYK)相关信息了

Color Picker

拾色器

CSScomb

css属性排序

cssrem

px转换为rem

Debugger for Chrome

方便js调试的插件,前端项目在Chrome中运行起来之后,可以直接在VSCode中打断点、查看输出、查看控制台,需要配置launch.json,详情见插件说明。

Document This

jsdoc注释生成

EditorConfig for Visual Studio Code

ESLint

这是个esint规则校验扩展。vs code 会自动找到你工程中的.eslintrc和.eslintignore。你只需要设置下elsint选项。

Express

使用Visual Studio代码中的Express Web服务器托管当前工作空间

File Peek

根据路径字符串,快速定位到文件

Font-awesome codes for html (snippets)

FontAwesome提示代码段

Git Blame

可以查看当前光标所在位置的Git Log,最近一次提交的人和时间,显示在左下角

Git History

查看git log

Guides

高亮缩进基准线

HTML CSS Support

css提示(支持vue)

HTML Snippets

增强了zen-coding,增加了H5的自动补全,安装后每次打开自动启用

Import Cost

在引入npm包同时获取所用包的体积,可配置显示格式(minified or gziped)

Indenticator

缩进高亮

IntelliSense for CSS class names

CSS类名工具

JavaScript (ES6) code snippets

es6代码片段

JavaScript Standard Style

JavaScript 标准编码风格

  • 使用两个空格 – 进行缩进
  • 字符串使用单引号 – 需要转义的地方除外
  • 不再有冗余的变量 – 这是导致 大量 bug 的源头!
  • 无分号 – 这里有3篇文章说明不用分号的好处:文章1 文章2 文章3
  • 行首不要以 (, [, or `开头
  • 关键字后加空格 if (condition) { ... }
  • 函数名后加空格 function name (arg) { ... }
  • 坚持使用全等 ===摒弃 ==一但在需要检查 null || undefined时可以使用 obj == null
  • 一定要处理 Node.js 中错误回调传递进来的 err参数。
  • 使用浏览器全局变量时加上 window前缀 – documentnavigator除外
  • 避免无意中使用到了这些命名看上去很普通的全局变量, open, length,event 还有 name
  • 请参阅 完整的规则列表

npm

运行npm命令

Npm Intellisense

对package.json内中的依赖包的名称提示

Output Colorizer

彩色输出信息

Path Autocomplete

路径完成提示

Path Intellisense

文件路径补全

Prettify JSON

格式化JSON

SpellChecker

自然语言的拼写检查

SVG Viewer

svg预览

Trailing Spaces

突出显示尾随空格并将其删除

Version Lens

package.json文件显示模块当前版本和最新版本

vetur

vue单文件能够像html,js,css一样编写,注释

View In Browser

右键在浏览器打开

Visual Studio Code Format

vscode代码格式增强工具

vscode-icons

美化VSCode的界面,在文件名前面显示小图标

Vue 2 Snippets

vue2的语法高亮,语法提示

VueHelper

Vue2代码段(包括Vue2 api、vue-router2、vuex2)

wpy-beautify

vue2单文件格式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参考聊聊架构里面的文章 UI组件 element ★9305 - 饿了么出品的Vue2的web UI工具套件Vux...
    wangxiaoda阅读 1,417评论 0 14
  • 种草给大家,我的Atom在windows上最近老闪退,所以换VScode喽。在Mac上Atom还是蛮好用的。 去官...
    续写那未完的记忆阅读 5,051评论 1 3
  • 没想到三年后的再一次重逢 是在闹哄哄的佐丹奴 我在试衣镜前看着自己 就突然看到了身后的你 一怔之间 感觉一切都没有...
    仔仔姨阅读 912评论 0 2
  • 01 在简书上参加了好多个群,开始是应专栏编辑邀请而入群的,有连载群、短篇小说群、谈写作群等,后来又参加了陈远歌的...
    浮生小姿阅读 644评论 28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