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佛像的秘密

“看来,这又是个大麻烦。”常乐望了望洛不为。

“要不是大麻烦,恐怕就没你什么事了。”洛不为叹了口气。

“可我真不想惹麻烦,但谁让你是洛不为呢。”常乐说的很真切,但语气中却丝毫不带着抱怨与不满,很显然,他已决定去惹这个大麻烦。

确实,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去惹麻烦,尤其是大麻烦。一个人,并不会很乐意的去为另一个人惹麻烦,如果一个人愿意去为你惹麻烦,甚至是大麻烦,那一般只有两种情况。一种原因可能是因为你就是他心中认可的那个人,他愿意去为你付出可以付出的一切,不惧怕为你惹麻烦;另一种原因就是他把你当做朋友,真正的朋友。既然是真正的朋友,他不会在意那些小事,他会为朋友付出可以付出的!

当然,也有可能是第三种情况,那就是他是个老好人,真正的老好人。

与此同时,在别人不愿意为你惹麻烦的时候,也不要去责怪他,也没有资格去责怪他。每个人都有他的生活,他会衡量这些事是否会影响他正常的生活。有时候也要反过来思考,你是否愿意去为他惹麻烦呢?这些想过了,好像一切也就豁然了。

洛不为静静地望着常乐,虽然他是一个瞎子。最终他没有说出一个谢字,他总感觉说这个就太过见外了,有时候说这些客套话只是为了纯粹的与对方保持一个合适的距离。他觉得他和常乐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但从洛不为的表情,已经能看出他的感激与感动。

“坐下说吧。”言罢,洛不为坐在了树下的石桌前。

“好。”常乐也不客气,坐下后直接问:“究竟是什么镖丢了?”

“不急,你先听我说。”洛不为顿了顿,道:“你知不知道如今边关战事很是吃紧,而朝廷内乱不休。”

“听是有听说,但山野之民不问庙堂之事,这些不是我们该管的事。”常乐摇了摇头。

“话是这么说,但边关战事关系到国家安危,百姓存亡。敌军一旦过了雁门关,中原百姓必定涂炭,那时候苦的就是百姓了啊!”洛不为道。

确实是的,百姓在军队面前,力量是非常薄弱的。如果只是寻常人家,那希望的就是有生之年都不要遇到战争,永远不要!战争虽然会带来某些技术的发展,但带来的更多的是毁灭,是杀戮,是生命的消亡,是生离死别和更多无情的背叛。

“说正事吧!”很显然,常乐对这些事的关心并不大。

“嗯。”洛不为闪过一丝异样的神色,随即又恢复了正常,道:“打仗就要军饷。七王爷奉命筹备了军饷黄金一百二十万两,交给了太平镖局押送。”

“军饷丢了?”常乐惊呼。

“嗯。”

“一百二十万两黄金,怎么会交给太平镖局?而且这么多黄金,一般人不敢下手啊!”常乐问。

“我也不知道七王爷怎么想的。我将黄金藏在了二十一尊佛像之中,佛像表面是”铜,里面是黄金。我本以为佛像作为佛家之物,而且这么重,不会有人打主意。”洛不为道。

“你真糊涂!就算是铜,也有很大的价值。更何况,黄金与铜的质量不一样,车辙深浅也不一样,有经验的人很容易看出来。而且,金陵并不盛产铜,你莫名其妙运送着佛像往北而去,不觉得很奇怪吗?”常乐有些无奈。

“这。。。我委实想的简单了。”洛不为有些懊恼。

有时候,面对一些事的时候,人总会把一些事想的过于简单,好像一切都会随着自己的心走。却不知这个做法漏洞百出,最后结局惨不忍睹。所以,更多的时候我们应该深思熟虑,哪怕是最简单的事情,也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尽全力去应对!否则,摔倒的滋味,并不好受。

“这些也不必多说了,现在你告诉我,你的镖走的哪条路?在哪里丢的?这么多黄金丢了,短时间之内是无法销赃的,还来得及。”其实常乐也不知来不来得及,他只是觉得事情有些不对,但又说不出来。如今他只能让洛不为尽量的宽心,然后全力追查。

“镖车一路向北,经徐州,在菏泽到济南的路上丢的。”洛不为道。

“好,那些地方可还有你的人?”常乐问。

“有,沿途都有太平镖局人在追查。你拿着这个这个。”言罢,洛不为从腰上取下一块玉佩,“有了它,太平镖局的人见到就知道你是谁了。”

“好。我现在就出发。”

“现在?”

“不错,现在。”

“是不是太急了?”洛不为皱了皱眉。

“你现在还能觉得太急?要喝酒走的是时间,先把这件事处理完吧!”常乐说完起身就走,头也不回的走了。

叶珺也跟在后面。

“他还是这样,风风火火。不过也只有他能摆平这件事了。”洛不为笑着摇了摇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97评论 2 3
  • 空廊旧衣久未收,天上游云雨不留。 如今雀声胜人语,堂前老猫计何谋? ​​​​ 写于6.29,同学各奔东西。
    houc阅读 233评论 0 1
  • [盛开之旅Day80]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是我们最期待的。但是偶尔的小疏忽还是会带来一定的麻烦甚至更糟,所以我们要学...
    小猪芬蒂克阅读 183评论 0 0
  • ——这未来值得去努力。 “您想多了,真的。”方锐关上门,重新做回沙发上。 “首先我作为呼啸副队长,对新队长肯定是积...
    梧桐叶上三更雨阅读 219评论 0 0
  • 此刻。一颗越发硕大的脑袋摇摇欲坠,耳畔满是滴滴答答的打字声,回转180度,你看到的人就是我,白某,小白的白。 需求...
    韧世大帝阅读 2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