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打新之保本理财

文/魏千洛

A股打新基本无风险,破发的可能性低到不能再低,当下慢牛行情中先无视破发吧,只要考虑如何中,何时卖,赚多少的问题。

先扔图,我2016年中5签以及2017刚刚中的1签。图刚截的,新鲜出炉。

两张收益图,其余几只也类似收益,涨新股发行价的3-4倍,爱吉比特,爱吉比特,爱吉比特,哈哈。

扔具体打新中签表,我有3个账户,嗯,借家人证件开的户,相当于有3个独立账户。

只从2016年算到今天,1个市值最高的账户中了5支,另1个市值最低的账户中了1支,另1个账户打新至今,还未中过。一会再解释为什么会有一堆账户的问题,哈哈,此处有策略。

IPO加速,新股真是潮水一般涌来。中的概率略高了,得的收益略低了,无碍大局。开心脸。

A股更新规则后,只要有配额,就有打新股资格,就能打新股,中签后,T+2日下午15:00前,存入中签款,就可以耐心等上市,等哪天没有封死涨停,就要考虑择时卖出啦。

中签后账户中能看到新股中签待缴款项的通知,券商也会有短信通知,一定要及时交钱,白捡的钱干嘛不要,未及时交款,会视为弃权,一年内弃权三次,半年黑名单。

打新配额是什么东东呢?

沪市1万元的市值可以申购1手沪市新股,深市5千元市值可以申购1手深市新股。

市值又怎么算呢?

T-2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市值。即,新股申购前2个工作日,20个交易日内,账户内每个交易日市值的平均数。

以沪市为例,T日配置了1万市值,则,1万*20个交易日/20交易日=1万,22个交易日后,日均市值可达到1万,可申购1000股新股;配置20万,2个交易日后就有1000股申购额度。

拿整体数据来看,你会发现深市新股最高申购没有超过15000股的,即市值不超过15万,如果深市市值超过15万,也只能申购15000股,举例,如果你深市市值20万,你可以申购20000股,但该发行的新股只许你最高申购15000股,即5000股配额被浪费了。

被浪费是什么概念?本来你有万分之三的中股概率,申购的配额越高,中的可能性越高。举例,如果二十个肉包子中有一个是素馅的,你买了2个包子中出现1个素馅的多,还是买20个包子出现1个素馅的多。当然,多买中的几率才高。嗯,本人素食。

刚拿深市举例,沪市也类似,一般25万市值就顶了天了,极少出现过几次可以满额申购的情况,又再度浪费,痛心至极的浪费。

如果市值过高的兄弟姐妹们注意了,市值分账户,每账户不超过40万为宜。我截图时,市值还未完全同步,长线的股票你们懂的。期待拆完,能有更好的中签表现。

A股打新没有原则,逢股必打是重点,各券商软件都有新股申购日历以及一键打新功能,每天花上5秒开始打新吧。

如果一直没中也不紧,慢慢打,坚持最重要,据统计,20万市值,打2年不中的概率只有25%,市值高中的概率高,市值低运气爆棚照样会中。

热爱尝试的我,好奇地参加了一个打新股的平台,一堆人一起打新股,谁中了,就按申购时的市值来分利润,中签的伙伴得5%,交完手续费,分红大约年化20%*市值,市值低(不能低于5万)的伙伴有福了,高市值的我,可能不抵自己打新的收益高,5555,今年还要继续试一下,算算收益率哪种更合适。如果对打新平台有兴趣的,可以私信问我,这里就不提了,有广告之嫌。

中签之后什么时间卖出呢?

没有封死涨停,只要有下跌趋势,当天就卖出,落袋为安,当然也有一直拿着等涨的,赚多赚少,随你开心,反正当下不会赔。

说了这么多,重点是:一定要坚持天天A股打新,一定要坚持,只要有新股,一定必打,必打,必打。

今天2.25,刚通知又新中一签,哈哈。

另,下篇来讲,破发率超高的港股打新,嘤嘤嘤,那里都是泪,都是泪,都是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