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巅峰之城》第一卷 丧尸横行 075 目标人类聚集地

种族崛起之生存(1).JPG

既然他们不来阎云也不再客套,把一些木质桌椅和书籍当成柴火几人围成个圈烤着猪肉,随着滚烫的油滴落入火中肉的香味也飘散开来,周围的人频频向这边看着吞咽着口水,却没人敢过来。

阎云也不再邀请他们,给了他们机会却没有把握住,那怪谁?

一顿饭几人吃了一个小时才拍着肚子走开了,只留下了一地碎骨。阎云又回到了那个办公室看着外面发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说话也不想动弹,只是想看看这令人心怡的蓝天白云。

过了好久,吴海觉得休息够了,但是天色还早,回想到阎云在胖子进阶时对自己说的话,就开始给自己物色几个陪练,张铁不用说肯定跑不了了,但他还想找几个厉害的来磨练自己一下,看了看还在吃饭的胖子和呆坐着的魏无痕赶紧把邀请他们的想法抛出了脑海,如果让他们当自己的陪练,估计明年的今天自己坟头上的草都有一米多高了。

在搜索无果的情况下,吴海只好把目标锁定到了比自己身体机能强一些的李卫国身上,虽然不是很强,但他好歹是当过兵的应该能教自己些什么。

李卫国很爽快的答应了吴海的请求,很快三人在楼道就噼里啪啦的对练着,李卫国在实战中给他们做着动作指导,过了不久李逵手痒也加入了进来,吴海被围着观看的人看的不好意思,就带人到楼下偷偷去练了。

张坤对阎云还是很佩服的,本想让自己的人也下去锻炼一下增加一些活下去的资本,可是看到有些已经睡熟的人只好作罢。

这天很平淡的过去了,众人在没有丧尸的侵扰和获得希望之城的消息下安心的睡着了。

夜半,魏无影忽然睁开眼打量着周围,但是一转头就对上了老大那杏黄色的瞳孔,双眼在黑夜中反射着碧绿的光泽就像一对祖母绿一样,他标志性的笑了笑又闭上了眼。

老大稍后才合上了眼,而在它爬着的桌下躺着睡得四仰八叉的哈哈,微微的呼噜声隐没在别人的声音中。

“咚咚咚”敲门声把阎云吵醒了,他昨晚看了半宿星星,所以睡得格外死,正揉着眼睛就听到外面出来一阵甜得发腻的声音:“云哥哥,起床吃饭了。”

阎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听声音就知道是马香云,刚站起身门就被打开了,沈梦媛虎着脸说道:“喂,你到底吃不吃饭了,恩?才醒来,我给你洗把脸。”说着一个水球就砸向阎云。

阎云任水球砸在脸上赶紧搓了两下说道:“好舒服,再来两个。”沈梦媛一听又连发了几个水球挑衅的看着马香云,马香云只是嗤嗤一笑,从怀中抽出一条蓝色毛巾走到阎云身前帮他擦着脸。

阎云也不知道毛巾是从哪来的,不过有总归比没有好吧,接过毛巾胡乱的在脸上抹着,沈梦媛看着醋劲大发,一跺脚走了出去。

阎云擦完脸看着沉着脸刚出去的沈梦媛微微一笑,把毛巾给马香云道了声谢后就跟着出去了。

会议室中“嗡嗡嗡嗡”的就像无数只苍蝇在吵一样,阎云一进门声音就像被冻结了一样,会议室立刻没了声音,看着还未开饭的人阎云笑着说道:“都吃啊,等我干什么。吃完了我们动身离开。”

众人一听在也压抑不住兴奋,低声的欢呼着,都快速的吃着东西。

阎云到一边拿东西时忽然发现吴海在有意无意的躲着自己,不由说道:“吴海,你过来一下。”

吴海正躲避着阎云,听到他这么说,只得缓缓的转过身,嘴角往上翘了翘,完全算打招呼了,不过没有一点想要过去的意思。

看着吴海鼻青脸肿的样子阎云有些诧异的问道:“你这是怎么了?”

吴海不说话只是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哪知道张铁从旁边窜过来笑着说道:“有些伤是昨天和我训练时被我不小心打的,还有些是他自信心爆棚挑战李逵时被不小心打的。”

“哈哈哈,你还真拼命啊。”阎云看着吴海笑着说道,吴海也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不过一张嘴就暴露了他那一个已经掉了的门牙。

阎云笑的更大声了,叫沈梦媛过来帮吴海治疗下,只是沈梦媛依旧生着他的闷气装作没听见,还是坐在那吃东西,阎云只好朝吴海耸了耸肩示意自己也帮不了他了。

一小时后,一辆载满人的客车开上了高速公路,后面跟着一辆装着大包小包和部分人的卡车,最后面跟着一辆农用车,车上拉着从别的车上抽出的几桶汽油和柴油。

三辆车制造着刺耳的噪声沿着公路前进,公路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平整,被不知名的植物顶的凹凸不平,好在以往荒芜的马路两边此时只是绿草成茵而且还没有其他的怪异现象。

起初众人还观看着这到草原都不一定这么苍绿的茵茵绿草,可是长时间一成不变的景色让绝大多数人都视力疲劳,相互依靠着睡着了,偶尔的颠簸也只是让他们挪动一下身子,然后又相互偎依的睡去。

阎云此时在卡车里休息的位置上睡得呼呼呼的,吴海更是在副驾驶座位上睡的哈喇子都流下来了,只有张铁强打着精神开着车。

不知过了多久,阎云感觉车停了下来,坐起身来透过没有玻璃的挡风板看着前面,只是客车把视线挡的死死的让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怎么了?”阎云含糊的说道。

“不知道,我看着客车停下了我就跟着停下了。”张铁说完,摇晃着吴海,“哎,哎,醒醒。醒醒。”看着醒来的吴海又说道:“下去看看前面怎么了。”

吴海打着哈切刚下车往前走了几步就返回了,站在车门口说道:“前面五十米处有好多车,估计是连环碰撞之后堵车了。”

阎云一听精神了,下车后观察了一下前面把所有人都叫下车,说道:“前面有一些车,估计有丧尸,大家都准备准备,没有杀过丧尸的人都上前一步。”

结果只出了五人而且全是女生,又说道:“两个杀过丧尸的队员配合一个没杀过的去开开荤,老队员男女分开,胖子、媛媛你们两个就不用去了。”这时张坤也走了过来有样学样的分配着人。

组好队后,当众人走到离那堆车只有三十米时,那些已经破损翻到的车堆中钻出了一个又一个的丧尸,三十多个丧尸走了出来站在对面竟然迟迟不来进攻,七八个二阶进化丧尸站在车顶遥遥的看着这边。

阎云之所以不亲自动手是害怕魏无痕带着魏无影逃走,这地方一往路边草丛中一窜就会让人立刻失去
追的欲望。

这可是他见到的第一个能够这么顺利交流的丧尸,它如果跑了阎云上哪去了解这种生物到底是什么呢,所以他只得留下几个战斗相对来说丰富一点的人守着他俩。

看到对面几个二阶丧尸直勾勾的看着魏无影,阎云阴测测的说道:“智慧丧尸不是能操控丧尸吗?你不试一下!”

魏无影明显的愣了下,反应过来后微笑着说道:“不是操控只是引导而已,作为族群的智者,我们有责任带领着族群活下去,所以我们本能的就会引导它们更加有效的捕猎与进阶,而听不听就是它们的事了,不过它们也会判断基本的利弊,所以说智者身边总是会有追随者的。”

“看来想要轻松点解决它们还不行。”阎云似乎在自言自语,忽然高声喊道:“准备战斗!”

所有人都把黑鳞盾挡在身前,举着矛慢慢的向前蹭着,那速度就像老牛拉破车一样,阎云刚要骂,忽然魏无影大声的嘶嚎了起来,这让整个队伍大乱,一些人惊恐的看着后面,更有一些人朝马路两边跑去。

丧尸群也突然炸开了一样,不过它们不是进攻而是逃跑,几只二阶丧尸带着许多丧尸一下子窜进了半人高的草丛里,玩命似得的向远处狂奔着,只有五个丧尸朝着众人奔来,不用想就知道是零阶丧尸,有脑子的都跑没影了,它们却还敢进攻。

而惶恐的队伍又恢复了镇定,七个队伍狂笑着向五个丧尸杀去,阎云看这二十一个人去杀丧尸没有丝毫的顾虑,转身对着魏无影问道:“你刚在让它们做什么?”阎云右手紧握着刀柄,如果他感到魏无影是在敷衍他,那么他会毫不犹豫的一刀劈下去,大不了自己再重新找个实验素材。

魏无影依旧是保持着微笑说道:“我跟它们说你们非常厉害,它们根本没有丝毫胜算所以让它们逃走了,我要给它们引导个正确的方向。”

“哼,那要是能杀了我们,你是不是就让它们这么干了啊!”胖子在一旁愤愤的说道。

“不会,如果那样我会警告它们不要攻击,如果它们敢来,那么我一定也会反击的。”魏无影平淡的说着,又侧身看了一眼魏无痕。

阎云刚想在问什么,忽然两声惨叫从卡车尾部马路边的草丛里传来,赶紧跑了过去,当他到的时只看到了几条有婴儿小臂粗的绿色蛇身迅速钻进草丛里,而在一滩青草上趴着两个已经把裤子脱到膝盖的女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