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传说一旦进入就无法出来!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青木原树海

【本文转载自我的微信公众号:樱花旅人  sakura_tabito】


青木原(青木ヶ原 Aokigahara),是横跨于山梨县富士河口湖町和鸣泽村的一片广阔的丛林。它位于富士山的西北面,而这个辽阔的丛林所形成的大面积的青木原树海,也被称为【富士的树海】。

从附近高处的山顶眺望下去,丛林里密密麻麻的树木随风摆动的样子,就宛如大海里面滚滚而来的波涛一般。因此,树海也就以此而得名。据历史考证,这片富士山脚下的树海,距今历史大概只有1200多年。所以在迄今为止的这个自然生态进化的历史长河来看,她还是属于年龄比较短的树海。

树海位于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它被日本国政府指定为天然纪念物。贞观六年,也就是公元864年,富士山西北面爆发了大规模的火山喷发活动。最终这里变成了火山喷发产物所形成的熔岩地带。大约经过了1200多年时间的洗礼,这里终于逐渐形成了一片由五叶松等广叶树所繁衍而成的混合原始森林。

它的总的环绕面积大概相当于东京JR山手线的环绕面积。换句话说相当于东京巨蛋体育场六十个加起来的总和。

在树林的附近,有几处人工开发的露营场以及人工公园。并且也有政府为了发展当地的旅游事业以及出于游客人身安全考虑而出资开发的人工步道。由于它在设计的时候是按照从头到尾穿越树海的路线所设计的,所以一般只要按照它的指示牌前进的话,就可以最终穿越这片森林。

于是这个地处山梨县和静冈县境内的秘境,也成了不少游客夏季前来露营探险的好去处。它离东京也只有三四个小时的车程,因此相当的便利。

从另一个方面来讲,由于森林里面的树木繁多非常地茂密,一旦游客进入了森林,并且任性地离开了正规的人工步道,或者一不小心走错了路的话,那就很不容易再回到原来正规的人工步道上了。因此在日本历史上,有这样一种传言,称这个树海,一旦进去了就再也出不来了。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这个树海,那必定它跟其它的一些自然森林有着某些不同的地方。一切的一切,源于日本作家松本清张的小说【波之塔】!小说以青木原为故事背景,发表并且被拍成了电视剧之后,这个地方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1974年日本山梨县境内的青木原树海里,发现了一女性的遗体。而当时遗体头部枕着的,就是松本清张的长篇小说波之塔。而从那个时候开始,随着小说和电视剧以及这个自杀事件知名度的提高,每年以自杀为目的造访树海的自杀者迄今为止络绎不绝。

对此,目前日本流传着两个关于树海的比较有名的都市传说。

第一,一旦进入了青木原树海就不可能出来。先不管这个都市传说的真伪,至少目前来说,日本政府已经在青木原树海里面部署了相当多的人工步道,以及让探险者不至于迷路的人工指示板。而且在他周围,也有好几处露营场所和公园,所以这里应该还算是一个有一定数量游客的地方。所以说,一旦进入了树海就出不来的传言,可能还是略有一些偏激。

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一旦在进入树海以后,如果擅自离开人工步道,独自进入到未知的森林里面的话,大约走个几百米之后,就很难再找到原来的人工步道以及人工指示牌。因为树林里面具有相同特征的树木相当之多,所以使得探险者几乎无法凭借树的特征来辨别道路和方向,来识别如何返回原地。

第二个都市传说就是,指南针在里面无法使用,并且电子仪器会发生故障和错误的指示。这个其实按照现在的科技水平来说的话也是站不住脚的。如果按照现在这个时代的科技水平来看的话,一些高性能的GPS完全可以在游客的上方很精准地提供GPS的信号,便于他进行手机等移动设备的导航。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树海里面关于树木的一些话题。现在生长在树海里的这些树,其实并没有非常的高,都是偏矮的树木。它们都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有很大一部分树的树根几乎都露在地面以上。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据一些网站上的调查资料显示,这里本来就曾经有过多次的火山喷发的历史记录。火山喷发的熔岩石灰所形成的地质土壤一般都比较硬,并且不是很深。所以它的树根很难深深地往地面深处发展延伸。在整个生态学上来讲的话,树海目前还是一片非常年轻的地带。

这样的地形跟场景在树海里面也随处可见。这就是我们之前介绍的富含磁铁矿的熔岩所形成的地段了。这些地方位于树海的北侧,距离人工步道有非常远距离,所以寻找起来也是相当的麻烦。不过建议还是千万不要单独离开团队独自前往。离开人工步道本身就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在这个传说中的令人畏惧的自杀圣地里面,居然有一户人家。不对,仔细一看,这个住处的名字叫,乾德道场。应该是一个类似于寺庙一样的建筑物吧。里面的住持,据说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大约有48年。并且这个建筑物本身的历史也差不多有120年。

之前我们也介绍过,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这片树海里自杀的女性,她头部所枕的小说就是松本清张的波之塔。因此树海自杀圣地的名号也逐渐地传播起来。根据山梨县警察以及政府所提供的资料,在这片树海里每年大约可以发现三十到五十具左右的遗体。而他们的遗物也永久地留在了这篇土地上。

由于这里的自杀者数量还是略微超出了政府的估计,所以日本政府前一阵子集中了大批的警力,对整个树海进行大规模搜索,希望能回收掉大部分的遗体。据说每次发动的搜查,大概会有三百人左右的志愿者参加,而每次大概可以寻找并收回3到6具遗体左右。

这也是日本乡村里面经常可以看到的公共汽车停车站。由于这里是在偏远的山村里,人烟稀少,所以巴士车大约一个小时才来一次左右。而到了黄昏以后的话,在巴士车站也经常会看到一些穿着西装的人从车上面走下来,来到这一个与自己的穿着非常不相符合的偏远地方。莫非他们是有某种目的而来?

根据在当地旅游景点经营店铺的店主的话说,其实从外地来这个地方的人是不是以自杀为目的,基本上一看就可以知道个大概。因为如果是想要自杀的话,很明显的对方的举动以及脸色和普通人都会有非常的明显的不同。看多了,也就明白了。

在树海里面的许多树上,经常可以看到帮着这样的丝巾。这是游客为了自身不至于迷路而留下的记号。

在一个角落处,有谜一般废弃的卡车。看它败落的样子,很难猜到它已经是多少年之前就来造访这里的。而到底是谁把卡车开到这里,为什么又把它遗弃在这里呢?!

另外让人感到比较惊悚的是,在这离开人工步道非常远的地域,可以看到很多日常的生活用品被遗弃在这里。仿佛曾经有人带它们来过,它们被留在了这里,那带它们来的人去哪儿了呢。

传说归传说,丛林里的自杀者也是事实。不过作为自然散步景点的树海还是依旧每天迎接游客的到来。反倒是这些故事,为这个富士山脚下的自然森林增添了几许神秘色彩。

以下是关于树海的官方旅游网站。如果你喜欢探险,你喜欢自然,不妨可以来这里亲自体验一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