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失身”更可怕的,是失去自我

“屮,仠”

文|怪黍蜀(公众号ID:Guai-Su-Su)

在伤心或者压力大的时候,你会选择用什么方式去排解?

据调查,90%以上的人会喝酒,一醉方休。

喝大酒总是需要“理由”或“原因”的吧,因为只有情绪到了,喝酒才能变成一件“有味道”的事。

01

朋友圈里,曾看过这样一段话:“酒精多好啊,小小的瓶子里封存着麦田海岛和从前的果香,它是放大器,让所有的喜悦和烦恼都能成倍增长。酒精不是我的忧愁之心,不是我的爱慕之情,是我烧掉麦田,吞没海岛,仍野蛮生长的馥香,常有人趁夜色颓然的问,为什么要上路。喝酒去吧,酒精带不来答案,它十年如一日,只带来汹涌的自我。”

好文艺啊,酒还没喝,人就已经醉了!

当时好想好想和她一醉到天亮,有酒,有故事的人就是这么有吸引力!

每当有人伤心,就会听到他身边的朋友说:“没什么大不了,出去喝一杯,回家睡一觉,明天太阳升起,又是崭新的一天。”

是啊,我们始终坚信,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酒所不能解决的,并愿意就这样被欺骗着。

直到一天,宿醉后酒醒,发现一切都变了,心灵上的“伤”没有抚去,而是后想后觉的痛苦加倍!

也绝不会让人看到那个“狼狈”的你,站在陌生城市的街角,哭的像个孩子。

心灵和身体的双重打击,让我决定“戒”酒,同时戒掉还有这么多年“活在别人眼中”的那个自己!

02

爱情片《成为简·奥斯汀》,有句精彩的影评:“不在任何东西面前失去自我,哪怕是教条,哪怕是别人的目光,哪怕是爱情。”

本该“失身”的夜晚,需要丢掉的没丢,不该丢的却再也找不回,丢掉了“灵魂”,那个真正的自己。

古斯塔夫.勒庞在《乌合之众》一书中写道,个人一旦进入群体中,他的个性便被泯灭了,群体的思想占据统治地位:而群体的表现为无异议、情绪化和低智商。

这句话翻译过来的意思,你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傻子”。

03

成长的过程,或许也是自我迷失的过程。

长大后,别人要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最后会变成他人苦力。

别人需要你时就出现,不需要你时就消失,会慢慢失去自我。

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会哭的孩子有奶喝。

不要去刻意融入一个圈子而失去了自我,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成长环境,造就了独一无二的自己,与你同在一个“频率”的人自会欣赏你、喜欢你。

越长大越听话,却忘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好可悲!

04

爱情亦是如此,微博有个好玩儿的号“住7楼的天屎姐姐”,一个喜欢自嘲,却又把生活过的有质有量的水瓶座女孩。

“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其实不难,多少爱情都开始于喜欢,结束于了解,后来明白,所谓合适的人,没有定论,大概是三观相似,兴趣可以不同,但决不干涉对方,有话聊,相处和独处一样。这一路,你是你,我是我,不是没你不行,但有你更好,”

---《摘自.住7楼的天屎姐姐》

生活真的很美好,我却不愿为你,失去我自己。

所有的抑郁、不快乐都是因为不能活出理想中的自我所致,内心中激烈的不安,如果用的好,会变成一种动力。但,当它失去平衡时,便成了自我摧残。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总会有人对你不满意,说的对,所以就去他妈的吧。

一生很短,不将就,或许可以理解为,不想在有限的时间陷入无限的“纠缠”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