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真情传递

2013年9月23日,葛兰镇残疾人家政服务培训开班,长寿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葛兰镇人民政府镇长、长寿区高新职业培训学校董事长等领导到会讲了话,详细地讲解了残疾人家政服务的重要性与实用价值!

葛兰镇残联理事安排葛兰桥社区残疾人协会专职委员周长清:注意管理好参加残疾人家政服务培训的75名残疾人的安全!因为培训班在五楼,残疾人们上下不很方便!

葛兰镇葛兰桥社区、几个村居的75名残疾人参加了为期12天的家政服务培训!

周长清每天早上都提前到培训班开门,负责培训班学员的每日签到、学习纪律、清洁卫生等工作!周长清每天与参加培训的残疾人朋友们亲热地交流学习心得,加深了与残疾人朋友们的感情,相互支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提升了周长清的业务能力,增强了工作的浓厚兴趣,为搞好社区残疾人工作增强了信心!

2014年4月8日,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派人来葛兰镇葛兰桥社区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共走访了十几家重度残疾人家庭,了解到了有7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需要做厨房、厕所的无障碍改造。

重庆市残联对贫困残疾人家庭特别关心,于2014年4月18日派专业人员对葛兰桥社区的7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厨房、厕所的无障碍改造。

此次贫困残疾人厨房、厕所无障碍改造,周长清家里人看见他经常为残疾人朋友跑路走访及打电话联系,有时甚至动用自己的农用长安车为残疾人朋友服务,很累很苦,家里人一个都不支持,但周长清作为一个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作为一个基层党员,为残疾人朋友服务,他说他感到很光荣、很快乐、很幸福!

在此次贫困残疾人厨房、厕所无障碍改造期间,葛兰桥社区的残疾人都非常感动:您周长清对我们葛兰桥社区残疾人像亲人一样关爱,平常工作很辛苦,付出了很多!

有位贫困重度残疾人的老婆说:老周,吃了中午饭再走!上前拉住周长清不放:老周,吃了中午饭再走!

周长清急忙上车:你回去吃饭吧,我还有事情要办理!

周长清赶紧开车回到了自己的家里!

通过此次贫困残疾人厨房、厕所无障碍改造,周长清深深感到:作为一个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服务,是我最快乐最崇高的事业,只要残疾人朋友们生活与工作过得快乐和幸福,我就快乐和幸福了!

2014年4月28日上午,葛兰镇残联理事打电话给周长清说:长寿区残联领导要到我们镇来检查贫困残疾人厨房、厕所无障碍改造工作!

周长清赶忙到镇残联办公室去,不一会,长寿区残联领导就赶到了我们葛兰镇政府。周长清与镇残联理事等一起去检查工作。

周长清驾驶着农用长安车带路,先到葛兰镇外残疾人高德清家去,又到葛兰镇外残疾人周光福家去,检查完毕后,又回到葛兰镇正街李瑛家,再到杨洲家去,再到毛家桥余永波家去,再回到葛兰镇正街上,再到葛兰镇外的郑家湾张丽家去!检查完毕后,再回到了葛兰镇正街上!

当检查到余永波家时,长寿区残联蔡主任说:余永波的轮椅进入厨房和厕所不很方便,特别要求施工人员改换三道门,才能够让余永波方便进入厨房和厕所!

在检查期间,葛兰镇残联理事称赞:周长清对残疾人工作很认真负责,肯吃苦耐劳!长寿区残联蔡主任说:郑家湾这么远都只有你一人负责!

周长清回答道:我们葛兰镇只有一个葛兰桥社区,天台、中心、大坝很偏远,都属于我们葛兰桥社区管理,农转非人员多,我们社区残疾人很多,接近300人左右!

长寿区残联领导蔡主任他们很仔细很辛苦地检查了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厨房和厕所无障碍改造工作!上级残联领导特别关心关爱残疾人朋友家庭,只要广大残疾人朋友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他们才放心!

2014年5月6日上午,阳光灿烂,风和日丽,长寿区残联张理事长带领区残联的工作人员,与报社的几名记者,再次深入葛兰镇上,认真走访检查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厨房和厕所的无障碍改造工作!

陪同走访检查的,有葛兰镇残联理事与葛兰镇民政办公室的工作同志,由葛兰桥社区残疾人协会专职委员周长清同志带路,共走访检查了7家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厨房和厕所的无障碍改造工作!

先到葛兰镇中心街上贫困残疾人况良贵家中走访检查,再到金山村贫困残疾人周光福家,再到贫困残疾人高德清家,然后到毛家桥贫困残疾人余永波家,最后到郑家湾贫困残疾人张丽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走访检查!

在走访检查过程中,长寿区残联张理事长对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厨房和厕所的无障碍改造工作特别重视和认真负责,从厨房和厕所的设计,以及改造的质量,从方便残疾人等多方面,都要适宜残疾人的进出与使用,让残疾人满意!

张理事长特别关爱残疾人,并语重心长地询问残疾人,这次厨房和厕所的无障碍改造适合与否,方便与否,满意与否!

残疾人们都很感动与兴奋,这次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厨房和厕所的无障碍改造工作,设计匠心独特,方便残疾人使用,适宜残疾人使用,改造质量优良,技术过硬!施工人员们特别认真负责,都要仔细询问残疾人们的要求与想法,真正做到让残疾人满意!

残疾人张丽尤为高兴,这次贫困残疾人厨房和厕所的无障碍改造,我感到做得特别巴实,又安逸,很满意!我很高兴啊!谢谢您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014年助残日活动 2014年5月18日上午,今天是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彭健他们土山寨镇的以轮椅为伴的重度...
    盲人王大文阅读 170评论 1 3
  • 心终于不再为它牵挂。 早晨醒来,看着园子里覆盖的白雪,一切又重归于平静,那么的静,静的让人窒息。 不见了我的...
    杨成军阅读 817评论 0 2
  • 偶然和故知老友闲聊几句,有一种翻开一本自己喜欢却久未打开过的书的感觉。随便翻开一页,看到几行聊以慰藉的句子,心里的...
    木子芍药阅读 4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