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柒姑娘与韩林先生

叁柒姑娘

文/陌忘芊

我已经很久没有写过树洞里的故事了。许多故事被他们埋葬在这里,也被我埋葬在这里,就在我渐渐忘记这些故事的时候,叁柒姑娘出现了。

她在微博里私信我很长很长的故事,我粗粗地浏览了一遍,当看到那句“窗外风光无限,而他笑生桃花”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说,一定要把这个故事写出来。

大约是看到这句话想起了曾经远去的青春,勾起了那些难忘的回忆。

叁柒姑娘说,我是在故事上看到你的文的,听说了树洞。也许我的故事,不是什么值得被写出来的故事。但是我只是简单的说说关于他的心事。我做过最勇敢的事情就是忘记他了。

我一直不承认我喜欢他,我不停的暗示自己,我只是依赖他。他不是青春时代里风华正茂的校草,也不是叛逆顺从生活的黑色男孩。他只是个简单的人,简单的让我执着好久的人。

很多时候,我们喜欢的就是这样简单的一个人。简单到他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明媚灿烂的笑脸就足以让你用尽全力去爱。

【一】

叁柒姑娘与韩林先生的相识追溯到小学生幼稚的三年级。叁柒姑娘是家里的认同的乖乖女,成绩还算优异,只是因为小时候在农村生活,英语比同龄人差了一点。于是舅舅帮她报了补习班,在补习班里她第一次见到韩林先生。

与其他一见钟情式的爱情不同,第一眼看到他,叁柒姑娘只觉得他小小的,黑黑的,丑丑的,瑟缩躲在窗帘后面。因此她那时并不喜欢他,但是却记住了他看她时候的眼神,清澈而又明亮。

可是第二天补习班里却没有了他的身影。有时候缘分就是这样的奇妙,当时遇见他的时候不过是风轻云淡的一天,她也以为是生命里匆匆一瞥的过客,可谁知,往后的时光里却生出了这许多羁绊。

后来的日子就是每个孩子童年都要经历的学习时光。不过,那时候的叁柒姑娘因为暂住在舅舅家,所以比别人多了一种寄人篱下的敏感。

【二】

再次相遇是在初中的班级里。那时候叁柒姑娘没有考进重点,是在农村的父母百般求人才勉强收入她。于是她从入学起就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班级里的同学都不认识,能说上几句话的也只有同桌而已。

班级的第一次期中考试,叁柒姑娘很努力的去备考。这次努力,让老师发现全班级第四名是个她不认识的孩子。也是这次努力,她当上了班级的团支书,有机会摆脱了最后一排的位置。

换了新座位之后,新的同桌是个爱笑的女孩,左边就是每堂课都昏昏欲睡的韩林先生。看见他抬头,叁柒姑娘只觉得眼熟,虽然他的脸上褪去了初次见面的稚嫩,但是那双眼睛仍旧清澈。于是她悄悄地问他,我们是不是见过?

而他看着她只是说了三个字,你有病。

可叁柒姑娘偏偏是个死脑筋的人,或许亦是觉得不知不觉停留在你记忆深处的人却忘记了你总归有些不甘,于是总是不停的追问他,我们是不是见过?

最后问的多了,他也只有无奈的笑着说,你是不是想追我?

她看着他的笑脸,有些错愕的是,窗外风光无限,他的笑生桃花。对于那些年少时期的悸动和又羞于直白的对话,她也回复了他三个字,你有病。

你知道,爱情是会让人生病的。

【三】

就这样,叁柒姑娘渐渐融入了班级,也渐渐的了解他了。真正的熟络是初二结业前的班级自习。那天她的新同桌刚好不在,韩林坐在她的右边。

那天他们聊了很多,她知道了他小时候很内向。因为车祸之后,他发现他更难和别人做朋友,只能跟着表哥出去网吧,在哄闹中找到存在感。

韩林先生说这些话的时候,叁柒姑娘看着他白皙许多的侧脸,内心有个声音告诉她,她想对他好。

她不死心,又一次追问他,难道我们真的没有见过么?

时间地点人物都说了一遍,可他还是笑着说她有病。

打断他们的对话是班级有个同学不知怎地大喊了一声,孟学长,我班团支书喜欢你。

叁柒姑娘的脸瞬间红了,她只是和之前的同桌说了,外面经常打篮球的男生很帅……可没想到事情一下子变的不可收拾,她被老师带到办公室谈话。

前同桌不停到处宣传,初二三班的团支书喜欢初三八班的孟学长。同样还有声音就是,这样的人也配喜欢孟学长。

青春期的肥胖成了叁柒姑娘最自卑不敢回忆的过去。那个时候的她,只是出于好感去看待一个人。

渐渐地,她发现韩林先生开始远离她,有意无意的说辞中也提到孟学长。

于是她开始承认自己的确喜欢孟学长,带着幼稚的赌气。孟学长毕业那天,她拒绝所有人提议去告白。毕竟,她喜欢的人真的不是他。

随着孟学长的离开,原本他们仰望的楼层变成了俯视的楼层。

初三时忙碌的学生生涯也让这场暗恋在不知名的压抑氛围中被淹没。

【四】

后来,韩林先生有了女朋友,匆匆开始,又匆匆结束,正如匆匆流逝的青春一样短暂。他们在初中毕业前开始,在高中开学前分手,韩先生假期工一个月工资准备的惊喜,在她一句别在一起了,就荒废了。

韩林先生打电话给叁柒姑娘,她只能安慰他,其他的什么都不能做。他们去了不同的高中读书,几乎每周都要通三四个电话,每次都是好长时间。

叁柒姑娘说,有一次我鼓起勇气表白了,却让他不再联系我了。只有他需要钱的时候,我一定是他第一个联系的人,我对他也是有求必应。我每天关注他在的城市的天气,关心他有没有穿暖吃饱。再后来他最好的两个朋友,阳光和条子,也成为了我的好朋友。

那天我坐在电脑前发呆,因为韩林先生三个小时没有回复我的消息。阳光给我发了一个女孩的照片,他说我知道你喜欢他。可是你真的不漂亮,这是他现在的女朋友。你就死心了吧。

我假装看不到,看不到那一张张照片的更新。更新到我等到他高中毕业,大学毕业。

他的一通电话我能欣喜若狂。他的所有要求,想一切办法满足。聆听他吐槽各个女友的,也听着他畅想和她们的未来。我不停的拉黑又主动加回他。我不停的提示自己不可以这样又一次次沦陷。

我看着叁柒姑娘的面庞,她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还有微微红晕,情绪也似乎激动起来。那是她青春里做过最勇敢的事情,也是她用了一整个青春所爱过的人。

我说,那后来呢?

她安静下来,说,很久以后我才意识到,这只是我一个人的执着而已。就像年少时我固执的一次又一次问他,我们是不是见过。其实,我们根本没有见过面。只是我的所谓执着缠着自己不放。

所以后来,我也切断了对他说有的幻想。我忘记了那些艰难时光他的电话是我的支撑力。我忘记了如果他真的玩够了,随时我都可以等他。我忘记了这么久一直关注他在的地方的天气。我忘记了他笑起来的样子。我忘记了那段算不上暗恋的暗恋。

最后感谢能让我在树洞里有一扇窗。真的感谢。

【后记】

我已经很久没有写故事了,今天看草稿箱,还有这么一篇未完成的故事,索性写了出来。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没有什么开始,也没有什么结局,就是一个单纯的女孩执着的喜欢另一个男孩的故事。

可我仿佛总是能看见那样的画面,一个女孩总是笑着问一个男孩,我们是不是见过。

我不知道叁柒姑娘能不能看到这个故事,毕竟,她给我讲这个故事的时候,已经是两年前了。

时间过得太快,我希望她能遇到真心的爱的人。看故事的你也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