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的缘份

他还是走了。

我想,他是趁我在院子里和邻居聊天时离开的,也许是见到了他的同伴,跟随而去,不辞而别。

我在院子里大声喊他的名字,没有回应,我又跑到街上去找,一路找一路喊着他的名字。当走完了街的尽头,我也就不再继续去找了,折返回去,想着一回到院子,他己经恶作剧般地在那里等着我回来了。

不过,这一次,他没有重复这个恶作剧。

回到家,看到他的衣服、碗,还有他心爱的玩具散落在家的每一处,我没有心情去收拾,另一个原因也是以为这样保持现状,他就还有可能回家。

原来家里有他在的时候,吵吵闹闹的,有时候也嫌他烦,毎次下班回家,我的包包还没放好,他就跑过来缠着我,吵着要上街,而且是一副不达到目的不罢休的架势。

第二天,他没有回家。

第三天,他还是没有回家。

难道这一次他真的就要离开我们,永远不要再回来了?他以前曾经离家出走,但半天后就回来了,从来没有在外面过夜。

离他出走的日子已经有一个星期了,却一点也没有要回来的迹象,家里少了一个成员,李先生也失去了晚饭后散步的伙伴,闷闷不乐,这几天也都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

两个月前,正值国庆黄金假期,我在爸爸家楼下的一个公园见到了他。

他怯怯的望着我,我问他:“你是谁家的孩子?”

他不说话,只忽闪着乌黑的眼睛望着我,一副需要我呵护的表情。

我把他抱起来,等着他的家人,但是一直在公园里等到天黑,都不见有人来。我于是把他抱回了爸爸家。

我说我要收养他,让他成为我们家的一员。当时其他人都反对,说他来历不明,让我不要给自己找麻烦。

但我还是把他带回了自己家,我一直是渴望有他这样的一个伙伴可以陪伴我。

回到家里,我给他添置了各种生活用品,买了他睡的小床,希望他安心住下来。

他一直都很安静,不吵,不闹。

过了几天,他象生病的样子,整天躺在床上,闷闷不乐,也不大吃饭。我以为他想着他原先的家了。

又过了一天,我发现他的后背不知道什么时候凸起来一个大疱,他全身发抖,快要死一样,我很担心第二天一早,发现他躺在床上,死了。但第二天一早,他又活过来了。

我带他去看医生,医生说他后背长的是肿瘤,开了好些药,让我带他回家吃药。

当天半夜,我正睡得朦朦胧胧的,他突然跑到我的床前叫我,声音很凄惨。我起来一看,吓了一大跳,他原先后背上拱起来的那个疱,原来是有一支那种串羊肉串的竹签插进了后背,正插在那个疱里。我骤然明白了他这几天极其痛苦的因由。

那个令他痛苦万分的竹签——那庸医还说他背后长肿瘤,花了我不菲的医药费。

我赶紧把李先生叫醒,二人合力把他身上的竹签拔了下来,这支竹签足有十公分长,插得很深,像是被人插进去,又折断了,所以之前看不到里面有竹签。只是时间长了,伤口在里面感染,使后背肿了起来,看起来好像是长了一个大疱。

我为他上了云南白药,包扎好伤口。他逐渐安静下来,径自睡去了。

后半夜,我却一直没睡好,我拔竹签的那只手一直在抖,心里反复在想他的过去,究竟是谁?竟对他下如此毒手,虐待一个手无寸铁的孩子。

经过了那一夜之后,他一天一天好起来了,伤口愈合了,食欲好了,身体也壮了,油亮油亮的毛发,邻居们都夸他长得帅。

我带他去散步时,见到了他的小伙伴,无论是谁,他都很热情地冲上去问好,也有不领情的,他就马上报以愤怒的抗议,也不管对方高大他几倍的身子。

总之,他永远是一副热情洋溢而又毫无畏惧的样子。

他的率性也经常让我汗涎。有一次,我没有牵住他,他竟然散开脚丫子,跑到马路中央,这时,只听一声刺耳的刹车声,他消失在一辆大巴车底下,我的脸色煞白,心里正在说“完了完了”时候,大巴车开过去了,他从车底下站起来了!飞快地冲回到我身边,他的身体在发抖,眼睛泪汪汪的,我明显感觉得到了他内心的恐惧。

那次是我和他相处以来第一次发现他还认识“恐惧”二字,不过没过多久,他就把这件事给忘了,他依然故我,我行我素。

不过,他还是走了,我和他相处了整整两个月,从十月四日到十二月三日。

冬天来了,他怕冷的,我只后悔那天没给他穿上小棉衣。

希望他找到一个象我们对他那么好的人家,千万不要成为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哦还有,他的大名叫李国庆,小名叫波比,是一条大约一岁的小鹿犬。


              -END-

故事
【故事专题每周精选活动】故事烩21:挥别2017

(原创文章,侵权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