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不想说再见!真的,老师们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此时此刻,这首诗的意境与情怀让我感同身受了。

“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闲离别易销魂,酒筵歌席莫辞频。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它写出了我的感时伤怀。

年纪大了,容易感伤,有时候更害怕离别。随之“相思”“眷恋”“失落”也时常 在心头涌现。人生是一个 不断告别的过程,花开花落,四季流转的轮回里,遇见,别离,谁都不曾为谁停留。今天我退休了,离开我 为之奋斗、为之感动、为之自豪的 大安乡中心小学,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说实话,离开的这段时日 真还有几分失落,心中更多的是 对大家有太多太多的不舍,有太多太多的惦记,有太多太多的留念。不舍的是 我们从最好的遇见,到路过你们的世界,到你们住进了我的心,或多或少、或长或短、或浓或淡。惦记着学校的发展;惦记着大家微信群的动态;惦记着大家的快乐、健康、幸福;也惦念着你的惦记。留念着学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景,她入了我的眼、入了我的心;留念着学校的每间教室、功能室都有我工作、学习的痕迹;更留念着我的办公室,那里有我们恳谈的影子,那里有我太多的工作成果。“普九”“合格学校建设”“义教均衡发展”“安全工作”“德育工作”“禁毒工作”等等,有我编辑的300多本资料,有我近50次活动策划方案,有我历年为学校发表近100篇的宣传报道。在这里,我努力 发自己的光,力所能及 做出了最好姿势;是这里 成就了最好的我,是这里 逼我艳遇了好的运气,保持刚刚好的模样,让我有了荣光,在这里 正因为有了你们 才有了太多出彩,所以更留念大家,更感念大家。

没有不离去的岁月,没有不散场的宴席,没有不落幕的表演,没有不失去的东西。轻轻的来,悄悄地走,不带走离别的云彩。虽然谢幕了工作舞台,但我还没有退出人生舞台,我将开启我的人生第二春,去阅尽人间沧桑,历经峥嵘岁月,为学校美好灿烂的明天去点赞、去摇旗呐喊、去加油鼓劲!老师们,也请相信 我会过好退休以后的日子。

很感谢左校长、吕校长及学校各位领导为我安排举行这么隆重的退休欢送会。

很感动所有老师都前来参加这次欢送活动,为我饯行!

很感恩大安乡中心小学,是这所学校集体 完善了我的人生价值,让我的成长看得见,走向我的人生高光。饮水思源,在对的时候遇见了贵人。首先感恩的是曾文生校长,是他的赏识重用,让我提振了信心,激发出了我的潜能,有了满满的工作热情。那一年申报市总工会“芙蓉标兵岗”,他将重任全权委托我个人,我组织资料,白加黑撰写申报材料4000余字,结果我的材料在全县30多个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被市总工会评为“芙蓉标兵岗”的集体荣誉,当时确有些沾沾自喜;还有,学校大小德育活动、文艺汇演的策划主持,从未缺席过。所幸,在全员同心协力下,每次都能表现出好的效果,未出差错,从此刷新了我的存在感,体现了我在单位价值,也逼出我的文笔,踏上了升级的梯子。继而感恩邓兴校长和左才漾校长这两位贵人,让我进入领导圈子,给了充分信任,给了很大的工作空间,本人的综合协调能为得到更好 更高的提升,既有了面子又有了里子,充分得到大家的尊重和拥戴。最后我要感恩团队领导班子和所有老师,是你们全力配合支持,让我有了名利,谢谢你们!

很遗憾,我主管的校园安全隐患还有几处未得到完全解决;德育工作未能达到有声有色形成特色;文化氛围欠浓厚;办公室办文办会接待还有待进步;这要有劳接续工作的同志了。

很抱歉,在平时工作中可能无意识地得罪人,说过了一些伤人的话,做了一些不近人意的事,请求大家理解包容,…今天,我诚恳地道歉一声:对不起,请原谅,不要记挂在心,请记住我的好和优点,少记我的过失和错误。

工作感悟:红尘一世,经历越多,感受越深,我们都是有故事的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暗伤,人在江湖漂,哪个不挨刀呢?有许多我们不想做却不得不做的事情,这就是责任;有许多我们想做却不能做的事,这就是命运。45度做人,90度做事,180度处世!不要埋怨生活的薄彼,你若是光,无人可挡,谈公平首先审视自己是否做得公平,当你足够优秀时,好 就自然落在你头上了;当在你愤世疾俗时,你也在同流合污。你所在单位,好与不好,全在于我们每一个自己,你认为不好,那你又为单位贡献多少好呢?人人都好了,单位集体也就优秀了,所以别去积怨单位和领导,多去反思自己,做好自己。这些年我一直在这方面修养.

我的心愿:一愿大家真诚团结,团结就是力量;要有大局观和集体荣誉感。世界上有两件事最难: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里;二是把别人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里。所以,我们每一人,特别是领导人,多换位思考,别自以为事;求大同,存小异,学会适当妥协,别扩大矛盾,多沟通交流,多去理解,形成共识。学校正处于艰难期,需要大家去共度难关。我相信,学校在左校长领导下,班子成员共同配合,中心小学有吕校长正确带领,全体老师共同努力,学校一定会有美好灿烂的明天。我始终会以大安中心小学为荣。

二愿,我人虽然退休,我的心仍在学校,我与大家的友情仍然要继续,哪位家里有喜事,一定要通知我,切莫让我们的人情 渐行渐远。

三愿,请大家一定要答应我,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情绪,把烦心事丢掉,腾出地方装鲜花;别让心情生病,心情好坏是疾病之源,所以你们要天天快乐,微笑要时刻在脸上,切记要爱好自己,才有本钱去爱你所爱,对自己身体要奢侈点,余生很贵,唯一讨好的就是自己,健康路上不要掉队!世界这么大,风景很美,机会很多,人生苦短,难免会有烦恼,请不要蜷缩在一处阴影中去抱怨生活,多出去走走,把烦恼都抛在脑后。

说离别,道离别,离别 就在我眼前。

深深的话 我们浅浅的说,长长的路 我们慢慢的走;

聚散不由你我,让我们敬往事一杯酒,

岁月不饶人,来日并不方长,让我们收拾心情,珍惜眼前人让我们触摸生命的芬芳,一同去惊艳时光!

感恩遇见,只愿,往后余生,你安好,我无恙。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原焦点团队初28期王燕花坚持分享第18天20210624 昨天中午忘记了复盘的约定,忙完单位的事,有赶紧看孩子的...
    温柔的革命阅读 119评论 0 0
  • 我的中学物理老师 读了几年中学,学了几年物理,提到物理老师总是五味杂陈。 我的第一位物...
    华翔先生阅读 476评论 0 3
  • 投射我儿越来越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和压力,情绪平和稳定,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目标,并为此不断努力。 投射我儿6月高考,...
    花开生两面阅读 177评论 0 0
  • 2021.06.24 昨晚高考成绩出来,高考,作为人生的分水岭,人生的关键点,牵动着千家万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
    618cff966dc9阅读 117评论 0 0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62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