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女儿退学去旅行:一朵“岛花”(吃货)的诞生

岛上仙人掌的果实

之前我就有提到过女儿自带特殊技能,这个技能用我们四川常用的一句俗语直白的表述就是:脸皮厚吃个够!到了涠洲岛,苏小姐的超级厚脸皮技能被客栈的一个阿姨解释为来自“大城市”,“见过世面”,“不怕生”,“大方”,“放得开”……好吧,作为一个在蹭吃蹭喝蹭玩届鼎鼎有名的孩子她妈,我深表惭愧!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面皮多薄的人啊,最怕的就是求人占人便宜之类,我家就没有出过这么“吃得开”的人,女儿这个技能怎么长出来的,真心让人费解……

胃口超级好的女儿

女儿有一副天生的好肠胃,消化吸收特别好,从小就喝凉水和冰箱里的冷藏鲜奶,冬天也不例外,绝对不会出现拉肚子现象,有时一个早饭吃三四个煎蛋也完全不用担心会消化不良,自助餐能吃一两个小时,各种冷的热的甜的辣的生的熟的煮的炸的十来样下肚肠胃也依旧坚挺。所以带她出门最省心的就是她的吃,越是出门,胃口越好。上面的图就是午餐刚吃完一碗海鲜面,又自个儿跑厨房拿了一个大馒头蘸着老干妈酱,配着一个大苹果连皮一起啃的女儿,天生的就是一个吃货。

老干妈是四川人出川必备品

女儿作为一枚土生土长但不会说四川话的吃货,口味重是有一点的,偶尔也能吃一点辣,多数时间还是吃得清淡。但在涠洲岛连吃几顿清淡鲜美的海鲜之后,也有点把持不住。除了每天早餐都要拿馒头蘸老干妈酱吃之外,还自己给厨师叔叔商量:彬叔叔,我想吃土豆,你要给我切成片,加点盐再加点辣椒炒……然后一个人就要吃完大半盘的土豆。前天去南湾市场,看见文蛤又让我买点回去给她炒一份像家里吃过的那种麻辣的小贝壳。于是我买了三斤,不小心弄得比家里平时吃的咸辣(海里捞出来的文蛤本身有咸味,我居然还加了盐和豆瓣酱,所以咸了),但她就着几瓶白开水,居然也能消灭大半份。

川味爆炒文蛤

女儿嫌弃自己的名字已经很多年,自从上岛后就如愿以偿的给自己改了新的名字:拉缇(朵法拉天女动画片的主角之一)。反正没有人知道她原来的名字,她自己不提也坚决不准我提,然后就堂而皇之的给自己改名叫拉缇了。所以岛民和客栈的客人们也都顺了她的意,叫她拉缇。拉缇小姐除了肠胃好,胃口好,还有就是适应环境的能力特别强。无论到哪里,都能很快和周围的孩子打成一片,并且特别不拿自己当外人。

拉缇小姐和岛上的小伙伴们

小朋友都喜欢和比自己大的小朋友玩儿,拉缇小姐也不例外。她最喜欢的就是隔壁悦海客栈大概有10岁或者更大一些的姐姐玩,这两天每天都要跑去姐姐家几次,呆着就不肯走。有一天她去了就开始捣乱,大概是非要把姐姐珍藏的贴纸扯下来到处粘贴,因为她回来后一脸无辜的给我说:妈妈,我就是觉得那个姐姐好奇怪,买了漂亮贴纸回来又不拿出来贴着玩儿,是想要干什么嘛?!……然后,姐姐搞不定她,就拉着她送回我们客栈门口,可她乘姐姐松手,掉头一边大喊我还没有玩够,我还要去你家玩儿,就想穿过姐姐的阻挡跑回姐姐家去……

自然居年夜饭试菜大餐

当然,拉缇小姐除了跟周围邻居不当外人以外,跟客人也不当外人。因为通常都是给客人上菜完成以后,才开始准备我们的饭,经常厨房偷吃的拉缇小姐这个时候特别按捺不住自己,只要客人们邀请,又有她喜欢吃的,她是毫不客气的……很多时候拉都拉不回来。关键是蹭完客人的美食回来和我们照样再吃一顿!她特别喜欢吃大厨彬叔叔做的扇贝,昨天我们买回来的十个她一个人吃光不说,还去很喜欢她的客人桌上端回五个也全部吃光。值得一提的是,涠洲岛的扇贝新鲜肉多才1元一个,还有别的地方吃不到的纯野生生蚝,大的(公的)3元一个,小的(母的)2.5一个,加上大厨特制的蒜蓉以及粉丝蒸熟,再放上小米辣和葱花用热油浇一下,味道那是相当的鲜美!

鲜美的扇贝和生蚝

几乎每顿饭菜都分享给拉缇小姐的湖南客人来的第一天就送给她一个称号:涠洲岛岛花。她特别受用,很高兴的把小岛花的称号也送给了客人家的小妹妹。

迷你义工的工作

当然我们是来做义工的,生活可不全是吃吃喝喝玩玩,每天我们会扫扫地、买买菜、洗洗碗、照顾下植物、做做花盆、陪客人聊天抓螃蟹等。当然,老板不在的时候我还要充当临时掌柜负责办理下入住和退房。

登记住房信息(拉缇小姐拍摄)

种肉做水泥花盆

特别提示:想要春节上岛的一定要提前订房,很多客栈春节期间房间已经订满。另外岛上的客栈多数离海滩都不远,想要看海或者去海滩玩,步行几分钟就能抵达。能直接看到海的房间在南湾街或者岛的顶端都有,但南湾街人多会很吵沙滩也不够干净,打渔从这里直接上岸的很多,空气里全是海腥味,不过这里吃饭泡吧最方便。而岛顶部的房子风景虽然美丽,但去海滩必须有交通工具往返。

我们住的客栈

我们住在西角村,就是出入涠洲岛的西角码头附近。这里距离南湾街4公里,骑电动车大概要12分钟左右;距离码头900米,可步行前往。

带着女儿退学去旅行:出发

带着女儿退学去旅行:一切都是新鲜的开始

带着女儿退学去旅行:我们在涠洲岛

带着女儿退学去旅行:涠洲岛也有冬天+义工旅行说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