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附近穿越、徒步线路集锦

一、徒步线路


雅安牛背山、四人同、佛静山 、轿顶山。

洪雅瓦屋山(暂免费)。都江堰龙池。

海螺沟。

新都桥。

彭州九峰山、铁瓦店(泥巴路)。崇州鸡冠山。

阿坝四姑娘山。

新都桥。

虎牙大峡谷。

湖北恩施大峡谷。

雅安龙苍沟(暂免费)。都江堰赵公山(1.西线祝家坪2.东线龙凤村3.北线潘家苑)。

大邑白岩寺。

都江堰灵岩山。

彭州丹景山。

简阳丹景山。

都江堰连三坪。

崇州生态大坪。

彭州白水河保护区。

什邡九顶山、茂县九顶山太子城(18.4公里,从滑雪场入,去程2天天返程1天)。

茂县大寨村别立牧场(又名白水寨,导航:南新镇别立村)。

后坝红峡谷。蓥华山。五龙沟(现名神瀑沟10元)。

五龙山。

钟鼎寺。

银厂沟(现名卧龙谷10元清洁费)。

彭州通济花海(门票35美团27.5)。

崇州鳳棲山。

彭州回籠溝。

綿陽磨子坪。

大邑霧山乡豹子坪。

雾山乡云中屋(小牛背观景平台,导航到雾山农场接待中心,再往前百把米开到左边路边有家中餐管和一家小诊所那儿,右边就是上山的路,自带帐篷30元,以前叫背背山)。

峨眉山。

都江堰王婆岩。

洛带生态园。

龙泉驿玉带湖。

竹溪湖。

葛仙山。

龙泉驿龙椅山。

什邡红白镇。

白鹿镇。

红峡谷川西第一漂。

仁寿牛角寨。

彭州太阳山。

鹧鸪山。

彭州燕子沟。

葛仙山春天花田美景。

犍为小火车看油菜花。

蟠龙谷。

麻柳沟(万担坪)。

双流兴隆湖。

甘孜奶子沟。

彭州宝山村太阳湾(门票40)。

大邑雾中山(三郎镇九龙沟备选)。

大邑鹤鸣乡青龙村龙窝子(穿越13.5公里)。

彭州狮子山&海窝子古镇。

纸房沟。

瓦屋山森林公园(神秘北纬30度、雅女湖,暂免费)。

石盘水库。

雅安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暂免费)。

金堂玉皇谷(门票35,山后进免票,大环线12.5公里)。

中江西眉湖(双河口水库&白马寺)。

龙槽沟。

黑竹沟。

毕棚沟。

阿坝丫巴寨。

雅安孟获城。

汶川拉姆湖。

乐山平羌小山峡。

雅安望鱼镇海子山。

光雾山。

虹桥沟。

麻柳沟门票5元。

江油佛爺洞(門票10圓)。

卧龙镇甘海子。

绵竹九龙山无隐寺。

理县天空之眼往返17公里。

北川神木寨穿蜀西大竹海——往返6公里。

什邡莹华山小龙潭–麻柳桥–金顶——强线,往返18公里。

甲尔猛措达斯底魔幻森林红石公园——往返10公里,无门票。

汶川沙排村–云川沟——往返12公里。

理县木卡老寨–八角寨–木卡村——岩石上的羌寨,往返10公里。

卧龙龙岩沟七彩林——往返12公里。

卧龙转经楼村–甘海子——往返10公里。

九顶山草原牧场看红叶:停车场-克尔布-嘎尔-停车场,环线0-10公里,最佳时刻11月初。

蒙顶山:老山门–烧房沟–柏家湾–天盖寺–停车场——往返10公里。

雅安卢山县:保卫村-大川河——往返18公里。

雅安喇叭河。

彭州:后坝-铁瓦殿——强线,往返18公里,最佳时刻10月下旬。

汶川水磨山王庙穿越花楸坪大环线——安子坪-山王庙-望山坡-花楸坪-牛塘沟-余家塘-吊脚楼-安子坪 ,全山路,小路,环线全程14.3公里。

中国马尔代夫德阳和海——门票80。

什邡:神瀑沟口-草坝坪-任家塘-神瀑沟停车场——环线10公里。

峨眉半山:七里坪-小歇头-石湾-七里坪——环线10公里。

卧龙耿达熊猫坪浮云牧场——往返11公里。

青城小九寨三溪村-青皇观-中皇观-南家磨子-泰安古镇——环线10公里。

汶川三江鹞子山风景区:水磨古镇长河坝-连山坡-万家山-螃蟹塘——往返10公里,可以徒步单边,可以全程坐面包车往返。国家级原始森林公园龙苍沟——门票58?往返9公里。

西昌木里。

贡嘎山海螺沟。

冈仁波齐转山。

井研玻璃湖——中国最美绿地,环湖7.8公里,无门票。

休溪羌寨浦溪海子-大坪——往返0-10公里。邛崃寨沟蜀西竹海:大千岩-大净峰-上杨湾-龙洞-官顶子-青龙嘴——往返10公里。

犍为县嘉阳小火车——全球唯一蒸汽客运火车,跃进站-段家湾-跃进站 ,环线10公里,也可徒步半程,乘火车返回,火车半程20元,往返40元。

卧龙水牛沟风景区——往返10公里。

乐山船渡穿越乐山范店一线天——往返10公里。

沫江老矿——A线:大沙坝-三佛寺-大曹口-付塘村-观音沟,单程10公里,B线:沫江老矿深沟往返线,6公里。

江油马角坝、清沟景区——戏水打水仗,10公里。

彭州狮子山大环线——15公里。

西岭小河子——环线8公里,戏水。

黎沟村-戴家沟-花水湾——环线10公里。

安州姐妹桥——漂流戏水。

峨眉后山张沟:观音村-铜厂沟-张沟-圆山-观音村,环线8公里,景区农家乐全拆,无补给。

九龙坪。

冈仁波齐转山。

三江风景区——景区栈道,往返10公里。

丹棱黄金峡——往返10公里。

九顶山别立牧场:大寨-水井坪-大牛场——10公里。

鱼凫香山。

麻柳沟——环线10公里,门票5元,为保护大熊猫可能禁入。

邛崃楠木溪黑森林:红军纪念馆-森林密道-铁桩寺-楠木坪-红军纪念馆——环线10公里。

什邡冰川镇穿越天鹅林场:天台村-大坪-天鹅林场-太和寺-梯子田——环线15公里,较强线。

崇州无根山健身步道+桤泉千亩荷花基地——无根山8公里,荷花基地5公里。

雅安天河瀑布:雅赵路-鱼洞子-芭蕉湾-天河瀑布——单边6公里,往返12公里。

雅安海子山湿地公园+望鱼古镇:望鱼古镇-海子山风景区——12公里,无门票。

大邑县鹤鸣乡青龙村龙窝子——森林秘景,往返10公里。

大邑县青霞镇烟霞湖——有幸福公社幸福食堂,环湖6公里,或南岳寺-五通桥-观音寺-烟霞湖10公里,门票10元。

双流紫颐香薰山谷风景区——门票60元,环园8公里。

龙溪羌人谷——羌人谷-东门寨-联合村-十坐磨-两河口-阿尔沟口,往返12公里,特色:羌寨、葡萄、车厘子。理县毕棚沟——A线:上海子-卓玛湖-月亮湾(磐羊湖)-三棵树-红山湖-燕子岩(往返线10-20公里);B线:上海子-卓玛湖-月亮湾(磐羊湖)(往返线0-5公里);往返60元交通车票到上海子(交通车行程为单边8公里。凭交通车票免门票进入)。

南宝山风景区——2018年5月1日正式营业,环景区6公里。

乐山沙湾区旧石器时代溶洞——环线12.5公里。

卧龙耿达熊猫基地——黄草坪-熊猫基地往返12公里,或:熊猫基地随意行6公里。汶川仁吉喜目花谷——水磨游客中心-仁吉喜目花谷景区-大槽头村-青鸡坪-长河坝12公里,或:水磨游客中心-仁吉喜目花谷景区6公里。中江万亩芍药花海——12公里。洪雅玉屏山野鸡坪玻璃栈道——往返10公里,景区没开放,暂无门票。

邛崃大同场镇下街口:穿洞山天然溶洞——明朗的洞500米,有一支洞数天未探明,随意行线路:下坝村-石笋山-孔山村-金台村-青竹林-大同乡,单程11公里。

简阳樱桃沟,12公里。乐山四娥梯田——环线12公里。

峨眉半山七里坪——随意行10公里。

崇州三郎镇樱花海——欢喜村-金佛寺-姚家坡-樱花山,10公里。彭州三昧禅林穿越丹景后山——12公里。

彭州红岩镇梨花坪——8公里。

丹棱幸福古村——12公里,赏花最佳期:3月中旬。仁寿青岗菜花坞——12公里。

丹棱梅湾湖——环半湖12公里。

蒲江光明乡樱桃山——10公里。威远庆卫樱花海——庆卫镇-桃李村12公里。

彭州燕子沟——龙门山镇-燕子沟往返20公里,无门票,冬季看冰瀑。

花水湾环线——温泉40元,环线8公里。

汶川云上克枯大寺村——冬季冰瀑,往返12公里。

汶川望乡台松林峡谷——往返11公里。

什邡蓥华山风景区——停车点-金莲池上,往返12公里,或停车点-森林林场,往返6公里。

汶川银龙峡谷——往返10公里,看点:冰瀑。船渡穿越乐山范店一线天——往返10公里。

威远红叶岭——大环线12公里,往返线7公里,最佳观赏期:12月中旬。

汶川纳木措湖——半环湖12公里。

自贡桫椤谷风景区大环线12公里,往返线7公里。

都江堰般若寺穿尚家湾——大环线12公里。

彭州花园村穿越葛仙山——环线12.5公里。卧龙银龙峡谷、卓西牧场——A线:银龙峡谷沟口-风香坪(往返线,10公里),B线:卧龙关村-卓西牧场环线(大环线,10公里),C线:卧龙关村-潜龙谷(往返线,0-5公里腐败)。

洪雅瓦屋山——环线12公里。

北川九皇山——往返12公里。

卧龙特别行政区五里墩:卓西牧场——往返10公里,看点:红叶,最佳期:11月初。

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镇:光雾山风景区。

金堂玉皇山森林公园——A线:玉皇谷停车场-红旗水库-玉皇谷停车场(大环线,12.6公里),B线:玉皇谷停车场-木栈道小环线(0-6公里)。

邛崃大同镇景沟村:大同石笋山——环线11公里,往返线7公里,看点:石窟。

崇州大坪村都统岩——环线12公里。

峨眉后山龙池镇龙池峡景区——6公里。

威远凤凰古寨-俩母山——环线12公里,往返线6公里。

穿越邛崃天下第一保——环线12公里。

花水湾千佛山——黄坝村-红石村-古斯坪-千佛山-黄坝村,环线10公里。

松筠寺穿越雾山农场——10公里。

汶川水牛沟风景区——无门票,往返8公里。彭州蟠龙谷瀑布群——环线8公里。

江油百里长沟:岳村-清沟——往返10公里,近百里长沟,有30道弯,顺着山沟,山腰上有一条平行于山沟的山路。

洪雅天然石廊苟王寨——环线12公里。俄木塘花海。

都江堰柴房沟穿越灵岩寺风景区——A线:柴房沟-灵岩寺风景区-竹林路(环线10公里,全山路、小路)B线:竹林路-灵岩寺风景区-竹林路(往返线:5公里,半程山路,半程公路)。

绵竹云湖国家森林公园——A线:景区入口-板厂沟-水坪-云湖楼-景区入口(全小路,穿越环线12公里)B线:景区入口-板厂沟-水坪-云湖楼-景区入口(往返线,0-8公里。可坐面包。

邛崃楠木溪黑森林。

三江风景区——A线:景区栈道-潘达尔酒店-冒水子-鸡心包-冷清沟山门(全小路环线15公里,自带路餐)B线:景区栈道-潘达尔酒店-冒水子(往返线0-8公里,可不带路餐。农家乐腐败)。

汶川映秀娘子岭茶马古道——往返8公里。

凉水井穿越曲江樱花浪漫山谷——12公里。

崇州文井江穿越大邑十里桃花缘——15公里,十里桃花源景区8公里。

葛仙山花园沟——廖家埝-熙玉村--花园沟,8公里,最佳观赏期:3月中旬。

仙居岭、鸳鸯湖——谷家巷-玉妃泉-仙居岭-鸳鸯湖,10公里。


二、穿越线路


大同沟穿越至都统岩:10公里。

仙居岭-鸳鸯湖。谷家巷-玉妃泉-仙居岭-鸳鸯湖,10公里。

邓生保护区:邓生保护站-野牛沟-鸡棚子,15公里。

卧龙银龙峡谷-卓西牧场。

什邡黑森林:峡马口-金莲池,11公里。

崇州天府花溪谷:A线:花溪谷-李家湾-四基坪-麻柳岩-花溪谷(大环线全野路12公里)。B线:花溪谷-四基坪-花溪谷(往返线5公里)。

大邑雾山乡穿越花溪谷。

都江堰久红村穿灵岩寺。

什邡西眉湖穿金堂梨花沟。

德阳古店乡穿石林谷。

都江堰般若寺穿尚家湾。

彭州花园村穿葛仙山。

崇州秉教寺穿越大邑金羊湖、白岩寺。

灵岩寺强穿白果岗到长河村(25公里单日强线)。

雾山乡穿越花溪谷。

汶川邓生大熊猫保护区穿巴朗山。

邓生保护区穿巴朗山(邓生沟-向阳坪)。

龙眼穿越线(卧龙卓西牧场-日隆真)。

贡嘎山木里洛克穿越线。

都江堰两河森林公园穿泰安古镇(小路12公里,可免20元票进后山)。

纸房沟(马湖-纸坊沟-桃园桥-马蹄井-高粉房,12公里)。

婆岩小环线13-15公里。

王婆岩-青城山。

王婆岩-赵公山。

大邑斜源镇-开化寺12.7公里一半野穿。

水磨漩口隧道-赵公山驼峰西线-东线-龙凤村16公里。

云南哈巴雪山(201810古啦去)。

鸡冠山野穿西岭雪山滑雪场。

三江穿蟠龙山(又名盘龙山),超强线豹子头往返耗时17h。

都江堰虹口深溪沟穿龙池。

大相岭茶马古道——强线,单程29.8公里。

雅安大石槽穿周公山——单程15公里。

金堂苏家弯教堂穿炮台山——单程15公里。

卧龙小洞口穿大洞口到花草地——单程13公里。

邛崃金仙寺–金山村–汤水磨——单程138公里,千年银杏。

金凤寺-岩板沟-硝厂沟-千佛寺-蒙顶山西门停车场,看红叶最佳时刻11月初,单程12公里,缆车:往返25元/人,树冠漫步:60元/人。

大邑普陀庵穿越四基坪到天府花溪谷——往返15公里。

崇州鸡冠山穿越汶川三江——强线,单程23.5公里。

什邡:峡马口-红枫岭-园家坪-红白镇——单程12公里。

鸡冠山--西岭雪山滑雪场停车场——强线,单程18.5公里,蜀山大本营凌晨五点到达停车场。

大邑雾山乡茶地坪-宝峰寺-金楼山-崇州大坪村——单程15公里。

沐川大瀑布神秘地带——强线,蜀山未成行线路,单程大于22公里。

都江堰久红村-灵岩寺——单程15公里。

雅安龟都府野穿洪雅槽渔滩——依江而行,单程10公里,可避开检票口。

西岭金银庵穿越大龙溪到苍坪——单程12公里。

资中圣灵山5D魔幻玻璃栈道、滑道、大溶洞——溶洞全长13.8公里,深入地下266.9米。

大邑青龙村穿越龙窝子到开化寺——13.8公里。

青城小九寨穿越泰安古镇——三溪村-青皇观-中皇观-南家磨子-泰安古镇,单程10公里。

水磨古镇强穿泰安古镇:汶川楠木沟-白云沟-青城后山五龙沟——欢乐456期20180728经典路线,昼夜穿越22h,单程13.5公里,雨桐参加。

峨眉新开寺、高洞口野穿:柏香坪-新开寺-高洞口-干溪沟,13公里。

威远五堡墩穿越石板河——单程10公里。

小鱼洞穿越虹口村——欢乐经典路线,单程15公里。

龙池穿越汶川映秀:龙池-红庙子-映秀——单程12公里。

钖丈庵穿越青城后山泰安古镇——单程12公里。

德阳怪石林穿越万亩芍药谷——古店乡-钟鼓村-猫儿石-官屋基-土桥沟-王家沟-石垭子,单程15公里,看点:狭缝型峡谷、芍药花。

茶马古道穿越骑龙山梯田茶园——双河乡-骑龙村-何铁炉-石桥坝-金狮寨-谭山-双河乡,环线12公里,看点:大规模高山茶园。

九皇山花溪景辛夷花海——门票+交通车60元。

大邑雾山乡万亩梅林——1号线:鹤鸣山老道观—大坪山—老贯顶—天玄庵—瓦窑岗—雾山乡停车场(穿越线,12公里)2号线:金陵寺—冷家岩—老贯顶—大坪山—鹤鸣山老道观(小穿越,9公里)3号线:鹤鸣山老道观—大坪山—老贯顶(往返线0-6公里)。

汶川七盘沟小穿越望乡台——单程12公里。

彭州后坝小穿越龙槽沟——10公里。

都江堰虹口深溪村穿龙池镇——12公里。

都江堰久红村穿越灵岩寺——欢乐经典穿越线,铜马沟竹海-灵岩寺,单程12公里。

都江堰两河森林公园穿越泰安古镇——单程12公里。

崇州秉教寺穿越大邑金羊湖、白岩寺——秉教寺-金阳湖-白岩寺-桃花寨,单程12公里。

雾山乡穿越花溪谷——单程12公里。

邓生保护区穿越巴郎山——邓生沟-向阳坪卧龙核心区,单程12公里。

蓥华山金莲池穿越川西红枫岭——峡马口-金莲池-红枫岭-第一漂停车场单程12公里。

什邡红枫岭——门票20元,A线:峡马口-红枫岭-园家坪-红白镇,单程12公里;B线:峡马口-红枫岭-渔水源,单程5公里。茶马古道纸房沟——A线:马湖-纸坊沟-桃园桥-马蹄井-高粉房(穿越线:12公里),B线:马湖-纸房沟-马湖(往返线:全山路、小路,0-6公里)。

玉仙洞穿越金佛寺——欢乐经典线路,单程10公里。

峨眉清泉谷——单程10公里。

龙槽沟穿越后坝河——返程10公里,看泉水发源地。

邛崃大小千岩、童沟——A线:大千岩-小千岩-童沟-瓦子坪 ,单程10公里,B线:大千岩-小千岩-童沟,单程5公里。

青神德云寺穿越中岩寺摸鱼口——德云寺-山堂寺-中岩寺-摸鱼口,单程12公里,或中岩寺景区一日游。

白云沟穿越九龙沟——单程12公里。

什邡钟鼎寺穿越红峡谷黑森林——单程12公里。

麻柳沟——号称成都伊甸园,A线:麻柳沟口-麻柳沟-白石沟-巴栗坪-万担坪停车场。穿越线12公里,B线:麻柳沟口-麻柳沟-白石沟-万担坪停车场,单程5公里。

都江堰龙池穿越汶川映秀茶马古道——龙池-娘子岭-映秀,单程12公里。

邛崃西河穿越竹溪湖——单程10公里。北川土桥村穿神木寨——单程12公里。




说明:

1、资料来源:个人踩线、欢乐中国网。

2、欢乐中国网-徒步版块线路更新至2018112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