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盈利分析:持有 vs 挖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前的市场状况迫使世界各地的私营矿业公司认真考虑其业务的潜在价值。原因是:比特币的价格和大规模的监管限制确实让他们为其微薄的收入而感到头疼。另一方面,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特别是比特币的增长潜力也得到了许多行业专家的关注,为所有相关活动带来了光明的未来。

我们将结合未来一年的趋势,并考虑当前条件下挖矿的盈利能力,以及挖矿和比特币投机的收益。其目的是最终查明矿商是否必须关心市场和它们的整体地位。让我们深入研究并找出答案。

市场看跌,但迹象是乐观的

比特币挖矿过程本质上是在区块链中生成新的块,并记录在区块链中发生的交易。当单个矿商或一组矿商设法找到一个新块时,他们将获得已完成工作的奖励——相应区块链的一定数量的加密货币,在本例中是BTC。

决定加密货币挖矿盈利能力的外部关键因素是加密货币市场的情绪,而这个市场恰好是由比特币主导的。2017年12月,比特币的价格突破2万美元大关,比特币持续走强,人们的兴趣不断增长,媒体报道广泛。社区对比特币的增长做出了积极的预测,提高了人们对比特币开采过程的兴趣,并有可能获得广泛的技术认可。

然而,在2018年初,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比特币的价值大幅下跌。到2月初,一个比特币的价值还不到7000美元。由于加密货币与比特币的巨大相关性,整个市场在2018年上半年遭受了65%的下跌,这反过来又给潜在投资者和当前投资者敲响了警钟。据称,加密货币目前(或一直)处于大盘动态的全面下跌中,通常被称为熊市趋势,甚至被称为“加密货币的冬天”。

环境也发生了变化。Twitter和Facebook已经禁止了加密货币广告(归咎于ICO的炒作)。该领域突然从无政府状态转变为一种规范和制度化的设置。区块链的法律地位在各国之间也各不相同。此外,来自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已经开始应对加密货币带来的挑战,这些加密货币大多绕过了受监管的银行、金融公司、交易所和中央清算所。

比特币似乎已经跌破了4000美元的底部,我们可能已经看到市场在复苏,尤其是在考虑了行业专家的意见之后。他们预测,比特币的价格将从7700美元到难以想象的15万美元不等,未来比特币价格不会下跌。除此之外,美国证交会推出比特币ETF的决定被视为增长的积极信号。ETF是一种跟踪特定资产或资产组表现的投资工具。这将吸引大量投资者,因为ETF允许投资者在不实际拥有资产的情况下实现投资多元化。因此,加密货币的所有者不必担心所需的复杂存储和安全程序。这个“加密货币的冬天”似乎已经开始融化,因为我们开始迎来“加密货币的春天”。

挖矿业仍有利可图吗?

很明显,所有市场参与者都对BTC的提价感到兴奋,但矿商也受到其他一些因素的影响:

· 电费

· 能源消耗

· 硬件的可用性和价格

· 提供服务的困难

· BTC价格

因此,挖矿成本既取决于地理等外部因素,也取决于与挖矿硬件选择有关的内在因素。在分析和量化了所有这些因素之后,我们可以确定挖矿的收入和成本,并对下一年的盈利能力作出结论。

关键假设:考虑到BTC哈希率的增长和所需PC知识的复杂性,对CPU或显卡的挖矿正逐渐失去其相关性。有效的比特币挖矿只有在高性能的专用集成电路——ASIC(特定于应用的集成电路)上才有可能。asic和Antminer S9是目前可用的最强大的工具。

Antminer S9的技术特点:

考虑到挖矿盈利能力对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动态的巨大依赖,在此计算中,我们假设比特币的价格在预测期间绝对不变,按照Bitfinex过去7天的汇率计算,比特币的价格为4352美元。其他技术规范也固定在目前的水平。

效率是由总投资回报(ROI)来估计的。ROI衡量的是相对于初始成本的投资利润。ROI等于投资的收益(或回报)除以投资的成本。

计算过程如下:

矿业投资回报率=利润/成本* 100% =(收益-成本)/成本* 100%

收入=((哈希值速度*时间*块奖励)/(2³²*困难))*比特币的价格

成本=(电力*电力成本)+初始硬件成本

结果:这些计算使我们得到了一年的绝对年回报率为- 972.28美元或-243.07%。事实上,根据BTC目前的价格,矿商目前的收益是负的。为了让矿商再次实现收支平衡,在使用我们的公式时,价格必须提高到9640美元。

案例分析:比特币挖矿与持有收益的比较

这个案例研究的想法是定义什么是更有利可图的投资回报率。

比特币持有者的投资回报率计算将是当前比特币价格与预计明年比特币价格之比。比特币的ROI公式如下:

ROI比特币持有人= (X百分位BTC价格-当前价格)/当前价格

看看BTC的价格历史,如果我们取过去15个月的中间价,我们大约有7600美元。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可以用平均的高月和低月来解释数据的不规则性。无论如何,这都不是一个完美的预测,但正如过去所显示的那样,BTC市场的起伏几乎没有明显的规律可言。

最终结果应该以百分位数的形式呈现——百分位数是一个以100%表示所有等于或小于它的分布值的百分比的数字。

最后,按百分位排序的一年期BTC持有量ROI如下表所示:

现在让我们将这些结果与矿商的收益进行比较。首先,我们假设BTC价格将在今年年底逐步上升到共识的中间值(7600美元)。在此之后,我们需要取当前价格与1年价格之间的平均值(估计矿商的预期收益):

明年平均BTC价格=(分析师预估价格中值+当前价格)/ 2

在相同投入的情况下,将该价格严格地应用于矿商的ROI计算,最终得到的收益为-168.49%。

结果:根据预测的BTC/美元价格,很明显,如果预测价格保持不变,矿业在不久的将来将不会有利可图。除非比特币价格大幅上涨,否则单个矿商无法在市场上维持生存。即便如此,难度也会随之增加,矿业回报率也会相应下降。另一方面,如果你今天购买1比特币,并持有到明年,你将体验到大约75%的投资回报率。

你应该把比特币放在哪里?

当涉及到存储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时,用户应该考虑以下几个关键选项:

冷钱包——这个选项通常需要使用USB钱包,例如Ledger Nano S或Trezor来离线存储加密货币。如果您打算长时间持有加密货币,又不想使用它们,宁愿把它们放在抽屉里忘记,那么这个选项非常好。使用冷钱包的主要缺点是您的货币不能很容易地进行交易,因为您必须将它们“发送”到交易所。如果你丢失了你的闪存盘(和你的助记短语),你就失去了你的钱,而这需要一些专业知识来建立。就算他们现在有了循序渐进的指导,这仍然比注册银行账户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存储在交易所-对于那些每天要进行交易的人,把你的加密货币放在交易所里比较容易,这样就可以随时交易了。通常的交易所,比如Binance orBitfinex,具有很高的安全性,您只需要记住用户名/密码就可以登录(或者您可以激活双因素登录)。但这是最不推荐的选项,因为有时交易会被黑客攻击,密码无法恢复。

使用加密货币银行——“加密货币银行”结合了这两方面的优点,因为您的资金很容易获得(就像它们在交易所一样),但它们也被锁在冷钱包中以确保安全。BitSafe是一种加密货币银行的选择,其背后的原理与法定货币银行的原理是一样的:你可以轻松地在账户之间转账(或向朋友转账)、向商户支付、在交易所交易,以及其他更方便的操作,只需使用一款用户友好的应用程序或在线应用程序即可。它与普通银行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基于加密货币的,不是简单地在没有验证的情况下显示您的帐户余额,而是使用帐户偿付能力将您的帐户与区块链上的实际(可验证)比特币连接起来。如果你不想随身携带手机,BitSafe会提供信用卡/借记卡,这意味着你可以在任何接受信用卡的地方使用加密货币。

无论您在何处存储代币,重要的是您知道如何访问它们,并了解每种服务的优缺点。通常情况下,安全与方便之间的权衡是值得的,就像在BitSafe的例子中,但是如果你要存储大量的钱,那么建议你使用冷钱包。

结论

综上所述,加密货币市场仍然提供了各种各样的盈利机会。尽管BTC矿业目前低于盈利门槛,但假设基于历史的市场预期依然真实,单独挖矿者可以指望明年会有积极的ROI。传统的买入并持有策略让比特币投资者同时获得了大约75%的收益。这在实现中提供了方便,而且不需要处理额外的技术和能源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电视、新闻、网站经常有讲到比特币,但普通人经常被比特币的各种信息搞得一头雾水,到底什么是比特币,它是谁开发的,...
    纳兰三少阅读 3,410评论 0 17
  • 最近电视、新闻、网站经常有讲到比特币,但普通人经常被比特币的各种信息搞得一头雾水,到底什么是比特币,它是谁开发的,...
    Ray_2892阅读 1,140评论 5 0
  • 2008年11月1日,化名为中本聪的密码学极客发布了比特币白皮书《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至今,比特币...
    柠檬梅子_0fd8阅读 431评论 0 0
  • varstr ="Hello, playground"letmaximumNumberOfLoginAttempt...
    PM_崧崧阅读 279评论 0 0
  • 来简书的第一天 在闺蜜的安利下,我认识了简书,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非常富有文采的人 只是现实中有太多的压抑想找个树洞...
    伟大的红烧肉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