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就是捡便宜,高价就是低价。

单位组织检查身体,因为坚持锻炼了几十年,所以对自己的身体是非常自信的。

每次检查完,我特自豪。

咱是谁呀!

可这次没想到栽了个大跟头。

检查完后将近一个礼拜,医院给单位打来电话,说我的肺部有阴影,最好去医院做个ct,复查一下。

我第一个念头就是,这tmd肯定弄错了,于是就打过去电话,详细的询问了一下,但结果是一切都对号。

我心里这个乱呀。

我很惧怕医院。


妈呀

对医院的记忆还是在许多年前。

因为我觉得医院充满了无休止的纠缠,和无休止的不知所措,简直就是折磨人性的一个坟墓,一个地狱。

但理性又告诉我,唉,还是要复查的。

把这事儿很不情愿的告诉了老婆。

而刚好我又有一个外甥女在医院工作,是妇产科主任,老婆事先和她联系好了,星期二去医院。

星期二一大早,老婆抽空陪着我去医院。

一进医院的门儿,开始烦躁。

外甥女已经早早的在挂号室的门口等着了。

外甥女悄悄的跟我说,您和舅妈先到一边儿等着。然后直接从挂号室的偏门进去,几下下就办好了手续。

看着排队的长龙,我有些不好意思。

整个过程当中都是这样子。

我心里又不禁感叹,有熟人真tm棒!

很快ct就出来了。

我们来到了门诊室,外甥女把片子递给了门诊大夫。

门诊大夫平静的对旁边病人说,他没有插队啊,他早早已经在这排队了,我是让他先去拍的片子。

而旁边看病的人,能不知道知道怎么回事吗,但又有什么办法呢。

我不禁暗暗的伸出大拇指,真是老司机!

大夫看了看片子,然后轻描淡写的对我讲,你的肺部发炎了,左右都有气泡,住院吧。

我的妈呀,我当时就蒙了,不知道说什么好,惶恐的看着我的外甥女。

外甥女急忙说道,好的,谢谢您,我们商量一下住院的事情,您先忙。

出来后,我急急的跟外甥女讲,这怎么办啊?要住院呀,她说的对不对啊?有没有那么严重呀?

外甥女儿不慌不忙的说,不着急,咱们再去找一下专家看看。

我不知所措的和老婆跟着外甥女上了四楼,找到了住院部的主任李大夫。


专家,你以为是盖的

李大夫认真的把片子端详了半天,然后认真的说,没有什么,只是有一点炎症,吃一个星期的消炎药就可以了,过三个月再复查一下,问题不大。

妈呀,门诊大夫让住院,专家说没有事儿,你信谁!

我和老婆心情复杂的回到家里,路上买了些李大夫指定的消炎药。

回到家后我仔细想了想这件事的前因后果。

单位年年都要检查身体,去年检查肺部就没有什么毛病。怎么突然会有炎症呢?

我仔仔细细回想了一阵,猛的,我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恍然大悟。

我从5月份的时候对朗读诗词有了兴趣,然后付费跟一位老师学习朗诵。而老师要求每天的练习时间是半个小时,但我每天练习的时间最少在两个小时。

真正的原因应该是在这里,我练过量了。

我这个兴奋呀!

我有什么毛病,还要住院,这个门诊大夫是想要把我吓死呀!

我非常庆幸。外甥女儿到底是医院人的,知道这个套路,去找了专家,要不然我肯定就住院了。

要是住院那可冤了去了。

由于我们单位的特殊原因,不是想请假就请假的。

但这还是一个小因素。

时间,金钱也往后放放。

最主要的是我老婆身体不好,她是经不起这样折腾的。

想到这里,我问候了好几声门诊大夫的母亲。

但回头想想。你能怨她吗。如果她的医术精湛,她也去当专家了。

我做了一个决定,以后看病就找专家了。(虽然医院不是什好地方,但人人都得来呀)。

我查了一下,其实普通挂号和专家的费用差不了多少钱。而你付给专家的那点点费用,是在买他浓缩了一辈子的知识和经验。

而这些知识和经验,让你能够省多少钱多少事呀!仔细想想,多付了一点点的费而你却占了多大的便宜啊!

而费用越贵的专家,对应的是它的价值就越高,相对来说他就越能为你节省更多的时间和金钱,那不是占老便宜了,笑去吧。

我这次的经历,细思极恐!

而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到处不充斥着这种现象吗?

为了省那几个可怜的小钱,在淘宝上费劲力气的货比百家。结果买回来的衣服基本上都不合身,想要退又要付运费,来回的成本不划算,衣服最后只好送人或者不穿。

你占了便宜吗?

而专卖店的衣服贵,但是它的品质可以让你穿好几年。并且你还能够穿出档次和品位来。

这里边的隐性收益你想过吗?

我在专卖店买了一双耐克,900块钱,穿了八年。我的一位同事在地摊上买了一双仿的200块钱,穿了一年。

综合算下来,哪个更划算。

有次家里的水管裂了,我为了省二十块钱的车费,做公交回家,可是师傅们已经走了。迫不得已,只好花了好几百块钱,请别的师傅来修理。

我热爱拳击,经常打沙袋,特意在家里墙上焊了支撑架。绑沙袋需要结实的绳子,门口的商店有卖十块钱一米的,有卖五块钱一米的。我想就绑个沙袋而已,就买了五块钱的。

可谁知道有一天沙袋被我打起来之后,绳子突然断了,飞起来的沙袋,把我的旁边的一盆五辫1米7的发财树砸的稀巴烂,而那个花盆我就花了300块钱呀!

像这种事情,生活中数不胜数。

惨痛的教训!

以前真的没有仔细想过这个道理。

而通过医院这件事情和以前的经历综合在一起,让我突然就明白了,

付费就是捡便宜,高价就是低价。

虽然我不知道我的感悟是不是千真万确,但是我决定就此改变我做事的方式。

什么是能省的钱,什么是不能省的钱,

在我的心中已经有了很清晰的概念。

学习上的钱坚决不能省。


知识的钱不能省。

因为知识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呀!

知识,能更新你的软硬盘,让你的操作系统升级。让你拥有智慧,能够清晰的辨别一个个概念,能够让你找到做事的科学方法论。

而有生命力和繁殖力的知识,更能够改变你的人生。

最起码现在能够让我知道,付费就是捡便宜,高价就是底价。

算命先生说,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坏消息就是你40岁前因为没有知识而穷困潦倒。

好消息是,40岁后,你已经习惯了。

好笑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